2023年,小名高中畢業,他沒有選擇繼續上學,現在的時代,他應該怎麼規劃自己呢

2022-04-06 22:16:26 字數 2119 閱讀 590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上學是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進行學習。

我覺得,人一輩子就是應該在不斷學習,不斷前進中度過一生。作為年輕人,更應該注重學習,只有不斷學習,不斷接觸新的知識才能不被社會淘汰。對於年輕人,最重要的也應該是學習。

一輩子的規劃,太久太遠。相對來說,我覺得你可以以3年或者5年為單位來計畫,3年之內達到怎麼樣的目標,5年達到什麼樣的目標。對於長遠的目標,應該定的稍微高一點。

在設立好長遠的目標後,可以詳細的制訂一些細節的、短期的目標,比如今年做什麼、完成什麼。

此外,在成長過程中,應該多讀一些書,多與一些比自己優秀的人交流,不斷在品德、素養、修為等方面不斷提高自己。加油!

2樓:淘樂樂

其實上不上學都無所謂,只要自己肯學,不在學校同樣也可以學到知識,在當今社會,知識與技術的重要性遠遠高於以前,沒有文憑就丟掉了進入高薪職業的敲門磚,不過不要氣餒,高中畢業的你,同樣可以提公升自己,靠技術取勝,可以從一些技術要求高,專業的行業入手,比如說,廚師,駕駛員,修理工,髮型師等等,這些通通都可以通過邊工作邊學習來提高自己,同樣也都是好的職業,嘴簡單容易的還有就是銷售行業,門檻低,收入高,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希望對你有用!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我覺得可以繼續念書啊 讀自己喜歡的東西 因為現在的社會太需要技術還有學歷了

4樓:010冰上來客

通過網路上課,學程式設計、製作電競、開直播,行行出狀元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他的興趣是什麼,應該先學一門自己感興趣技術,學好學精,不怕將來找不到好的工作。

6樓:接依秋

現在的時代,是乙個網路發展迅速的時代,制定規劃要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同時也要結合時代社會的需求,哪個崗位哪個職務既適合自己又能跟上社會的潮流 需要慎重考慮。

7樓:蘇顏天

怎麼規劃自己要看他自己的決定,不是你覺得他要怎麼決定,別人幫他規劃的再好,他如果不認可,旁人想破腦代也沒用

8樓:草根說經典

從夢想,愛好和現實方面考慮,不要因小失大。莫失本心,莫失本心!

9樓:呆呆貼花

打工學技術。邊打工邊學習。

10樓:馬蘭花

1.社會的發展趨勢看,高中畢業生憑自己的能力缺點什麼,

2學專業技術很容易滿足趨勢需要,

3.喜歡你感覺興趣的挑選未來打基礎。

11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去上學才是最好的選擇

高中畢業我該如何選擇呢?求答!

1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離高考還有百來天,先不去糾結高考後選擇技校還是做生意,先把眼前的高考拿下。專心複習,不留退路,備戰高考。其他的想法等高考結束後再琢磨。

13樓:育兒營養顧問

正常高考吧!說不定考上呢,你不考會後悔一輩子的,做生意什麼時候做都可以,但高考錯過了就錯過了,希望你以後不要後悔,努力吧高考吧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14樓:意假晴真

先去上這個專科,挑乙個你感興趣的專業好好學一門技術,至少出來後有一門技術可以傍身,然後等你畢業後你可以去試試學著做生意,畢竟做生意並不是適合所有的人的,萬一你不合適退而求其次你有了一門技術你這樣也可以考自己的能力生活。這跟田忌賽馬是乙個道理,同樣的事,你要選擇合理安排他的先後順序這樣才能發揮最大的功效。

15樓:雍中庸

去學技術,學服裝設計

高中畢業一年又想上學怎麼辦?

1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考不上神們名牌大學的話,你也只是浪費時間!還不如學個好點的技術,現在社會上中餐西餐都挺吃香的,挺有前途的。一邊學習技術以便可以提公升 自己的學歷!

1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 行行出狀元 其實你可以去學習現在乙個r熱門的技術的 比如烹飪技術 學出來之後也是非常有前途非常吃香的

18樓:聰明帥氣小夥子

去上學啊,不過我推薦你學技術。

我是一名高中畢業的2023年退伍軍人,請問我可以參加公務員考

我覺得不可以,公 要取得大專及以上學歷,這點過不了,其餘條件很有優勢。公務員恐怕不行,你可以試試事業單位!祝你好運!我是一名退伍軍人,高中畢業,我想報考公 有這個政策嗎 高中教育是國民基礎教育系列,因為你在高中並沒有系統的學些專業知識。所以建議你去參加 高考或小自考獲取 大專學歷。大專學歷再考取本科...

請問2023年高中畢業。入學時間和畢業時間是多少?謝謝

一般來說,在我國普通的高中教育是3年制的,2011年畢業的話,那麼入學時間往前推3年,就是版2008年9月,具體畢業時權間是2011年6月。拓展資料 高中是我國九年義務教育結束後更高一級的教育機構,接受初中合格畢業生,一般學制為三年制,即高 一 高二 高三。我國的高中教育指初中以後高中階段的教育,包...

07年高中畢業2023年取得土木工程專業網路教育學歷(學信網可查)可以報考2023年一級建造師考試嗎

首先要確認下你的學歷,是本科還是,專科,專科要13年才能報名,本科12年可報名。網路教育學歷可以的,而且那段時間算業餘時間學習,期間的時間可以算工齡的,我們單位象你這種情況我報名了好幾個了,一點問題沒有的,我專門諮詢過人事考試中心的。凡遵守國家法律 法規,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參加一級建造師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