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錯了謝太歲時間怎麼辦,過錯了謝太歲時間怎麼辦

2022-04-06 18:05:36 字數 3806 閱讀 2703

1樓:

錯過了也沒關係,相信科學,不要封建迷信。

太歲,本為道教神明的尊稱,是對應天上地下的神煞領導。後被引用為「神煞論」來推斷人的運程。古書雲:

「歲攝兵權,人生死。」又雲:」逢太歲之年,無喜必有禍。

」或雲:」反吟伏吟,涕泣零零。」

根據歲律,在每年冬至以後至農曆十二月廿四「送神」前一段日子,凡於年初安太歲的信眾應到廟裡去還謝太歲,即俗稱「謝太歲」,

2樓:匿名使用者

心到,意到;行到,禮到。

無所謂什麼特意的時間。一切法皆是心法,心生則一切法生。

關於謝太歲,我是錯過時間了嗎?

3樓:幸季

人生下來有個命,這是前世的善惡決定的和這一世的善惡無關,這一世的善惡改變的是運,所以才能改變命運,但命運不是那麼好改的,必須積功累德到一定程度才能扭轉,所以會有的人不是壞人,卻不幸福,卻短命,那是因為他做的還不夠,沒能有力的突破先天的命運。

所以一心向善莫問前程,命運分命和運,命不能選,運可以改變和創造,所以這個命運可以通過後天努力來改造,因為掌握運氣就可以改變命運,《了凡四訓》---告訴我們命運是什麼,告訴我們怎樣改變自己來改變運氣,從而改變命運。《了凡四訓》一本應該傳給子孫後代的書,經典,書電影版和電視劇集版都有,網上皆可搜到 運氣是可以創造的,運氣一直好或一直壞的話就會改變命運,運氣的好壞就看人是否善,善運氣就會變好,不善運氣就會變壞,一直善,運氣就一直好,許多該發生的壞事也會不發生或者傷害小點,這樣人的命運就改變了,不善也一樣,關鍵要持之以恆,命運就會改變.當然每做一件事都會有改變,因為都有善惡,平常人做事往往善惡參半,相互抵消了,要想改變命運,就要付出努力,多行善,命運才會向乙個方向發展,才會改變的多。

當然善一定要心真的善,不是阿q。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會將軟弱的人認為就是善人,其實這倒未必,有的人受了欺負,嘴上不敢反抗,心裡可能已經把對方千刀萬剮,這不叫善,真正的善是心量大的善,所謂量大福大就是這個意思,真正的善一定是正的,充滿正氣,這種正氣就可以破邪氣,能鎮的住邪魔外道,千萬不要做那種別人說什麼都說好的人,這樣的人沒有那種氣,就壓不住邪氣,所以這樣的人也往往被壞人欺負,和好人在一起也談不來。當然有的人要質疑,社會上那麼多壞人還不是活得好好的嗎?

那是因為各人命運是不同的,有的福多有的福少,福多的因為基數大,命運的慣性就大,經得起消耗,但總是在減少的。記得以前我們村兩個人一起打死了一條蛇,其中乙個人沒幾天就得病死了,而另乙個則又活了好多年,所以說各人福氣是不同的,有的能頂得住,有的則頂不住,當然能頂得住的也是要折壽的。

要轉運要健康長壽最好最快的方法戒殺護生,吃素,放生 ,當然一定要心誠。因為殺生吃肉是有殺氣的,殺氣會破壞運氣,而吃素護生的話則會減少這種殺氣,從而改善運氣。

求姻緣求子女可以求觀世音菩薩,當然一定要恭敬誠心,而恭敬誠心在**體現呢,當然拜菩薩的時候一定要恭敬(不要一邊拜著,一邊念著,心裡卻在想著,這靈嗎,那多半不會靈,因為您的心不對)。還有就是體現在自己的行為上,真正棄惡向善了,這叫真的恭敬誠心。現在很多人不懂這個道理。

只是一味的拜菩薩,燒香捐錢,卻不規範自己的行為,做不到真正的恭敬,所以就不怎麼靈了。有的覺得靈了,也很多是自己命運中本來有的,而不是求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2023年02月04日(農曆十二月24日),還沒到送今年太歲的時間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太歲原指歲星,即木星,後指六十花甲紀年。每年都有一位神明掌握當年的一切凡間事務,當值的神明即為某年太歲神。道經稱之為某某星君,又稱某某大將軍。

吉凶禍福都由太歲神主管,就是說人的健康或者疾病,順當或者不利都是由太歲神掌握的。每個人都要面對兩位太歲神。一位是「本命太歲」,就是出生之年的太歲。

本命太歲主管你一生的生死壽夭,流年命運。另一位是「值年太歲」,就是生存之年的太歲。值年太歲主管當年的流年運勢,每年都發生變化。

信人進入供有太歲神的道觀,要禮拜本命太歲和值年太歲,祈求太歲神護佑自身身體的健康平安,流年的大吉大利。一般拜太歲都安排在農曆春節後點燈至落燈期間,目的就是在新的值年太歲之初即行禮拜,以求早日獲得太歲神的關懷。

6樓:

一般拜太歲可粗略分為三類: 1、選擇往大廟參拜 進大廟和進細廟的拜祭方式略有不同,如欲到大型廟宇參拜,步驟如下——•首先到廟外廟乙份太歲衣,太歲衣的作用有如乙份**,要將自己的名字、年齡及出生年、月、日寫在上面,以知會太歲應保佑哪一人:•先向六十太歲的統領上香;•向該年太歲上香(2007丁亥年的太歲姓封名齊,另一說姓均名齊);•再向自己出生年所屬的太歲上香(大廟設有六十太歲一覽表);•然後逐一向其餘太歲上香;•最後將太歲衣化掉。

2、 選擇往細廟參拜 因為細廟的地方淺窄,很多時會將六十位太歲放在一起,所以拜祭方式比大廟較為簡單——•到廟外購買壽金(細廟一般沒有正式的太歲衣**,通常以壽金代替);•在壽金上寫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壽金數目按自己的歲數多少而定;•向廟中的太歲上香參拜;•將準備好的壽金放到屬於自己年歲的太歲像下(可請廟中的工作人員代勞);•最後化掉其餘衣紙。

3、 選擇在家中自行拜祭 不論大廟或細廟,新春前後總是人頭湧湧的,如果不想往廟宇參拜,亦可選擇在家中自行拜太歲,俗語稱為[拜當天]——•在紅紙上寫上該年的太歲資料,以本年為例,可寫上[丁亥年當年太歲之位]或[丁亥年封齊太歲位];•將紅紙放在家中的神明(如觀音、關帝)旁邊;•以六色果(六款生果)、煎堆及齋菜等作供奉,誠心地參拜;•最後將衣紙化掉。

不論你用哪種方法,只要誠心拜祭,太歲便會保佑你。至於最適當的拜太歲日子一般是農曆正月初八的吉時,而帶去供奉的物品不需有肉,只需簡單的香燭及生果即可。 「拜太歲」後記緊要於年尾「還太歲」,以酬謝神明一年來的庇佑。

「還太歲」最適當的時間為每年的冬至前,即農曆12月22日至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還神步驟一樣,同樣只需準備生果及香燭即可。 。

還太歲時間2023年錯過謝太歲時間,再如何做,也就是啥時間還好

7樓:愉惋

我和你一樣也是錯過謝太歲的時間,請教別人和上網查資料,好像是發現後及時在早上謝太歲就好了,拜完把太歲符焚化就好,拜品和請太歲的時候一樣。

謝太歲的時候哭怎麼回事?

8樓:冰吻的謊言

跟心情有關吧,相信科學,不要封建迷信。

太歲,本為道教神明的尊稱,是對應天上地下的神煞領導。後被引用為「神煞論」來推斷人的運程。古書雲:

「歲攝兵權,人生死。」又雲:」逢太歲之年,無喜必有禍。

」或雲:」反吟伏吟,涕泣零零。」

根據歲律,在每年冬至以後至農曆十二月廿四「送神」前一段日子,凡於年初安太歲的信眾應到廟裡去還謝太歲,即俗稱「謝太歲」,

如何謝太歲

9樓:浙江衛視

年初拜太歲祈求平安,年末自然也要謝太歲答謝神恩。謝太歲也叫還太歲,一般在臘月二十三,二十**行,信徒可以買水果、香油、金紙拜謝,謝太歲時要向太歲訴說一年來對本人及全家的關照和保佑,誠心感謝太歲一年來的辛勞,態度要誠懇恭敬,謝太歲可親自來謝,也可由別人代謝。敬謝時須向太歲爺告明謝人姓名、年齡、住址,可求平安吉祥。

然後將太歲符撕下,一併合金紙焚燒送返天庭,來年若有家人再沖犯太歲,必須另行安奉太歲符

謝太歲 下午可以嗎?

10樓:

年初拜太歲祈求平安,年末自然也要謝太歲答謝神恩。

謝太歲也叫還太歲,一般在

,二十**行,信徒可以買水果、香油、金紙拜謝,謝太歲時要向太歲訴說一年來對本人及全家的關照和保佑,誠心感謝太歲一年來的辛勞,態度要誠懇恭敬,謝太歲可親自來謝,也可由別人代謝。敬謝時須向太歲爺告明謝人姓名、年齡、住址,可求平安吉祥。然後將

撕下,一併合金紙焚燒送返

,來年若有家人再衝

,必須另行安奉。

真的錯了怎么辦,真的錯了怎麼辦?

真的錯了就認錯。如果還可以挽回,就盡量去挽回。如果實在無法挽回,就不要再犯此類的錯誤。想辦法彌補啊,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 什麼錯了?能彌補嗎?如果不是什麼大事,錯了改了就行,天下沒有什麼人不犯錯的,就算是聖人也有犯錯的時候,關鍵在於知道錯了就能改,就可以原諒,還能重新再來,但如果明知道錯了還繼續錯下去...

存錢存錯了卡,怎麼辦存錢存錯了卡,怎麼辦?

首先確定是否對方銀行卡已經發生了交易,如果是在途的交易,是可以提供證明取消。如果對方銀行卡已經發生了交易,可聯絡對方收款和做人,讓對方予以歸還,若不歸還可向檢查機關握納以非法占有罪提起訴訟。備註 非法占有罪,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罰金 數額巨大或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上五年以下喚皮衡有期徒刑,並處...

犯錯了怎麼辦?

已經犯錯了,沒辦法了,只能以後多張記心。認錯,然後改正就好啦!過後能改,善莫大焉。要承認錯誤,不要害怕。送你巴菲特的一句話。每乙個聖人都有過去。每乙個罪人都有未來。事兒做完就可以。人生的旅途,山高海闊,天涯路遠 而渺小的我們總是容易迷失,以至於做出錯誤的選擇,但無論怎樣的錯誤,只要勇於承擔和改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