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屑太多怎麼辦,頭屑很多怎麼辦?

2022-04-06 18:05:35 字數 6121 閱讀 6019

1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樓:獅子薯片

對於脂溢性脫髮的患者來講,很多人伴有頭屑增多,這主要是跟馬拉色菌有關係。那麼這種情況下,首先要注意頭皮的清理,用一些抗真菌藥物成分的洗髮水,比如二硫化硒洗劑、酮康唑洗劑。在外用抗真菌效果不好的情況下,可以增加口服的藥物進行**,比如氟康唑、伊曲康唑,包括大蒜腸溶片,一些中藥丹參酮膠囊都是可以的。

頭皮屑太多要考慮與多種情況有關,如果只是單純的頭皮屑比較多,臨床要考慮是頭皮糠疹的可能,其發病原因可能與感染因素、內分泌因素有關,臨床可以選擇外用複方酮康唑髮用洗劑。

如果頭皮屑較多,還伴有鱗屑性的紅斑,以及束狀發,臨床要考慮是頭皮銀屑病的可能,其發病原因可能與遺傳因素、免疫因素有關,臨床可以選擇外用卡泊三醇搽劑等**。在沒有禁忌症的情況下,必要時系統使用維甲酸類藥物,常見的比如阿維a等。如果頭皮屑較多,伴有頭髮容易油膩,考慮是脂溢性皮炎的可能,其發病原因主要與頭皮皮脂腺分泌過旺有關,臨床可以選擇外用二硫化硒洗劑等。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頭皮屑,可能是用腦過度者和新陳代謝旺盛的人容易產生頭皮屑;氣候變化、睡眠不足等等,也都會產生大量的頭皮屑;嗨喲就是頭皮脫屑還與體內缺乏維生素b有關。

3樓:晨雨梧桐

很多人都有過頭皮屑過多的煩惱,頭皮屑過多,一方面和自身的內分泌有關,另一方面和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許多生活習慣也有關係,下面介紹幾點經驗,怎樣預防頭皮屑過多,如果頭皮屑過多該怎樣處理呢?

洗頭次數不要過於頻繁 。夏季不要天天洗頭髮,可以接一天一洗,洗頭次數過多,不僅會損傷髮質,還會導致頭皮屑增多。在冬季,可以接兩三天洗一次頭髮。

洗髮水要換牌子。有的帕爾曼胡玉普青睞一種洗髮水,就一直使用這乙個牌子,殊不知,長期使用一種洗髮水,也會導致頭皮屑增多,經常換換牌子也是不錯的選擇哦。

不可使用非洗髮物質洗髮 。有的老人為了省錢,捨不得用好的洗髮水,用一些非洗髮的物質洗頭,這樣會損傷頭皮,更不要使用一些劣質的,無牌子的洗髮水。

不要隨意使用保健類藥用洗髮水 。保健類洗髮用水不要隨意用,萬一傷到頭皮,不易**,要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不宜長期染燙頭髮。燙染頭髮對頭皮的傷害極大,嚴重時會致癌,建議大家減少對頭髮的深加工。

護髮洗髮產品要到正規商場購買 。護髮產品要根據自己的髮質到正規商場購買,並所要小票,買到好的產品,才***。

洗頭髮時放一點醋。洗頭時,在水裡放一點醋,頭皮屑主要是油膩分泌過多,若用陳醋清潔頭髮可減少。

洗頭髮時放一點鹽。在水裡放點食鹽,可以有效幫助你減少頭皮屑的分泌,制止頭皮發癢現象發生。

頭皮屑過多,困擾生活時應及時就醫 。當頭皮屑實在太多,可能是有**病,要及時就醫。

4樓:匿名使用者

吃維生素b2,多吃大公尺(那種南方產的二稻公尺),再有把淘公尺水發酵後洗頭,記住洗頭的時候千萬別用任何洗髮水,洗頭後不要用清水沖洗,戴塑料頭套第二天清水沖洗,每天一次,一週後頭髮黑又亮。絕沒有粒粒白點了!

5樓:黃大官人

每天洗一次頭。

洗髮水只用一種(找到合適自己的就行),堅持用,除非越洗越是頭屑多不然請堅持三個星期。

調整好心態,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等好了以後你會覺得其實是自己太急躁了,急於找辦法解決結果卻事倍功半!

6樓:

教你一招

加醋 很有效的 可以說立竿見影的

首先 加5~6滴醋在水裡

將頭皮浸入加有醋的水裡 充分浸濕後

按平時的步驟洗清頭髮

在最後一次漂洗過程中

再次加入2~3滴醋在水中 洗淨 即可~~~很奏效的 一般一次就可以看到成果

如果不行 隔2天再試一次 不需要很多醋

對醋也沒有特別的要求~~~

試試吧~~~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陳醋用150毫公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8樓:

現代社會科技雖先進,但畢竟都是化學元素的東西,肯定沒有自然的好,以前上年紀的老人用淘公尺乾水和另一種金柳葉子搓成的液體拌水洗頭髮,什麼事都沒有,頭髮烏黑發亮。

建議頭髮不要洗的太近,二至三天洗一次就足夠了。

頭屑很多怎麼辦?

9樓:歐公尺伽荷蘭橙

回答頭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如頭皮皮脂分泌旺盛、情緒緊張、飲食習慣不佳、嗜酒、內分泌失調等。此外,與缺乏維生素、新陳代謝失常、有關係的,除了**以外,還需要注意生活要盡可能有規律、合理飲食、情緒穩定、合理洗頭與染髮等等,這樣才能有利於減少頭皮屑的產生,從而達到**的目的,可以用陳醋溶液洗頭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頭皮屑的話大部分是由於**的問題,還有一些是肺燥引起的,建議您先去看下**科,看是否有什麼問題的,然後你換個洗髮水,可以在洗的最後一次放點醋洗下後再用清水洗去,然後平時不要喝酒,抽菸,適當的多吃些新鮮的水果比較好的

10樓:鄒桂枝殳巳

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發.

11樓:郗淑珍受俏

陳醋:用150毫公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12樓:有白危成益

選清爽去屑的洗護產品!可在發水裡滴幾滴茶樹精油!或是用啤酒洗頭!還有這個季節剛洗完頭髮,尤其是溼發時千萬別出門,以免讓風給吹了,否則立馬有頭皮屑

13樓:紫剛樸傲兒

你這樣子二三天不洗頭就滿頭都是,有時還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用去屑型的洗髮水跟本不管用,就是你用上安利的去屑也是治表不治本。還得從食物上調理,人體卻維生素硒等,去諮詢營養師,他會給你很好的指導。聽他的答配食物,再用上安利的去屑洗髮水,相信過兩,三個月,你的煩惱會煙消雲散。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頭屑很多是頭皮出現了問題,可以來**科檢查下,對症下藥才能好轉。

15樓:

頭髮上頭屑太多怎麼辦用它一塗就能解決,頭屑去無蹤,真實用

16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17樓:我的小**錄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汙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是頭部**新陳代謝的產物。青少年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容易產生頭皮屑。你可用去屑較好的洗頭水。

另外在用洗頭水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這都有助你去除頭屑的。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等也能起到護髮、美髮、減少頭皮屑作用。

18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多注意清潔衛生

19樓:神啊

代謝旺盛除了勤洗,徹底的清洗沒其他辦法。可以買個洗頭刷,徹底清洗一般可以管2.3天沒頭皮屑。**上有一種徹底清洗頭皮屑的花灑,用那個效果更好更快。

20樓:sax王哲

我最初也是很多頭屑,用了很多洗髮水都不行,後來用了一款純植物的洗髮水洗了幾次,作息習慣也改正了就好了。

21樓:花深里山茶油

可以試試在頭皮上塗山茶油,之後再洗頭,不僅可以洗掉頭皮上的汙垢,而且山茶油能夠滲透到頭皮裡,滋潤頭皮。特別是乾燥季節的頭皮屑問題,特別管用,而且頭髮也會變得順滑。推薦「花深里特級鮮榨山茶油」,零新增無汙染,用起來更放心。

22樓:突然的發言人

1、鮮薑水洗頭

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

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2、桑樹皮洗頭

可以用四錢的桑樹皮,放入兩斤的開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要連續洗五天,這樣能夠有效的祛除頭皮屑。

3、蔥泥洗頭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蔥泥洗掉,去頭屑效果良好。

4、陳醋溶液洗頭

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5、鹽硼砂洗頭

用硼砂、食鹽各少許,把他們放入盆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溶解後洗頭,這樣能防止頭皮發癢,可以減少頭皮屑。

6、新潔爾滅溶液洗頭

先用溫水洗淨頭髮,再取100毫公升新潔爾滅溶液,加入等量水稀釋、拌勻。洗頭時,將頭髮全部浸入,用手反覆揉搓之後,用乾毛巾把頭包起來,半小時後,再用溫水洗淨。一般1次見效,若未去淨,1週後,同法再洗1次,即可見效。

7、啤酒去屑方法

同清水加陳醋的方法類似,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啤酒,混合均勻,用啤酒水來洗頭,大概半個月就能感到頭皮屑明顯減少。

頭皮屑太多是怎麼回事

1、頭皮屑出油多

導致頭皮屑的重要原因素是一種馬拉色菌的寄生。這是一種人體**上的正常寄生菌,以皮脂為食,過度增殖是可以導致頭皮屑,所以頭皮出油多的人更容易出現頭皮屑。

2、精神緊張焦慮

有很多複雜因素參與頭皮屑的形成,這些情況常常與現今社會生活壓力過大,節奏過快有關。

3、睡眠不足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進**正常的新陳代謝,要盡量避免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之前睡覺。

4、辛辣飲食,菸酒無度

辛辣飲食,菸酒無度會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有害物質吸收後又會影響身體代謝。因此,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

5、身體不適

身體不舒服時,也容易出現頭皮屑增多的情況,如胃腸功能障礙,營養不均衡,內分泌失調等,常會導致機體很多激素水平的改變。

6、過度清潔

有人以為,頭皮屑的出現是因為不夠衛生,由此過度洗髮,這是錯誤的。過度洗髮可導致頭髮乾燥缺水,反而會加重頭皮屑

頭屑太多怎麼辦

23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4樓:上海膚康白斑病

注意使用深層護理的洗髮水,另外可以到藥店買那些比較有針對的洗髮水,你也可以到醫院**科,諮詢下醫生。

25樓:慈抒

用康王洗頭可以了,藥店有賣

26樓:良民

用好點的洗頭水如海飛絲,一天或兩天就洗一次頭。

27樓:

兩天洗一次頭多洗頭或者去藥店看一下

頭屑太多,怎麼去除?

28樓:筱鴨電影

主要有三種方法:

1、含有抗皮屑芽孢菌成分如ketoconazole、 zinc pyrithone、selenium、ciclopirox olamine的抗菌洗髮精,主要作用在減少致病的皮屑芽孢菌;由於不含類固醇、抗生素,使用時並不需要擔心是否有太大的***。

2、含水楊酸(salicylic acid)或果酸成分的專用洗髮精,主要作用在於讓角質溶解,好讓已形成的頭皮屑能順利脫落。由於一般用於洗髮精的濃度都不高,不至於有太大的***。

3、含抗炎抗癢劑如poly tar的洗髮精,作用在於減緩區域性頭皮的發炎反應。

在使用上,醫生建議,最好的方式是採取三者輪替使用,效果最好;而且使用時應先以指腹按摩頭皮約3~5分鐘之後再沖洗,別太早洗掉,效果較佳。

擴充套件資料:

防頭皮屑的方法:

1、洗頭時水溫不要超過40度。高溫會加速頭皮屑生長速度。

2、洗頭時,要沖洗乾淨,避免洗髮精殘留。

3、吹頭髮時溫度也要控制,不要開強烈熱風。

4、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促進血液迴圈。不要用指尖抓頭皮,避免造成頭皮發炎。

5、用寬梳梳頭。梳頭時力度要輕,避免過度拉扯頭皮。

6、保持頭皮乾爽。不要長時間戴帽子,以防汗水、油脂悶在頭皮上。

7、維持良好作息,飲食要均衡清淡。

8、多攝取富含維生素b族元素的食物、鹼性食物、黑色穀物類食物。

頭屑很多怎麼辦

頭屑很多可以使用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改善。1 藥物 吃些規格10毫克的維生素b6,每天兩次,每次一片,另外配合一些外用藥物,例如康王 採樂。外用藥物一般在洗頭後使用,倒入手心少許,然後塗抹在剛洗過的頭髮上,按摩5分鐘後洗淨。2 注意飲食 不能吃辛辣 煎炸 油膩 含咖啡因的食物,不要喝酒抽菸,因為這些食物...

頭皮屑,怎麼辦,頭屑很多怎麼辦?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生薑 頭屑過多 把生薑壓榨取汁150毫公升,煮沸後,再加入150毫公升麻油備用,每天用棉花蘸少許擦頭皮.你可以試一下 頭屑很多怎麼辦?回答頭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如頭皮皮脂分泌旺盛 情緒緊張 飲食習慣不佳 嗜酒 內分泌失調等。此外...

頭皮屑多怎麼辦,頭屑很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去頭屑很簡單,剃光頭啊!用牙膏洗頭髮,去屑效果特別好。我老公最近剛試驗過。頭皮屑多怎麼辦?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這還用說,用成龍代言的霸王洗髮露,去頭屑槓槓的。可以去藥房買滇紅藥業出的康王洗髮水試試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