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頭部反覆發燒是怎麼回事

2022-04-06 15:00:38 字數 453 閱讀 8110

1樓:快樂賽仙

寶寶這個是低燒,應物理降溫

1.溫水降溫: 取30—40度的溫水將乾淨毛巾浸濕,在小兒身體的皺摺處擦洗,直到體溫降至正常。

2.酒精降溫: 30%—50%的酒精或高度白酒加適量的溫水混勻之後,用乾淨毛巾擦患兒的背部、四肢、肋窩、腋窩和腹股溝處,直到體溫降到38度左右。

新生兒**嬌嫩,毛細血管豐富;若用酒精易被吸收而發生中毒,會加重驚厥,故忌用。

3.給寶寶吃點益彤益生菌,可以幫助寶寶降溫,提高抵抗力。

物理降溫簡便易行,療效可靠,***小,是小兒退熱、防止驚厥的有效措施之一。暫時的退熱之後,應盡快確診**原發病,否則,仍可再度發熱。

2樓:冥王星的想念

沒聽說測後腦勺溫度的,腋下溫呢?或者耳溫呢?

孩子頭部散熱大,所以很多小孩晚上睡覺後腦都是溼的。發不發燒還要看腋下或耳溫或頸部測量。

月小孩反覆發燒,8個月小孩反覆發燒

不管是發燒還是拉肚子,都是要補充水分的。淡鹽水最好,但是也不能一味的淡鹽水。白細胞減少是抗生素造成的,而且減少會造成免疫力低下。我也不是醫生,不過憑經驗說,你應該問問醫生,孩子打增加白細胞的針可不可以,大人是可以打的。先把白細胞提起來再打退燒針效果才會好。至於吃,要少吃多餐。拉肚子也是由於高燒引起的...

小孩老是反覆發燒怎麼辦,四歲的孩子總是反反覆覆發燒怎麼辦

小孩老是反 燒,身體有炎症了吧,先用降溫貼吧,看發燒有多少度,體溫在38度以上,再喂點美林,多注意觀察哦,多喝開水,到醫院驗個血吧 咳嗽,流鼻涕都是感冒症狀,不能光吃退燒藥,要吃感冒藥。退燒藥治標不治本。最好去醫院檢一下血項,如果有炎症,要加抗生素。孩子一般都兩個時間點最容易發燒,乙個是下午兩點,乙...

經常高燒是怎麼回事,經常發燒是怎麼回事

1。首先,發燒應注意不能盲目的吃退燒藥,確需使用退燒藥時也應嚴格按體重,控制在安全劑量正確服用,退燒藥吃多了對身體不利,應查清病灶所在,對症下藥,從根本上 病灶。2。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狀與普通 感相似,包括發熱 咳嗽 喉痛 身體疼痛 頭痛 發冷和疲勞等,有些還會出現腹瀉或嘔吐 肌肉痛或疲倦 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