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崎病是什麼病,川崎病是一種什麼病?川崎病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2022-04-05 10:01:36 字數 2227 閱讀 8397

1樓:吉光譽是洋

川崎病是一種血管炎綜合症,也稱為**粘膜淋巴結綜合症。川崎病的最大危害是損害冠狀動脈,是小兒冠狀動脈病變的主要原因,也是成年後發生冠心病的潛在危險因素。

2樓:性依秋簡煥

我家女兒已經七歲多了,也是剛剛得了這種罕見的病,她是在發病後的第九天才確診出是川崎病,當天就連續吊了二天的丙種球蛋白,效果比較明顯,現在出院後還在繼續服用阿司匹林,暫時沒見有心臟損害,但二年內還需要定期回醫院複檢。

3樓:辛思若佟禮

我家30個月的孩子也是這個病。突然發燒誤診為感冒了著,到第8天才診斷是這種病。打了兩天一瓶為500多丙種球蛋白,一天連打了6瓶。

出院了現在還吃阿斯匹林和爽嘧達莫片,還要複查做心彩超呢。不知道你家孩子是發燒了幾天後診斷是這種病的。

川崎病是一種什麼病?川崎病平時要注意些什麼?

4樓:果兒的星空

川崎病,他是最開始在日本發現的。聽傳聞說好像是日本的乙個叫川崎的醫生,在**病人的時候發現了這種病。

川崎病,平時注意住院的時候一定要多聽醫生話。盡量減輕孩子的困擾。啊,孩子的心情平復下來,並且我們要知道,川崎病病好之後,他並不會有一些什麼後遺症。

這款是可以放心的,但是在**川崎病的過程中是非常的困難的,而且這個過程非常的難熬。

5樓:橋艾

血管炎為主要病變的急性發熱出疹性小兒疾病,注意要食用高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

6樓:野鼬鼠

川崎病是一種以全身血管炎為主要病變的急性發熱出疹性小兒疾病。注意要食用高營養、易消化的食物,以高熱量、高蛋白為主。

7樓:十六麻麻

川崎病又稱**黏膜淋巴結症候群,臨床症狀主要是**黏膜和淋巴結的症狀,比如眼睛發紅、口唇乾裂、楊梅舌、淋巴結腫大,手指腳趾紅腫等,甚至出現皮疹。川崎病的發病年齡主要在五歲以下,嬰幼兒居多。川崎病為自限性疾病,多數預後比較良好。

**見於1%-2%的患兒。未經有效**的患兒,15%-25%發生冠狀動脈瘤,應長期密切隨訪,每6-12個月一次。冠狀動脈瘤多於病後2年內自行消失,但常遺留管壁增厚和彈性減弱等功能異常。

大的動脈瘤常不宜完全消失,常致血栓形成或管腔狹窄。本病病程大概乙個月到幾個月時間不等,痊癒後主要就是定期觀察隨訪、複查,注意盡量避免著涼、感冒。

什麼是川崎病?

8樓:網際網路聯合闢謠平台

川崎病又稱粘膜**淋巴結症候群,可以由多種致病菌誘發,症狀表現為高燒、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結膜充血、手足腫脹、指端脫屑、口唇乾裂等,嚴重者會引起心血管併發症。由於川崎病首發症狀是高燒,身上同時伴發有疹子,因此常常會被誤診為感冒、麻疹、手足口或猩紅熱。

川崎病主要易感人群為5歲以下兒童,如果早發現早**,絕大多數兒童預後良好,唯有少數患兒遺留冠狀動脈瘤等心臟併發症,需要長期**。川崎病最大危害是損害冠狀動脈,是小兒冠狀動脈病變的主要原因,也是成年後發生冠心病的潛在危險因素。

「川崎病」症狀是否與新冠有關尚無定論

雖然大量流行病學和臨床觀察顯示,川崎病是由感染所致,尤其是與病毒感染有關。但尚無證據說明川崎病是新冠所致。

首先,這些兒童目前只是疑似川崎病,並非確診;

其次,本次歐美類似「川崎病」症狀的兒童即使按照川崎病正常**,很多仍然症狀很重,有的甚至無法痊癒。

因此,「川崎病」症狀是否為感染冠狀病毒後誘發的,仍需進一步科學研究及流行病調查來論證。

目前我國新冠戰役已經取得了階段性的勝利,我們只要不鬆懈,繼續做好防護即可,不必過於恐慌。

9樓:樹舟矯又柔

病情分析:,意見建議:你好,川崎病又稱**粘膜淋巴結症候群川崎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以急性發熱,皮疹,頸部淋巴結腫大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疾病。

川崎病是怎麼發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川崎病的發病原因尚未明確,醫學上有幾種假說。一是遺傳,亞裔地區發病率相對較高,並且患者家族內有高發趨勢。二是感染,患者出現發熱,表現酷似急性的感染。

三是免疫,檢查發現患者有細胞、血液免疫異常情況。

11樓:砸飯碗妹分

有可能就是因為嗜淋巴組織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免疫系統異常所引起的。

12樓:前沿健康

這可能是由於你心情有點緊張

相思是一種病嗎,「相思病」真的是一種病嗎?

是 思念是一種病 謝謝!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肩周炎,是一種什麼病

肩周炎的症狀是可以自己 的,不少人的肩周炎是通過自己堅持 的方法灰復的,我就是其中乙個,而且不只是我,我幾個同事也是,因為我們都是經常長期對著電腦,高速的工作,時間久後,就出現了肩周炎問題.首先不要吹空調,肩周炎實際上經常發生於50歲左右的人群中,但是近些年生活習慣的改變,越來年輕的趨勢,很多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