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肌張力抵是一種病嗎,肌張力低是一種病嗎

2022-03-29 20:40:05 字數 1229 閱讀 5934

1樓:房玲然

寶寶肌張力抵是有好幾種病,低坑里差,去兒科醫院看病。

2樓:小雅

是的.一種是特發性肌張力低下:患兒缺乏抗重力伸展能力,患兒呈低緊張狀態,自主運動功能低下,豎頭不穩、不能獨坐是肌張力低下型腦癱主要的表現.

由於肌張力低下,患兒常仰臥位,四肢外展,外旋,形成蛙樣姿位.此型腦癱較少見,多伴有智力低下.早期**可以**

肌張力低是一種病嗎

3樓:中醫漢醫園

肌張力低一般是由於大腦神經系統的病變引起,各種原因如產程延長、難產、胎兒宮內發育遲緩、窘迫、窒息等都會引起大腦的缺血、缺氧導致大腦缺血缺氧性的損害,表現為出生後肌張力的異常。

4樓:匿名使用者

肌張力低也就是孩子不能站立或者走的時候頭抬不起來,有明顯的行動或者運動障礙,如果運動的幅度大了可能出現不舒服,這種情況就要家長注意了。有的寶寶出現肌張力低可能是孩子太小,還沒有長硬呢,這樣的話家長們就不運過度擔心了。如果孩子稍微長大一點,還是有上述肌張力低下的症狀,那麼可能就是腦癱了。

寶寶肌張力是一種病嗎

寶寶肌張力低是一種疾病嗎

5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是的肌張力低下指肌肉阻抗降低,並常常伴有關節過度伸展及腱反射減弱。可以通過如下來判斷:肌肉無力,不能帶動相應關節運動。

肌肉不 能正常活動,肌肉所牽動的關節活動有障礙。 建議營養方面要加強的,再乙個孩子出生時是否有缺氧的現象,建議您到正規的兒科醫院做一些檢查,根據孩子體質,看需要設定什麼方案。

6樓:渾韋

分析:身體發軟及自發運動減少,這是肌張力低下的症狀表現,而身體發硬,這是肌張力亢進的症狀,在乙個月時即可見到。如果持續4個月以上,則可診斷為重症腦損傷,智力低下或肌肉系統疾病。

建議:**腦癱,一定要考慮專家和技術因素。專家往往是**過程中的靈魂,沒有專業過硬、經驗豐富的專家和好的**,往往會讓**大打折扣病情分析:

寶寶出現肌張力減低的現象,應行相關檢查明確是否有大腦神經的損傷。

指導意見:

寶寶出現肌張力減低的現象,應行相關檢查明確是否有大腦神經的損傷,並給予積極的**訓練,以促進寶寶恢復。

7樓:

可以通過中醫方法來解決

寶寶肌張力低是一種病嗎

肌張力高的寶寶洗澡手是拳頭難醫扳開可是我寶寶輕輕一扳就

3 4月以後的孩子就不應該總是出現雙手握拳狀態。如果仍握拳這種情況是肌張力增高的表現。兩個月的寶寶游泳手握拳是肌張力高的表現嗎 平時也有出現一些奇怪的姿勢的話建議帶孩子去醫院檢查一下,確診是不是肌張力高。如果只是游泳的時候有這樣的情況那麼就不是肌張力高的問題,應該注意看看平時是否也存在一些姿勢異常的...

孤獨是一種病嗎,孤獨是一種病嗎

孤獨是乙個人提公升自己的最好時期,每個人都會孤獨,只是應對方式不一樣。適當選擇孤獨也是個一種浪漫 孤獨並不是一種病。人的社會性決定了人是喜歡群居並樂於互相交流的,不管是因為客觀因素還是主觀因素導致與別人交流的減少,都會讓人產生孤獨感,這是一種本能,並不是病。建議敞開胸懷 放下思想中的束縛,多與別人交...

相思是一種病嗎,「相思病」真的是一種病嗎?

是 思念是一種病 謝謝!當你在穿山越領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