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 傾指什麼啊 右 傾呢,政治上的「左」「右」傾是什麼意思?

2022-04-05 09:15:07 字數 863 閱讀 5429

1樓:

「左傾」指保守的思想和行為,「右傾」相反,是激進的,帶有冒險的。

2樓:魷魚在水

為什麼這個問題會出現在「金融**」分類中?

政治上的「左」「右」傾是什麼意思?

3樓:紫衣士

左:偏於保守,偏激。

右:偏於隨便,偏離原則。

4樓:水性空靈憂傷

左,為偏激,盲動主義

右,為畏縮,優柔注意

5樓:凌月寶寶

左傾冒險主義

右傾教條主義

左右傾什麼意思

左和右是什麼意思

6樓:月亮愛你

政治裡左和右代表政冶上不同立場的兩個派別,也稱為左派和右派。

傳統上,左派通常主張積極改革,廢除舊的意識形態和制度,建立新的意識形態和制度。反對派通常認為自己是左派。

右派普遍保守,主張穩步、有序、漸進、緩慢的改革,強調保留舊傳統。保皇派通常認為自己是右派。左派和右派都是相對而言的,他們所倡導的具體內容在不同的背景下是不一樣的。

它們不能分為靜態的「學說」或「階級」。

這兩個詞是相當廣泛的描述性詞語,可以用作廣泛的辯證解釋,也可以用來描述或區分政治立場、政治意識形態或政黨。除非應用於多維政治光譜,這兩個詞通常用來描述兩個完全相反的立場。

7樓:匿名使用者

左傾:激進冒險主義、機會主義。

右傾:保守主義、投降主義。

通俗的說,左傾就是樂觀主義,右傾就是悲觀主義。

關於左傾,右傾的問題很急啊救命的

左傾是指政治上追求進步 同情勞動人民的傾向。而帶引號的 左 傾,則是政治思想上超越客觀,脫離社會現實條件,陷入空想 盲動和冒險的傾向。左 傾思想表現為急於求成,主觀地誇大革命力量,輕視敵人力量和客觀困難,在革命和建設中採取盲動的冒險的行動 或者在革命組織內部混淆兩類不同性質的矛盾,採取殘酷鬥爭 無情...

我始終不理解毛概中的左傾右傾是什麼意思

按歷史上的說法,革命的是 左派 簡稱為 左 反革命的是 右派 簡稱為 右 我們常說的 右 不是 右派 的意思,而是 右傾 的意思。所謂 右傾 就是往反革命那邊靠近了,即傾向於右了 所謂 左傾 就是超過正常 左派 的度了,有 左 過度的意思。在黨的歷史上,左傾 錯誤遠遠大於 右傾 錯誤給黨的事業造成的...

地區是指什麼意思,省級是什麼意思?省級地方政府指什麼

地區通常指較大的地理區域範圍,包括地理區域和行政地理區域兩種範疇。又指有爭議的地區等,如克什米爾等地區。傳統地理區域方面,指較大的區域範圍,如沿海地區 沙漠地區 大陸地區 即中國大陸 西南地區等。行政地理區域意義方面,包括特殊政治區和行政區。在中國,作為行政區的地區包括地級和鄉級兩種類別。地區是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