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嚴》描寫哈默的外貌 動作和語言的所有句子

2022-04-05 09:15:07 字數 2051 閱讀 1417

1樓:呂涵桃孔菀

(1)外貌的句子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抓重點詞臉色蒼白、骨瘦如柴,體會年輕人的飢寒交迫。)

(2)動作的句子

年輕人也蹲下來,輕輕地給傑克遜大叔捶背。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

抓「輕輕」、「狼吞虎嚥」體會年輕人的飢餓。

3.哈默在極其飢餓的情況下,堅持以自己的勞動換取食物,贏得了傑克遜的讚賞,不但留下了他,而且把女兒許配給他,因為他認為「他是百分百的富翁。」你又是如何理解這句話的?

(3)語言的句子,旁邊打出**。

他仰起頭,問:「先生,吃您這麼多東西,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

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說:「先生,那我不能吃您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

「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年輕人站起來說。

反覆朗讀對話,抓信語言,體會哈默用勞動換取食物,不接受別人的施捨。

在課本《尊嚴》中,描寫哈默這位年輕人的外貌、動作和語言的句子有哪

2樓:

外貌: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動作和語言: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說;"先生,那我不能吃您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

尊嚴一課中描寫哈默外貌動作和語言的句子有哪些

3樓:村夫

(1)外貌的句子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抓重點詞臉色蒼白、骨瘦如柴,體會年輕人的飢寒交迫.)

(2)動作的句子

年輕人也蹲下來,輕輕地給傑克遜大叔捶背.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

抓「輕輕」、「狼吞虎嚥」體會年輕人的飢餓.

3.哈默在極其飢餓的情況下,堅持以自己的勞動換取食物,贏得了傑克遜的讚賞,不但留下了他,而且把女兒許配給他,因為他認為「他是百分百的富翁.」你又是如何理解這句話的?

(3)語言的句子,旁邊打出**.

他仰起頭,問:「先生,吃您這麼多東西,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

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說:「先生,那我不能吃您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

「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年輕人站起來說.

反覆朗讀對話,抓信語言,體會哈默用勞動換取食物,不接受別人的施捨.

尊嚴 這篇課文中描寫哈默外貌,動作,語言的詞語有哪些

4樓:怠l十者

外貌: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動作和語言: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說;"先生,那我不能吃您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0

《尊嚴》一課中描寫哈默外貌動作和語言的句子有哪些?

5樓:瑟瑟秋冬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年輕人也蹲下來,輕輕地給傑克遜大叔捶背。

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

他仰起頭,問:「先生,吃您這麼多東西,您有什麼活需要我做嗎?」

這個年輕人的目光頓時灰暗了

他的喉結上下動了動,說:「先生,那我不能吃您的東西,我不能不勞動,就得到這些食物!」

不,我現在就做,等做完了您的活兒,我再吃這些東西!」年輕人站起來說。

36尊嚴這篇課文的事件是什麼?

6樓:課文你來說

《尊嚴》是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的一篇課文。第二單元的主題是「以誠待人」。課文主要講了石油大王哈默年輕時,以自己的言行維護了個人尊嚴,贏得了別人的尊重,從而改變了自己命運的故事。

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了做人的尊嚴,就有可能擁有財富乃至一切。

尊嚴的教學設計

求關於尊嚴的哲理小故事,現在就要!40分鐘後就要講!!!急急急!

以「尊嚴」為題目有什麼深刻的含義嗎

第七課尊嚴,描寫哈默外貌,動作,和語言的句子有那些

在語文書你有哦 鼻子有點大,撓撓頭,都是 尊嚴一課中描寫哈默外貌動作和語言的句子有哪些 1 外貌的句子 只有乙個人例外,這是乙個臉色蒼白,骨瘦如柴的年輕人,抓重點詞臉色蒼白 骨瘦如柴,體會年輕人的飢寒交迫.2 動作的句子 年輕人也蹲下來,輕輕地給傑克遜大叔捶背.年輕人立刻狼吞虎嚥地吃起來.抓 輕輕 ...

寫外貌動作和語言的作文左右,寫一篇外貌動作和語言的作文100字左右

周瑜看到諸葛亮挺有才幹,心理很嫉妒 有一天周瑜和諸葛亮商議軍事,決定水上於曹軍作戰,用箭 諸葛亮答應三天造好十萬支箭,並立下了軍令狀 周瑜告訴魯肅說,他要故意遲延造箭,好定諸葛亮的罪 諸葛亮請魯肅幫忙,借二十條船,每條船要有30名軍士,一千多個草把子排在船兩旁,船要用青佈幔子遮起來 魯肅答應了 前兩...

描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的作文本,描寫人物外貌語言動作的作文300個字

一多人方人乊人麼麼麼 描寫人物外貌神態動作語言的作文有哪些?內容如下 父親的愛 父親的愛像一杯咖啡,第一口是苦的,但是越品越甜 父親的愛像一塊夾心糖,外表是硬的,心確是軟的 父親的愛像一本書,表面平淡無奇,書裡卻充滿知識。我的父親是嚴厲的,但深愛著我。記得有一次,我叔叔給我買了一塊滑板,當時我興沖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