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日本的大學讀研,怎麼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讀研?

2021-07-04 17:18:43 字數 5067 閱讀 5579

1樓:匿名使用者

赴日本讀修士也就是國內的研究生,一般有這樣幾種情況,沒有任何日語基礎,又想很快拿個研究生文憑的;沒有日語基礎,想先學好語言再讀研究生的;最後一種就是,有很好的日語基礎,想去日本讀大學院的研究生的。我針對這三種情況,簡單介紹一下赴日的途徑。

沒有日語基礎學生,英文專案是唯一赴日讀修士的途徑,可以用託福成績也有的學校雅思也是可以的, 英文專案 無需日語成績 可免考直接入學。

在學校的官網上可以看到每個教授的基本資訊,大部分教授應該都會有自己的研究室主頁,點進去可以更加具體的瞭解到教授的研究方向和內容,裡面也都會有教授的資訊郵箱什麼的。找到自己心儀的教授之後,就可以給教授髮套磁信了,網上有比較多的模板,可以參考一下不過最好不要照搬。

英文專案對英語成績與專業成績要求極高,申請到東京大學的英語專案的,一般都是國內名校畢業,績點也是非常高的。 開設此專案的學校國公立大學比較多,私立的名校也都有英語專案,但是可選擇的專業範圍比較狹窄。

英文專案的最大的優點就是,大三大四在國內就可以申請,大學一畢業直接去日本讀修士也就是國內的研究生,這樣節約時間,可以用最快的時間讀完研究生。入學以後,還可以根據自

己的日語程度,在大學的日語中心同時學習日語,這是一個節省時間節省金錢的最好途徑,兩年研究生畢業,同時用兩年的時間熟練掌握日語。

缺點是如果沒有一點日語基礎的話,一開始在日本生活會很不方便。

如果不是通過英語專案,想去日本的大學院讀研究生,重要的是要通過修士考試。

在決定日本留學途徑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自己能去什麼學校,適合去什麼學校,這比如何去更加重要,有目標校的同學更清晰自己該如何準備,該準備什麼。

對於一些日語基礎不太好,大學成績也不高,希望未來就讀的大學院在學校、專業的選擇上有更多的主動性的話,語言學校是最好的選擇。通過語言學校專案獲得赴日留學資格, 語言學校的優點是, 強化日語能力,在日語環境學日語,學習速度快。 在語言學校的時間短則半年就可,申請時間靈活,手續簡便,未來可以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有更多的學校和專業選擇。

時間比較充裕, 與更多留學生交流溝通,並獲得最直接最新的留學情報。因為大學院導師非常注重和學生的直接交流,所以,你在日本就具有和你心儀的導師直接溝通的機會,也會大大增加你被錄取的概率。通常有一定語言基礎的學生在語言學校半年就可以直接考取修士。

在日本的學生有一個最大的優勢,就是找導師沒有任何侷限性,導師知道學生人在日本,就會有很多面見導師的機會,通過的機率自然也會很大。

在日本有很多私塾,專業課不好的同學可以讀私塾補課,在讀語言學校的同時,還可以打工賺生活費。

語言學校是學生在日本的過渡期,未來主要在語言學校或者私塾升學老師的輔導下和靠自己的努力申請大學院。通過語言學校這條途徑的話,就讀語言學校的費用會比較高。

如果國內上大學期間,已經有了良好的日語基礎,而且學習能力很強的話,可以在國內申請大學院的研究生預科,然後赴日本進行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進行修士考試入學大學院。 這種申請方式的優點是 直接進導師的研究室,提前接觸專業的老師和前輩, 費用比語言學校低。

想去日本讀研究生一般就這三個途徑,重要的是要有計劃,早做準備,一定會順利進入到心儀的大學。

2樓:蔚藍留學

蔚藍老師介紹一下日本讀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1、出身院校

首先國家統招權全日制本科畢業生,畢業證,學位證齊全。

2、日語能力

日語n2以上:文科類專業(最低要求,上不設限)

日語n2可以:理科專業(最低要求,上不設限)

日語專業學生:要求n1(最低要求,上不設限)

雖然理論上研究生是可以不要語言成績,但是經驗來看,如果沒有日語學生,在國內直接申請上學生,成功率幾乎為0。

3、英語水平

建議同學們考一個託福或託業。很多人會疑問為什麼到日本讀書還要英語成績。首先,很多專業領域在進入較為深入研究後,都會對其領域內理論進行全面而深刻理解,而很多學科重要理論起源於歐洲或者美國,需要閱讀英文原版文獻,即使是到日本讀日語語言學,有時候也要閱讀一些歐美學者語言學著作;其次,日本大學近年在努力進行國際化,有很多英文授課課程甚至專業。

所以,申請日本名校研究生,最好是考到託福90分以上或託業750分以上,實在不行85和700是最低標準。尤其是理工科,日趨看中英語成績

4、合格平均分

現在日本大學院對平均要求還不是太高,但一定要保證沒有不及格科目。

5、研究計劃書

研究計劃書可以稱為是日本留學申請中能力集中體現,研究課題選定要和導師有極大重合性,這樣才會獲得導師重視,然後就是研究計劃書寫作了,由“研究背景”、“研究目”、“研究內容”、“預期成果”、“研究方法”、“參考文獻”這幾部分構成。

研究計劃書水平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決定能否被學校錄取,因此需要充分準備。研究計劃書需要獨創性,千萬不能抄襲。不然會影響導師對你評價!

如果想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讀研,以上幾方面條件都需要重視,要好好準備哦!

3樓:一米遠

1.學歷方面要具備資格 2.日語水平最低要二級以上 3.進入日本大學院的分數要求。這些都是在學習谷官網看到的,留學大多會選擇通過中介吧,錄取率會高不少

怎麼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讀研?

4樓:蔚藍留學君

1、學歷要求

四年制以bai上的本du科畢業,而且有對zhi應的本科學

5樓:無所不知圈圈姐

報考日本比較好的大學研究生專案需要紮實的日語基礎,在平時需要多學習鍛鍊自己的日語口語水平。在本科階段提前申請對應學校研究生入學資格。

6樓:掌灬緣p瞳

1.學歷方面要具備資格 2.日語水平最低要二級以上 3.進入日本大學院的分數要求。這些都是在學習谷官網看到的,留學大多會選擇通過中介吧,錄取率會高不少

7樓:topal0las日本

影響的因素很多,主要是你本人國內大學是否是985 211學校,日語是否是一級,英語基礎;跟教授的溝通

怎麼去日本的大學讀研?

8樓:瑄瑄

大學畢業生去日本讀碩士有三種模式

第一種,最普遍去日本讀一年半或者兩年的語言學校,然後考日本大學的碩士。這種辦法的好處是申請條件低,而且語言學校的壓力不是很大,可以在寬鬆的環境中去適應日本的語言環境和生活環境。畢業後可以直接考入日本大學的碩士。

缺點是有的學生如果日語基礎比較好,就不想再去語言學校了,覺得耽誤時間。

費用方面語言學校一年的學費在50~70萬日元。

第二種,現在比較流行的是申請日本大學的研究生(碩士預科或者旁聽生)。這種辦法的好處是申請條件不高,日語2級以上,有專業知識基礎,有的需要英語能力。不用像語言學校那樣非得讀一年半或者兩年,有的人半年就通過教授考試轉為正式的碩士生了。

缺點是如果日語基礎不好的話,跟教授上課會很吃力,而且課程壓力比較大。而且有的教授比較嚴格甚至苛刻,不讓你打工,或者考1,2年也考不過。

費用方面研究生的學費是每個月3萬日元。

第三種,直接申請日本大學的碩士。優點是不用耽誤任何時間,直接就是碩士。缺點是申請難度比較高,考試難度比較大。一般有日語,英語和專業科目的考核。還有面試,需要去日本考試。

費用方面碩士一年的學費是50萬日元左右。

這三種方法,第一種對於申請條件要求最低,而且比較輕鬆。第二種費用最低。而第三種是節省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比較好的大學就要有很優秀的成績,最好報一箇中介吧

10樓:花落一小怵

1.學歷方面要具備資格 2.日語水平最低要二級以上 3.進入日本大學院的分數要求。這些都是在學習谷官網看到的,留學大多會選擇通過中介吧,錄取率會高不少

如何去日本讀研究生??

11樓:殭屍公爵

入學許可

申請入學許可,應當在每年的4月份以前,寫信同前往學校取得聯絡,索取該校有關情況簡介或招生規程,然後向校方提供下列證實材料:

1、入學申請書;

2、最終畢業學校的成績證明(高中或大學均可)和畢業證明;

3、高中或者大學導師、學者出具的推薦信,註明推薦人的職稱或職務,並由推薦人簽字;

4、健康診斷書,由市一級醫院提供的體檢證明,需加蓋醫院公章;

5、保證人出具的身元保證書;

6、日語能力認定書(報考日語專科則免除)。

擴充套件資料

留學日本準備

1、選好專業,打好基礎

對於自己所學的專業,要事先考慮好是本專業申請還是轉專業申請,如果是轉專業申請,要事先積累專業知識,為以後的計劃書寫作打基礎;如果是本專業申請,要學會學術縱深。

國內本科階段的學習好似萬金油,涉獵廣,卻不深入,針對這一情況,大家應該明確自己的興趣點所在,為以後課題尋找方向。

2、gpa(平均績點)

對於國內學期考試,很多學生以60分及格為目標,考試前臨陣磨槍,勉勉強強過了及格線就覺得萬事大吉了。當然這對一個畢業後選擇就業的人來說可能無傷大雅,但是如果你想進一步的深造,那就努力考取一個較高的成績,提升gpa。

雖然日本不想美國要求gpa那麼嚴格,但是好的成績永遠是衡量一個學生優秀與否的標準,所以沒有理由不去努力。

3、各類榮譽證書

在校期間,總是會舉辦這樣或者那樣的比賽以及活動,很多學生表示對此熱情不高,甚至可以預見自己不會獲得獎項。但是,申請日本留學,重要的不是要一紙榮譽證書,而是你的整個經歷。

如果有機會參加和申請專業相關的比賽,一定要積極參與;參與過後,回過頭來會發現自己收穫很多,同樣,獲得獎學金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事情;擁有這些獎勵榮譽,可以使你的簡歷熠熠生輝。

12樓:蔚藍留學君

蔚藍老師介紹一下本科生如何去日本讀研:

1、日本語言學校——去日本考大學院

對於日語零基礎的人來說,是種不錯的選擇。除了一些優秀的語言學校外,基本沒有門檻。在日本學習日語速度會比國內快很多很多,還可以跳過研究生直接考試。

但是不要對語言學校的大學院升學指導抱有很大期望。

2、申請日本研究生——在日升學

日本研究生在讀期間備考修士,通過考試後即可入學。希望大家能給利用好大學院的學習環境,接觸老師的機會,更早的融入大學院研究和學習的氛圍,早日升入修士。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種方式的申請條件要求比較高一些,需要你正規本科學歷畢業有學位證,大專雖然說可以,但是還是比較受限的,其次就是對日語、英語成績都是有要求的,一般都是要n2及以上。

怎麼去日本留學讀研啊,我大學畢業想去日本留學讀研,怎樣才能過去呢?

去日本讀研需要滿足的條件如下,蔚藍老師介紹 1 要有大學本科 16年 或以上學歷。除此之外,要有學校頒發的畢業證和學位證,以及成績單 畢業證明等學校開具的相關的材料。如果是大專或者自考需要看具體情況。2 日本大學院對於分數的審查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嚴格,但是如果考慮去東大建議保持均分80以上。3 根據...

去日本讀研留學大學院專業調整

研究計畫書只是研究生階段的計畫書,不代表已經確定了你的 題目。研究生階段主要是適應日本環境,學習日語和專業知識,並努力考大學院的乙個階段。努力的話半年考取大學院。考取大學院後,研究方向可以和教授談。有的教授可以調整,有的教授不能。這些可以先到了日本後再慢慢了解。如果去不了的話不是連了解的機會都沒有了...

去日本讀研的問題,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日本很多大學不直接對內招生,所以最好先來日本然後再找學校。選擇更多一些。去日本讀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選學校選好心儀的學校。考慮過地理位置 專業排名 學校歷史 校園文化等一系列因素之後,各位心裡一定有幾所比較滿意的學校了吧。選定之後別忘了趕緊去收藏學校的官方 哦。選專業無需多說,進入學校的官網,然後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