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除魚腥味,如何去除魚腥味?

2022-01-27 18:35:17 字數 4540 閱讀 1444

1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去除魚腥味?

如果是指燒魚時去除魚腥味,可以試試:

第一:溫水洗魚去腥效果較好

平時經常吃魚的人會知道,在魚肚子的內側會有一層黑色的物質,看上去跟薄膜一樣,一般人都不會刻意的去除,但是這卻是魚身上非常腥的一部分,這層黑色薄膜是魚腹中各種有害物質的匯集層,是最腥臭、泥土味最濃的部位,這層薄膜一般用清水洗是不容易洗乾淨的,只有用溫水,這層薄膜才會去除的很乾淨,所以大家在洗魚的時候盡量用溫水清洗,這樣能把魚身上最腥的部分洗乾淨,做出來的魚就不會太腥了。

第二:晚點放姜

生薑是大部分人去腥的首選,生薑也的確有去腥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在做魚的時候在裡面放很多的生薑,但是要提醒大家,如果是想要去腥的就要晚一點放姜,因為魚在還沒有熟的時候蛋白質是沒有凝固的,這些沒有凝固的蛋白質具有阻礙生薑去腥的作用,但是如果蛋白質凝固之後就不會阻礙了,所以我們在用生薑去腥的時候要晚點放姜,等蛋白質凝固之後再放姜,這樣去腥的效果會更好。

第三:別急著燉

我們都知道魚新鮮的時候燉著吃是最鮮美的,一般都是在外面買活魚回家處理乾淨之後就燉了,但是魚在剛死的時候身體中也會有一些毒素的,這些毒素會在魚死後的兩個小時內排出,也就是說我們把魚處理好之後要放置兩個小時在烹飪,這樣魚把身上的毒素排出去之後腥味就沒有那麼重了,所以在燉魚的時候別急著燉,先放兩個小時再燉,腥味也就不會那麼大了。

第四:去除魚腥線

魚腥線也是魚身上腥味比較重的一部分,在做魚之前建議大家先把魚腥線去掉,這個魚腥線是從魚頭處開始一直到魚尾處的一根白線,我們可以在魚頭下方劃開一道口子,在魚尾處劃開一道口子,然後用到一側拍魚身,你會在魚頭處的劃口處看見乙個像針尖一樣的白線,這個就是魚腥線了,把它挑出來就可以了,一邊拍魚身一邊挑會比較容易調,這樣魚腥線挑出來後,魚的腥味也就會減少很多了。

2樓:ccc菜辣椒

魚腥味怎麼去除

1、倒入適量的料酒適量的鹽用手攪拌均勻後醃製。

2、放在鹽水中浸泡一般浸泡乙個小時,以後魚的腥味就會自動消失。

3、將魚處理好後,將魚放入冷水中,緊接著再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等到魚在裡面浸泡了幾分鐘以後,魚的腥味就會降低。

4、放在溫茶水中泡洗,只需要在濃茶中再兌一點淡茶就可以了,而一般需要在裡面浸泡5到8分鐘,這樣魚的腥味就會消失。

3樓:胖丫妙招

魚腥味太重很難去除,只需學會這幾個小方法,輕鬆去除魚腥味

如何去除魚腥味?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魚肉雖有腥味,但並不是沒有

辦法解決的。烹煮魚的時候,只要放少量的酒、醋和生薑,就能除去腥味。這是因為酒有促使蛋白質凝固的作用。

蛋白質不分解,就不會形成三甲胺。其次,酒易揮發,能帶走一部分三甲胺。醋是一種酸,可以與三甲胺起化學變化,生成鹽減少腥味。

鹽還能把部分三甲胺包圍住,使之無法鑽出來刺激人的嗅覺。至於生薑,它是酵和酮的合成體,這兩種物質都是消除腥味的有力**。因此,若想魚的味道好,沒有酒、醋和生薑是不行的。

5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6樓:氫氧化鈉

加一些白醋,這樣,白醋裡的醋酸就會和有腥味的三甲胺反應,生成沒有腥味的醋酸三甲基銨,求採納呀!

7樓:行海盍芷藍

1燒魚:不要早放姜

做魚時放姜為的是去除魚的腥味。究竟什麼時候放姜去腥效果最好呢?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去腥效果最好。

如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所以,做魚時,最好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放姜,即可達到除腥的目的。

2麵粉: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的油放在鍋內燒熱,投入少許蔥段、姜和花椒炸焦,然後將鍋端離火,抓一把面撒入熱油中,麵粉受熱後糊化沉積,吸附了一些溶在油內的三甲胺,可除去油的大部分腥味。

3溼澱粉:除去油腥味

把炸過魚的油燒熱,經蔥、姜、花椒去腥味後,再淋入一些調勻的稠溼澱粉漿。因溼澱粉受熱爆裂沉入油內,澱粉泡可以把油中的腥味吸附掉,隨後撇去浮著的澱粉泡即可。

8樓:王妍後明旭

魚的側面有一條腥線把它取出來魚就不腥氣了

9樓:晏永衡翠柏

鹽防毒,放些薑片和辣椒

10樓:邴囡塞赫然

住的時候加點姜,醋,蔥等。還有很多藥材是可以去魚腥的,您可以去找有經驗的老廚師問問,說不定還有特殊的收穫呢!

11樓:蒿甜篤惜兒

首先把魚腹裡的黑膜去盡,魚鰓也必須去盡,然後用料酒薑蔥少許鹽碼味

在烹製的時候放料酒醋等即可

如何去魚腥味

12樓:勾音

淡水魚的魚腥味,很多來自「魚線」,去除「魚線」只是基本的乙個處理方法:將魚平放在案板上,在魚的前身靠魚頭處,劃開一刀,在魚的尾部,靠魚尾處,劃開一刀,然後用菜刀側面使勁平拍幾下,你會發現,在刀縫魚肉處,你會發現像針尖一樣大的乙個白點,輕輕捏住,往外拉動,你會抽出,像頭髮絲一樣的一根白線,這就是魚線,另一面也採取一樣的方法去除。另外要提的是,一定要把血水洗乾淨,血水也很容易發腥的。

下面介紹一些通用的去除魚腥味的竅門:

[方法01]做魚時放姜為的是去除魚的腥味。究竟什麼時候放姜去腥效果最好呢?實驗表明,當魚體浸出液的ph值為5~6時,放姜去腥效果最好。

如過早放姜,魚體浸出液中的蛋白質會阻礙生薑的去腥作用。所以,做魚時,最好先加熱稍煮一會兒,等到魚的蛋白質凝固了,再放姜,即可達到除腥的目的。

[方法02]把河魚剖肚洗淨後,放在冷水中,再往水中倒入少量的醋和胡椒粉,這樣處理後的河魚,就沒有了土腥味。

[方法03]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方法04]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一條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腥味便會消失。

[方法05]魚洗淨後,用白酒塗滿魚身,1分鐘後用水洗去,能除腥味。

[方法06]先把魚剖開,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去掉(有點奢侈)。

[方法07]燒魚的時候放入一點橘皮,可去腥。

[方法08]燉魚時,在國內放入牛奶,這樣不僅能去腥,而且可以使魚變得酥軟而美味。炸魚的時候,現將魚放入牛奶浸泡片刻,即可去腥,而且增加鮮味。

13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怎樣去除魚腥味

14樓:僧奕聲練婉

巧除魚腥——

在烹飪時加入適量的酒和醋,就能去除魚的腥味,並使魚產生鮮美的滋味和誘人

香氣。炸魚前先把魚浸入牛奶裡片刻或者在沸油裡放幾篇生土豆片,既除腥氣又增美味;

也可以將魚浸泡在酒中片刻,然後裹上麵粉入鍋炸,以去腥味。

在燉魚的時候,在鍋裡倒入少許牛奶,這樣可以去除掉魚的腥味,還可以使魚變

得酥軟可口。

在烹調沙丁魚之前,將魚用鹽暴醃一下,然後將其浸在啤酒中煮半個小時,就可

以去除沙丁魚的腥臭味。

煮魚的時候放幾顆紅棗,既可除腥又增美味;燒魚時放1~2塊桔皮,可去掉魚腥

味;烹飪前把魚在較濃的鹽水裡洗一洗,或者用葡萄

15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如何除魚腥味?

16樓:說生活出品

魚腥味很難聞,這樣處理才最好

17樓:北京創典文化

魚味美,可是有腥味,怎樣去腥呢。下面介紹7種方法:

夏天,有些河魚有土腥味,烹時影響味道。可先把魚剖肚洗淨,置於冷水中,水裡再滴入少量食醋,或放入少量胡椒粉或月桂葉,然後再燒製,可除土腥味。

河魚有泥味,可先把魚放在鹽水中清洗或用鹽細搓,便能去除異味。

炸製河魚時,先將魚在公尺酒中浸泡一下,然後再裹麵粉入鍋炸,可去掉土腥味。

在炸魚前,將魚放在牛奶中浸泡片刻,既可增鮮味,又能除腥味。

鯉魚脊背兩側各有一條白筋,剖魚時,在靠鰓的地方拉一小口,白筋就顯露出來了,用鑷子夾住,輕輕用力,即可抽掉,烹製時就沒有腥味了。

魚剖肚洗淨後,用紅葡萄酒醃一下,酒中的鞣質及香味可將腥味消除。

加工魚時,手上會有腥味。可用少量牙膏或白酒洗手,再用水清洗,腥味即可去掉。

18樓:愛生活愛穿搭的欣姐

如何快速去除魚腥味?一滴牙膏兩滴醋就可以解決

怎麼去除魚的腥味?

19樓:愛

1、可用半兩鹽和5斤水,把活魚泡在鹽水時,鹽水通過兩鰓浸入血液,一小時後,土腥味就可以消失。如果是死魚,放在鹽水裡泡兩小時,也可去掉土腥味。

2、宰殺魚時,可將魚的血液盡量沖洗乾淨,烹調時再加入蔥、姜、蒜等調料,土腥味基本上可以去除

3、把魚放進溫茶水中泡洗,一般500~1000克的魚,用濃茶一杯兌成淡茶水,把魚放在淡茶水中浸泡5~10分鐘,不僅魚腥味會消失,還會有淡淡的茶香味,因茶葉裡含的鞣酸具有收斂作用。

希望採納我的答案噢

衣服上的魚腥味怎麼去除,怎樣去除魚腥味?

用涼鹽水洗,能除腥味 也可以用專門洗滌劑來進行清洗,普通洗潔淨就可以 另外有一種有姜成分的就更好了 方法一 在身上噴一點花露水或者香水,可以掩蓋氣味,適量使用效果較好。方法二 可泡一杯茶 隨便什麼茶都行 用茶水洗手,即可把魚腥味除掉。方法三 用少量牙膏洗手,即可除去手魚腥味。方法四 手上搓點鹽,然後...

清蒸時怎麼樣去掉魚腥味?怎樣去除魚腥味?

魚肉清蒸之前,可以先用料酒醃製一下,然後撒上孜然和蒜末,放到鍋裡蒸,蒸熟之後就可以了。宰殺魚的時候去除魚腥線,洗淨改花刀,用薑絲 料酒醃製後放蒸鍋上蒸,蒸熟潑上熱油,淋上蒸魚豉油,掩蓋掉腥味。清蒸魚時加入少許酒塗抹魚身可去腥味,再加入薑片 蔥即可,蒸魚真的是特別特別的好吃呢,超喜歡的。最後出鍋再澆上...

魚的魚腥味怎麼去除掉,怎樣才能把魚腥味去掉

第一 處理魚 我們買回來的魚一般都是魚販處理好的,但是不要這樣直接下鍋,我們買回來的魚一定要再處理。先將魚鱗去除乾淨,然後將魚鰓去掉,魚鰓比較苦,如果沒有去除乾淨的話裡面做出來的菜也比較發苦 然後將魚腹中的黑膜去除乾淨,黑膜比較髒,而且也比較腥,所以去除黑膜也能有效去腥。魚腥味有很大一部分來自魚腥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