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茶油怎麼除嗅,如何去除山茶油味道

2021-03-03 21:55:47 字數 5682 閱讀 4295

1樓:標準男錶

這股味道可以通過精煉工序去除,自己在家恐怕就沒什麼好辦法除掉這種氣味了。

鮮榨山茶油的風味從組分分析來看,主要是一些醛類、醇類、酮類等小分子物質,並沒有改變人體內激素的神奇作用。山茶油從脂肪酸的成分看,單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非常高,我國國標山茶油的脂肪酸組成範圍要求是:

飽和酸:7%~11%;

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74%~87%;

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7%~14%。

實際上大部分的山茶油油酸含量都在80%以上,這一點跟大部分的植物油差別很大,跟橄欖油比較相似,因此山茶油還有「東方橄欖油」的美稱。

相對於大豆油等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山茶油的熱穩定性要好一些,但是不推薦做煎炸油用。煎炸用植物油比較好的是棕櫚油、棉籽油。

鮮榨油是沒有經過任何精煉工序的,所以其煙點會比較低,高溫炒菜的時候比較容易冒煙。

如何去除山茶油味道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脫嗅。溫度要達到240攝氏度左右。在高真空下防止油的氧化。這種溫度,產生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物質會揮發從而與油分離。時間不能長,否則會造成大量營養物質的流逝。

山茶油中脂肪酸的含量比例在全世界食用油中最理想,是國際公認的最健康的食用油。

由於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多不飽和脂肪酸中的亞麻酸含量高,長期食用對預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保護心腦血管具有良好的預防效果。

富含維生素e(27.04mg/100g ),是橄欖油(13.66mg/100g)的兩倍,具有天然的抗氧化、防紫外線的效果。

含有微量的角鯊烯、黃酮、皂素等物質,該類物質對抗癌、抗炎有著極佳的作用。

原料採自深山老林,未受到任何農藥化肥的汙染,採用科學的物理壓榨工藝無任何化學殘留,安全可靠。

山茶油結構穩定,高溫熱炸不變質;煙點高達215度,無油煙。

老人食用山茶油保護心腦血管、抗衰老、明目、烏髮、養胃、防治便秘。

亞麻酸含量高促進胎兒和嬰幼兒大腦的發育,減少孕產婦發生憂鬱症和精神失常機率;單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增加母乳,防止產後筋骨痠痛,恢復窈窕身材,促進傷口癒合,對子宮恢復有很大幫助;擦於嬰兒身上**細嫩、光滑、有彈性;輕擦於孕產婦腹部有助防止和消除妊娠紋。因此山茶油傳統尊稱為「月子油」。

民間歷來外用於消炎、去腫、滋潤肌膚生長。

茶油如何去苦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壓榨一級茶油,一般

沒有苦味。茶油的苦味是因為沒有做精煉處理,像土法生產的內茶油容,黑黑的那種。

附茶油精煉工藝:脫膠、脫酸、水洗、脫色、脫臭、脫蠟等六步過程詳細說明:

山茶油除了具有純正的油茶香味外,由於精煉程度的不同,還具有不同程度濃度的「青味」、「澀味」等特殊味道。這種由多種臭味成分混合後產生的特殊味道對於大部分沒有食用過或者很少食用山茶油的人群是不適應的。習慣於食用山茶油的人群對於這種特有的味道可以接受,如果沒有這種特有的味道,這部分人群反而會感覺「不香」。

由於精煉程度低的山茶油仍然殘留部分臭味成分,具有習慣於食用山茶油的人群可接受的特殊味道,因此也能滿足這種「喜好」人群的口感要求。

怎樣去除山茶油的苦澀

4樓:匿名使用者

在鍋裡煎一下,味道就會少了許多,就不會感覺苦澀了。

1、茶油為典型的油酸/亞油酸類油脂,較強的抗氧化性是此類不飽和脂肪酸的共性;茶油所含豐富的維生素e是公認的強抗氧化劑。

2、由於茶油具有顯著的降血脂效能,所以它能夠清除附著在血管內壁上的脂肪和膽固醇,疏通毛細血管和動脈血管,增大血管輸血截面,軟化滋潤血管,恢復其彈性,使血管保持年輕態

5樓:張家界美食特產

在鍋裡好好的煎一下,味道就會少了許多,然後就不會感覺苦澀了。我也經常這樣做。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油熱熟了就沒有味道了

去除山茶油氣味有什麼好辦法

7樓:嵐可馨

如果要去除,在炒菜時,請先炸熱一分鐘左右,這樣可以有效消除山茶油的原始香味,炒出來的菜同樣會味香色美。

山茶油含有抗氧化物(維e),即使在220度高溫下連續油炸20小時都不會變質,不產生反式脂肪酸,品質始終保持不變,不會對人體形成危害。

如果是用於外用美容,可先用微波爐加熱去味,或倒出少量茶油,敞開放置24小時,可降低茶油的原始氣味。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空脫嗅。溫度要達到240攝氏度左右。在高真空下防止油的氧化。這種溫度,產生氣味的小分子醛酮類物質會揮發從而與油分離。時間不能長,否則會造成大量營養物質的流逝。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油品質本身的氣味嗎,要用真空脫臭的方法除去。

10樓:熱心網友

去掉幹嘛?原生態無新增,健康的油多好啊。很多人想要原味的都沒呢

如何去除茶油的苦味

11樓:雯

1、脫氧劑。如果想去除大量茶油中的苦味,可以對茶油進行密封處理,而且在密封以前要像茶油中加入適量的脫氧劑,放在密封儲存過程中茶油的結構就會發生一定改變,用一段時間以後把它取出,再食用時就會發現茶油的苦味已經幾乎沒有了。

2、高溫去除。想把茶油中的苦味全部去除,可以把它用高溫來處理,把需要去除苦味的茶油直接放在鍋中**加熱,加熱到240度左右時再持續加熱一會,然後關火讓它自然降溫,在加熱過程中茶油中的苦味就會慢慢揮發,等它加熱完成以後苦味就會變得特別淡。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鍋裡高溫燒熱後放幾片青菜炸一會兒,撈起青菜就可以去植物油苦味!(一般植物油只有茶油略有苦味)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不純吧,應該在燒了 後就會不是很苦的而是很香的咯我小時候在家裡也見過的! 茶油有苦味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原因.1茶籽在壓榨以前要把他烘乾打成粉末可以是烘乾時火力過大 那種還好可以食用

2就是茶籽摘下來的時候放了過久 發霉壓榨出來就有苦這種千萬不要吃

3就是二次壓榨出來也有苦味

4就是不法商販和了其他的食用油也有這種苦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薑片,多煮一會就可以拉

15樓:郎祥笪荷珠

鍋高溫燒熱

放幾片青菜炸

撈起青菜

植物油苦味

(般植物油

茶油略苦味)

茶油有哈喇味怎麼消除

16樓:q王小年

不用消除,直接丟掉不要再食用。

家裡的油放時間久了,就會產生一股又苦又麻、刺鼻難聞的味道,俗稱「哈喇味」。因食物表面沒有變質的跡象,大部分人還是選擇把這些食物繼續吃掉。但事實上,哈喇味的食物暗藏隱患,危害不小。

大連營養學會常務理事、大連醫科大學附屬二院營養科主任醫師王興國指出:含油脂較多的油類很容易產生哈喇味。這是因為哈喇味是由油脂變質產生的。

含油脂的食物若貯存時間太長,在日光、空氣、水及溫度的作用下,就會被氧化分解、酸敗,從而產生異味。

有哈喇味的食物不僅難聞,吃了還可能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系統症狀,長期食用還可能誘發消化道潰瘍、脂肪肝等病。此外,油脂變質時產生的過氧化脂自由基還會破壞人體內的酶類,使人體新陳代謝發生紊亂,表現為食慾不振、失眠健忘等。因此,食物一旦出現哈喇味就不能再吃了。

注意事項:

以下味道的食品不要食用。

1、腐臭味。

魚肉、豬肉、雞蛋、豆腐、豆腐干等富含蛋白質食物的腐敗變質會產生腐臭味。

2、酸味。

糧食、醣類及其製品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變質時會產生有各自特徵的酸味或餿味。

3、霉味。

糧食、花生、麵包、蛋糕、公尺飯、饅頭等受黴菌汙染的食物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常會發霉變質。黴菌可能產生毒素,如黃麴黴毒素。

17樓:匿名使用者

煉熟的豬油,存放時間長了,由於保管不注意,常有一股難聞的「哈喇味」,主要是因為受光、熱、水分及微生物等的作用,而使油脂氧化酸敗。這種豬油不但味道難聞,長期食用還會發生中毒現象。

以下介紹幾種防止豬油變哈的方法:

一、煉油時盡量熬老一點,並要除淨油渣,方能存放。

二、放油容器要潔淨,最好用避光的罈子或深色的玻璃瓶存放,加蓋密封,放到陰暗低溫處,盡量避免高溫光照。

三、豬油煉好後,尚未冷卻時加點白糖,攪拌均勻封存,(一般每千克豬油加白糖100克),能使豬油長時間不變哈並能保持特有香味。

四、在放豬油的容器中放上幾片蘿蔔,豬油不容易產生哈喇味。

五、在煉油時,分別放些花椒,丁香,桂皮,大料,生薑等天然抗氧化劑同煉,既可防止哈喇味產生,又能增加油的香味。

六、在煉好正在冷卻的油中放入維生素e(一般每千克放2粒),可使豬、羊油一年不變味,並能有效地抑制有毒物質亞硝酸胺的產生。

七、可把煉好的豬油放人冰箱低溫儲存,一般在零度時,能保持2個月以上,零下2度時則可存放10個月。

油脂酸敗後,加熱時煙大、嗆人,其中含分解物環氧丙醛等,食用後易中毒。

18樓:匿名使用者

罈子裡有哈喇味怎麼去掉?

怎樣去除茶油中的苦味

19樓:匿名使用者

山茶油味本來就是帶苦味的,只是有些人對這種味道很敏感接受不了,有些人喜歡這味道感覺不到苦,超市裡的茶油是特殊處理過的,沒有苦味,但同時茶油特有的香味也不見了!可採用脫氧密封的方法進行處理,具體是加脫氧劑(不推薦)或高溫(240度左右)煮沸去水份,自然冷卻後倒進密封的桶裡儲存。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很快用完的話,可用普通的比較厚實一點的膠罐,封口必須要密實,必要時候在蓋上蓋子之前,附上一層保鮮紙,然後再擰緊,常溫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2)如果要長期儲存,必須使用陶瓷罐或者玻璃罐裝,玻璃罐最好是金屬螺旋蓋口

21樓:三森徳井

你好,新年快樂/不知道是南方人或是北方人?有的人本身不受不了茶油味。所以你說的苦是胃口呢或是質量?

山茶油如果是質量上的苦味j是去不了的,因為這種苦味是茶果的質量不好。如果油不是很多,不吃算了。

22樓:鹹范斯覓丹

若果是中藥的話,放一些甘草,可以改善中藥的味道,也起到輔助藥效的作用,西藥就多放一點糖就是啦

山茶油怎麼分辨真假

23樓:我真

1、聞一聞

真茶油聞著是清香的。在手掌心底一兩滴油,合攏雙手摩擦發熱令其揮發,聞一聞氣味。優質的正宗茶油,肯定是一股獨特的茶油味,純正的天然氣息。

如果味道不正常或者夾雜其它油種的味道,質量可能有問題啦。

2、嚐一嚐

真茶油口感是爽滑的。放一點茶油到嘴裡嘗一下,如果口感爽滑且喉嚨裡明顯帶著一股清香,基本上就是正宗山茶油。如果感覺到有酸味、焦苦味,或者是有明顯的異味,生吃之後很噁心肯定是摻假產品。

有些摻假油茶油性很大,口感很非常的黏稠。

3、摸一摸

茶油可以直接摸到**上,能起到美白的作用。假茶油非常油膩,塗在**上是浮在表面不被吸收的,用清潔液洗過依然油膩,真茶油是潤而不膩的,很快會被**吸收,不會給**帶來任何負擔和厚重感。

4、燒一燒

在外時,取一兩滴油,塗在易燃的紙片上點燃:燃燒正常(只有輕微的油料沸騰聲音)無異常聲音,屬合格產品。燃燒不正常且發出「吱吱」聲,或者燃燒時發出「叭叭」的**聲,則說明水分嚴重超標;在家裡直接放到鍋裡燒,真的茶油燒熱之後只會冒煙,假的茶油則會「叭叭叭」的水炸聲音。

山茶油中的苦味如何去除,山茶油中的苦味如何去除

山茶油味本來就是帶苦味的,只是有些人對這種味道很敏感接受不了,有些人喜歡這味道感覺不到苦,超市裡的茶油是特殊處理過的,沒有苦味,但同時茶油特有的香味也不見了!可採用脫氧密封的方法進行處理,具體是加脫氧劑 不推薦 或高溫 240度左右 煮沸去水份,自然冷卻後倒進密封的桶裡儲存。橙汁會苦是因為和皮一起榨...

請問山茶油哪個品牌好,什麼品牌的山茶油好?

可以的,食用油其實並不是只是食用的功效,有很多好的作用的,看你平時都是吃什麼油了,你比如你平時吃調和油的話,那就選擇金龍魚,但是你要是想生活質量高一點,要求高一點那就選擇山茶油,那就選擇綠源井岡,我還是建議吃山茶油,畢竟對我們的身體有幫助,山茶油是高檔食用油。並且目前研究發現,山茶油對於三高人群的食...

山茶油怎麼才能儲存的久,山茶油的儲存保質期是多久?

1 如果很快用完的話,可用普通的比較厚實一點的膠罐,封口必須要密實,必要時候在蓋上蓋子之前,附上一層保鮮紙,然後再擰緊,常溫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 2 如果要長期儲存,必須使用陶瓷罐或者玻璃罐裝,玻璃罐最好是金屬螺旋蓋口 儲存茶油要防高溫。儲存溫度以10 15度為最好,一般不應超過25度。因此,夏季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