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貓,只有路由器,想加多個無線路由,需要買個貓嗎?宿舍的的網路不用撥號,插網線直接可上網的

2022-04-05 00:25:14 字數 887 閱讀 3545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糾正你一點,貓是modem的諧音,中文翻譯是數據機,數據機的作用是將數碼訊號和模擬訊號進行相互轉換。也就是家裡通過**線上網才用得上貓。**線走的是模擬訊號,而網線是走的數碼訊號。

所以這種情況下是不需要貓的。

再來說說你寢室的情況,我可以這樣理解麼?我猜你宿舍現有的路由器是不帶無線功能的吧,你覺得有線太麻煩,想加個無線路由上去是不?那麼推薦你兩個方案

1:如果你是在現有的基礎上加個無線路由,就只需要從之前的路由器的其中乙個lan口到無線路由器的lan口上,無線路由器需要進行一些設定,將dhcp服務關閉,否者會衝突。

2:乾脆直接換個lan口足夠用的無線路由器希望對你有幫主,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貓,連原來的路由就可以但是wan和lan的位址要設定好。或者你可以直接用無線路由代替有線路由。買個8口的無線路由應該夠你們乙個宿舍用了吧?

何必要用2路由器這麼麻煩 。無線只是加了個無線連線天線,不是說就沒有有線的口了。也有網線的連線口。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合而為一的無線貓了,貓和路由的功能都有了,而且還是無線的。方便實惠,要參考就撥10000,有人會給你詳細的**和功能解說!

4樓:匿名使用者

貓是路由上一級的,你的是網線直接入戶的,是不是貓的那種。

你是無線上網還是有線上網,如果你是有線上網就買個交換機就行了,不用設定接上就行。

你要是無線上網,那你就買個無線路由,這個要設定無線路由的設定:在路由選單中把dhcp設為不啟用,再把lan口的位址改成和上級路由不同就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插在路由器lan口上使用即可,,,,,,,,,,,,

沒有路由器,只有電視,沒有電腦只有路由器和電視怎麼連線

電視機,沒有撥號功能,沒有路由器,無法上網,所以,不能看網路電視。您好如果是網路電視機,可以使用網線連線光纖貓,然後在電視機網路設定頁面輸入您的寬頻賬號及密碼使用。沒有電腦只有路由器和電視怎麼連線 你好 如果辦理好了寬頻,而您的電視是智慧型電視,可以在電視的網路設定中使用wifi直接連線,如果是普通...

無線貓接無線路由器

無線貓當普通貓用就行了。1.無線貓後的網線接入無線路由的接入口,路由後的網線出口用網線連到其中一台電腦。2.從連線的那台電腦進入路由 ie位址列裡輸入192.168.1.1,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都是admin,說明書有的 頁面提示彈出 設定嚮導 點選下一步,選擇pppoe模式,下一步,填入你撥號的賬號密...

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家裡有路由器 怎麼設定無線網

接通電源啟動後網線將無線路由器和電腦連線起來,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中輸入 192.168.1.1.進入無線路由器的設定介面。根據設定嚮導一步一步設定,選擇上網方式,設定完成重啟無線路由器。接下來進入無線設定,設定ssid名稱,第一,你確認你的網線能上網 第二,你確定設定路由器的時候沒有設定ip限制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