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是不是不能吃螃蟹,咳嗽能不能吃螃蟹嗎

2022-02-22 19:55:24 字數 5038 閱讀 9797

1樓:

一般情況下咳嗽是不建議吃大閘蟹的,尤其是風寒咳嗽。雖然大閘蟹美味,具有很好的食用價值,但是咳嗽吃大閘蟹的,會容易加重病情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下面讓我們具體來講述一下,大閘蟹屬於大寒的食物而部分咳嗽是因為風寒入侵肺部而引起的一種症狀。所以對於咳嗽的患者來說不建議吃大閘蟹,否則這種情況多數會加重咳嗽的症狀,從而讓咳嗽更為嚴重而不容易變好。雖然大閘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同樣含有高膽固醇,所以不僅是咳嗽患者不能吃大閘蟹,比如說感冒,有肺炎,心血管疾病,腹瀉或者孕婦過敏,腎功能不全的患者,這種情況都不建議您吃大閘蟹。

在咳嗽期間是不能吃螃蟹的,螃蟹屬於海鮮類的食物,吃螃蟹容易加重咳嗽的病情和症狀的,海鮮類的食物都是不能吃的。盡量以富含高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為主,咳嗽是症狀,引起咳嗽的原因很多的,所以應該去醫院就診,讓醫生當面檢查,詳細詢問病史,再結合相關檢查來明確診斷。如果確定由於炎症感染導致,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頭孢類藥物來**,咳嗽如果嚴重可以口服止咳藥來緩解症狀,多喝水充分休息。

2樓:汽車墨老師

感冒後不能吃螃蟹的原因如下:第

一、感冒不能吃螃蟹,螃蟹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膽固醇、維生素a、維生素e、鈣、鎂、鐵、鋅、鉀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但其性寒有助於痰液生成,不利於感冒後咳嗽好轉,感冒後不能吃螃蟹,避免加重脾胃負擔、影響感冒恢復。第

二、感冒味覺相對遲鈍,脾胃功能降低,應該清淡飲食、注意飲水來加速身體代謝。第

三、感冒後有胸悶症狀,可以吃無花果,無花果有清痰、理氣的作用,建議感冒後不要吃高蛋白、高能量食物,要清淡飲食,出現症狀後及時去醫院就醫。在感冒期間一般肯定是不能吃螃蟹的,螃蟹屬於海鮮類的食物,在感冒期間吃螃蟹會加重病情的也不利於病情的恢復,甚至會引起發熱咳嗽等症狀。在感冒期間需要飲食清淡以及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因為感冒屬於自限性疾病,所以也沒有特效藥,如果也不繼發細菌感染的情況下通常病程在一週左右,可以在醫生的建議下口服氨酚黃那敏顆粒來緩解症狀,需要多喝水,多吃一些蔬菜水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在 我們的生活中咳嗽是很常見的一種現象,很多人出現咳嗽之後身體會非常的不舒服,飲食上也要多多注意,那麼咳嗽可以吃螃蟹嗎?咳嗽吃螃蟹有影響嗎

螃蟹咳嗽

1咳嗽期間可以吃螃蟹嗎

咳嗽不可以吃螃蟹。

咳嗽建議不要吃螃蟹和海蝦,因為人的身體比較虛,海鮮屬於比較燥熱的食物,吃了海鮮會加重痰多和痰黃,加重咳嗽,甚至引起肺部發炎。

2吃螃蟹要注意什麼

忌吃生蟹

螃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佈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食蟹要蒸熟煮透,一般開鍋後再加熱30分鐘以上才能起到消毒作用。

忌吃久存熟蟹

存放的熟螃蟹極易被細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最好是冰箱中),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忌吃蟹太多

蟹肉性寒,不宜多食。脾胃虛寒者尤應引起注意,以免腹痛腹瀉。一般吃蟹一至兩個即可,吃完蟹後**喝上一杯薑茶祛寒。

忌吃蟹時身體不適

平素脾胃虛寒、大便溏薄、腹痛隱隱、風寒感冒未癒、宿患風疾、頑固性**瘙癢疾患之人忌食;月經過多、痛經、懷孕婦女忌食螃蟹,尤忌食蟹爪。

3咳嗽吃什麼好得快

蘿蔔蔥白湯治風寒咳嗽

材料:蘿蔔1根,蔥白6根,生薑15克。

做法:鍋裡放三碗水,將下入切好的蘿蔔,煮熟後,將蔥白、姜下鍋,煮成一碗湯,帶渣一次服。

功效:適用於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鮮梨貝母治肺癰咳嗽

材料:鮮梨500克,貝母末6克,白糖30克。

做法:將梨去皮剖開,去核,把貝母末及白糖填入,合起放在碗內蒸熟,早晚分食。

功效:適用於清熱化痰,散結解表,用治咳嗽或肺癰,症見胸痛,寒戰,咳嗽,發熱,口幹,咽燥,痰黃腥臭或膿血痰等。

4樓:最愛學科知識

絕對不能吃,因為它是寒涼屬性的,會加重病情的。這個季節的咳嗽一般是風寒入侵肺部引起,治咳嗽有更好的辦法:蒸大蒜水喝。

就是把幾瓣大蒜拍下下,放入有蓋兒的碗內加上水。放入蒸鍋內蒸十分鐘後喝水。此法對風寒引起的咳嗽效果最好。

四季養生秋天要護肺,別進食寒涼了。你得按照食物的屬性來進食。只吃溫熱屬性的食物,不吃寒涼屬性的食物。

咳嗽建議不要吃螃蟹和海蝦,因為人的身體比較虛,海鮮屬於比較燥熱的食物,吃了海鮮會加重痰多和痰黃,引起咳嗽,甚至引起肺部發炎。感冒時最好多吃些蔬菜和瓜等清淡的食物。 總的來說,感冒發燒要吃清淡的,最好是流食。

但是為了增加營養,也要吃些食補的粥湯。 根據感冒的時節來煮一些加料的雞湯魚湯也是很好的。 但是注意一切海鮮都不能沾。

咳嗽能不能吃螃蟹嗎

咳嗽能吃螃蟹嗎?

5樓:q王小年

建議不要吃。

螃蟹好吃易惹禍,四類人要當心:

1、4歲以下的兒童最好不吃螃蟹,4歲—18歲及60歲以上的人要少吃;

2、孕婦最好少吃或不吃;

3、過敏體質的人禁吃,脾胃虛寒者不宜吃。

4、另外有很多病人也不提倡吃,以免加重病情,如心血管疾病患者、消化系統疾病患者、**病的患者、在感冒咳嗽發熱期間的患者、哮喘的病人。

注意事項:

從健康角度說,清蒸螃蟹最健康。蒸螃蟹時,將幾片紫蘇葉放水裡,讓紫蘇葉的蒸氣燻蒸,不僅能讓味道更鮮,還可闢腥、殺菌、祛寒。

生薑性溫熱,與性寒蟹肉相補;紅糖暖胃、祛寒。將洗淨的生薑切成細絲放鍋中加水大火燒開,放紅糖改文火煨幾分鐘即可。等吃完螃蟹將薑糖水趁熱喝下,發一身汗,體內的寒氣便會消散,腸胃也會覺得格外舒服。

6樓:管亭晚書君

不能吃螃蟹的哦~建議喝徳甫的欽炎清茶,對咳嗽很有幫助。

治咳嗽清肺的食療方法有:

1、合雪梨湯滋陰潤肺

百合25克,大雪梨1個,冰糖20克.

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砂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1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時,加去皮切作塊的雪梨和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滋陰潤肺,寧心止嗽.肺虛久咳者食用,常人食用亦有益肺胃之功.

2、銀耳鴨蛋湯滋陰清肺

銀耳15,冰糖25克,鴨蛋1只.

銀耳與冰糖共煮,水沸後打入鴨蛋.每日服2次.

滋陰清肺,止渴生津.治陰虛肺燥之咳嗽痰少,咽乾口渴等症.

3、竹瀝粥功在清熱化痰

竹瀝30克,粳公尺100克.

先煮粳公尺作粥,臨熟入竹瀝,攪勻.任意食用.

清熱,豁痰,鎮驚.治風熱痰火,肺熱咳嗽,痰多色黃.

4、羅漢果柿餅湯清肺熱

羅漢果半個,柿餅3個,冰糖30克.

加清水兩碗半共煮至一碗半,再下冰糖,去渣.1天分3次飲完.

清肺熱,去痰火,止咳嗽.治小兒百日咳及痰火咳嗽等症.

5、無花果冰糖水治肺熱咳嗽

無花果30克,冰糖適量.

將無花果洗淨,加水與冰糖共煮.每日1次,連服3-5天可收顯效.

祛痰理氣,潤肺止咳,解毒潤腸.治肺熱咳嗽,聲音嘶啞,咽乾喉痛,便秘,痔瘡出血等.

6、甘蔗汁治肺虛熱咳嗽

7樓:毛晴波乙勃

不要吃,吃了螃蟹可能會影響咳嗽,更加咳的厲害。

8樓:於融捷雁卉

你好。螃蟹是食腐生物。中醫認為螃蟹大涼,生病的人不宜吃,等你病好了再考慮吃吧。畢竟人不生病的時候多於生病的時間啊。

9樓:智翊端秋穎

病情分析:

往往咳嗽時伴隨氣道高反應性,而海鮮往往能使高反應性發生或加重,從而加劇咳嗽。

意見建議:建議不要吃螃蟹等海鮮製品,同時用點蛇膽枇杷露就可以了

10樓:祥德堂

你好!建議不要吃螃蟹等海鮮製品。

因為往往咳嗽時伴隨氣道高反應性,而海鮮往往能使高反應性發生或加重,從而加劇咳嗽。建議用點蛇膽枇杷露就可以了(不要稀釋,直接飲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上回答我就感覺奇怪了,咳嗽時,可以吃柿子:性大寒,能清熱、化痰、止咳。②西瓜:

性寒,能治一切熱症。③枇杷:性涼,能潤肺化痰止咳。

④荸薺:性寒,荸薺水能化痰、清熱。此方對熱性咳嗽吐膿痰者效果好。

冬瓜煨湯、炒絲瓜、炒藕片、炒苦瓜,這同樣起到消內熱、祛火。以上食物無不寒或者良,但是多屬於植物,為何螃蟹也是屬於寒性,卻為何不能吃,有些奇怪。本人前天嘗試過,並無什麼大佯啊。

咳嗽能吃螃蟹嗎,哪些不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螃蟹的哦,像蚌肉、田螺、蝸牛、柿子、柚子、香蕉、獼猴桃、甘蔗、西瓜、甜瓜、苦瓜、荸薺、慈姑、海帶、紫菜、生蘿蔔、茄子、蘆蒿、藕、冬瓜、絲瓜、地瓜這些建議都不要吃。咳嗽長期不癒可以用徳甫沁炎青茶一段時間。還可以食療:

1、蘿蔔蔥白風寒咳嗽 蘿蔔1個,蔥白6根,生薑15克.用水三碗先將蘿蔔煮熟,再放蔥白,姜,煮剩一碗湯.連渣一次服.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風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痠痛等.

2、紅糖姜棗湯治傷風咳嗽

紅糖30克,鮮薑15克,紅棗30克.

以水三碗煎至過半.頓服,服後出微汗即愈.

驅風散寒.治傷風咳嗽,胃寒刺痛,產後受寒腹瀉,惡陰等.

3、蕪荽湯平傷風咳嗽

蕪荽(香菜)30克,飴糖30克,大公尺100克.

先將大公尺洗淨,加水煮湯.取大公尺湯三湯匙與蕪荽,飴糖攪拌後蒸10分 鐘.趁熱一次服,注意避風寒.

發汗透表.治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

4、白蘿蔔蜂蜜治風寒咳嗽

大白蘿蔔1個,蜂蜜30克,白胡椒5粒,麻黃2克.

將蘿蔔洗淨,切片,放入碗內,倒入蜂蜜及白胡椒,麻黃等共蒸半小時趁熱頓服,臥床見汗即愈.

發汗散寒,止咳化痰.治風寒咳嗽.

咳嗽可以吃螃蟹和海蝦嗎?

13樓:你路過我身邊

咳嗽建議不要吃螃蟹和海蝦,因為人的身體比較虛,海鮮屬於比較燥熱的食物,吃了海鮮會加重痰多和痰黃,引起咳嗽,甚至引起肺部發炎。感冒時最好多吃些蔬菜和瓜等清淡的食物。 總的來說,感冒發燒要吃清淡的,最好是流食。

但是為了增加營養,也要吃些食補的粥湯。 根據感冒的時節來煮一些加料的雞湯魚湯也是很好的。 但是注意一切海鮮都不能沾。

咳嗽可以吃蟹不

寶寶咳嗽能不能吃柚子,孩子咳嗽能不能吃柚子

小孩咳嗽能吃柚子嗎。小孩咳嗽是能吃柚子的,吃柚子對咳嗽有好處。具體分析 柚子適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狀。對咽喉部有良好的濕潤和物理 作用,有利於區域性炎症 並能解除區域性癢感,從而阻斷咳嗽反射。能稀釋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於止咳和祛痰。但是也只能少量的食用,千萬不能多吃,因為...

咳嗽能吃雞蛋嗎,咳嗽到底能不能吃雞蛋?

咳嗽能吃雞蛋,但是不能吃多。雞蛋是高蛋白的食品,有人擔心吃了會加重咳嗽,其實雞蛋還有 咳嗽的功能,醋煎雞蛋 姜煎雞蛋 白糖拌雞蛋都有 咳嗽的效果。所以,咳嗽還是能吃雞蛋的,但是也要根據個人吃完雞蛋後的咳嗽情況而異。感覺有幫助。只要不過敏,什麼食品都可以吃。一到轉季。節時候,很多人容易患感冒咳嗽,一整...

孕婦能不能吃螃蟹,孕婦可以吃螃蟹嗎?

不能。螃蟹 甲魚 海帶這些水產品有活性軟堅作用,食用後對早期妊娠有造成出血 流產之弊。螃蟹有活血化瘀之功,尤其是蟹爪,有明顯的墮胎作用 甲魚有較強的通血絡散瘀塊作用 鱉甲的墮胎力比鱉肉更強 海帶功能軟堅,散結,化瘀,亦有墮胎之嫌 不可以吃的,螃蟹性寒,吃了容易引起流產。當然不是說吃了就一定會流產,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