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螃蟹不能吃的部位,有危害嘛,吃了螃蟹四個不能吃的部位,有危害嘛

2022-04-22 05:36:05 字數 4980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是吃螃蟹的好季節,螃蟹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味道鮮美,所以很多人都喜歡吃。但是你知道嗎?螃蟹有的部位是不能吃的。

你知道吃螃蟹的禁忌有哪些嗎?你知道螃蟹怎麼吃最好嗎?今天小編告訴大家螃蟹4個部位千萬別吃,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蟹胃

螃蟹裡有乙個三角形的骨質小包就是蟹胃。先吃蟹蓋部分,用勺子掏出中間的蟹胃部分,輕輕將外面包裹著的蟹黃吮乾淨。

注意,不要吮破中間那個呈三角錐狀的蟹胃,內有汙沙,應將其丟棄。

2.蟹心

吃完蟹蓋輪到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剪掉。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挑出來,那是蟹心部分,應丟棄。

3.蟹腸

即由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也應丟棄。

4.蟹鰓

即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應該清除掉。

患傷風、發熱、胃痛以及腹瀉的病人;慢性胃炎、十二指腸潰瘍、膽囊炎、膽結石症患者;過敏體質的人;脾胃虛寒的人,均不適合食用河蟹。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高血脂患者應少吃或不吃河蟹,因為蟹黃中膽固醇含量高。

螃蟹怎麼吃

吃鮮活的

河蟹死後,蟹體內的細菌會迅速繁殖並擴散到蟹肉中,會使食用者出現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因此,河蟹要吃鮮活的。

現蒸現吃

吃蟹最好現蒸現吃,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蒸熟煮透

河(湖)蟹以動物屍體或腐殖質為食,所以蟹的體表、鰓及胃腸道中充滿了各類細菌和汙泥。有些人因為未將蟹洗刷乾淨,蒸煮不透,或因生吃醉蟹或醃蟹,把蟹體內的病菌或寄生蟲吃到肚子裡,導致生病。

2樓:嘟婷斯眩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四個部位不能吃飯吃了會怎麼樣

3樓:曹小娟醫生

1、蟹腮: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4、蟹心:也叫蟹六角板。這個東西在蟹黃中,不好找,但它成六角形,樣子很顯眼

4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沒有不能吃的部位。

螃蟹有哪些部位是不可以吃的?吃了會怎樣?

5樓:夏小易

金秋十月,正是吃螃蟹的大好時節,此時的螃蟹最肥美,但是螃蟹吃的時候有一些注意事項,並不是所有的部位都能吃的,除了螃蟹的外殼,螃蟹內部也有很多部位不能吃,我們吃螃蟹的時候要將這些部位全部剔除出來,否則將會對身體有所影響,具體不能吃的部位如下:

①蟹心這個部位比較隱蔽,平時我們吃的時候稍不注意就會將其吃下去,該部位位於蟹黃的**部位,這個部位是寄生蟲比較容易附著的部位,如果蒸煮的過程中,寄生蟲沒有被充分殺死,極易導致腹瀉等影響。

②蟹腮蟹腮相當於螃蟹的肺,主要是在水下對螃蟹的呼吸起過濾作用的,蟹腮會過濾掉很多雜質,因此蟹腮上難免會殘留許多雜質,這些雜質殘留在蟹腮上若被誤食,很容易就會導致消化道等疾病的發生。當然,一般也不會去吃蟹腮,因為蟹腮的口感很差。

③蟹胃蟹胃也位於蟹黃的**部位,一定得充分的識別,極易和蟹黃一起被吞食,也有些人會先在嘴內咀嚼,無法吞嚥後再吐出,其實都是不正確的做法,應該在吃之前就將其先挑出來。因為胃含有很多未消化乾淨的物質,如果誤食就很容易感染寄生蟲,除此之外螃蟹還會吞食腐爛的食物,也是有毒的。

④螃蟹的腸道螃蟹的腸胃很好分辨就是位於蟹背部的小殼內,是黑色的,腸道就是用來排洩廢棄物的。注意吃的時候一定得清理乾淨,如果清理的時候斷裂了,一定得將斷裂處充分清理乾淨,檢查後全部清理乾淨了才可以食用。

螃蟹雖然美味但是也不可以多吃,是一種寒涼類的食物,尤其是女生,煮螃蟹的時候一定得多煮一會,螃蟹內寄生蟲比較多。

6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螃蟹是生長在水裡的一種動物,雖然性偏寒,但螃蟹是一道非常受歡迎的食材。成年的螃蟹不但肉多,蟹黃鮮美,從醫學角度上來說,螃蟹還具有一定的醫療功效,比如抗結核作用。

然而,螃蟹的這些部位是不能食用的:

1、蟹心。蟹心呈六角形,藏在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是最寒的,一定不能吃。掀開蟹殼,可以看到一層黑色的膜衣,白色片裝的蟹心就在黃膏與黑色膜衣之間。

2、蟹胃。蟹胃一般位於蟹黃裡的三角包兒,也有蟹的排洩物。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把蟹黃吃掉以後棄之。

3、蟹腮。蟹腮長在蟹腹部如眉毛狀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俗稱蟹眉毛,是蟹的呼吸器官,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腮下的三角形蟹白也不要吃。

4、蟹腸。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掰開蟹身之後,看到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要取掉。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人體中血脂公升高主要包括膽固醇、甘油三脂、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因此,高血脂的患者是絕對不能食用高膽固醇的食物的,而螃蟹中含有大量的膽固醇,尤其是螃蟹的蟹膏和蟹黃是膽固醇含量的最高的兩個部位。所以對於高血脂的患者來說,螃蟹的蟹膏和蟹黃是絕對不能吃的部位。

雖然螃蟹味美,但是也不能無節制的食用,但以下人群是不宜食用螃蟹的:

1、肝炎患者不宜食螃蟹。蟹肉含有豐富蛋白質,不易被消化吸收,易造成消化不良和腹脹、嘔吐等。

2、心血管病人忌吃螃蟹。螃蟹含膽固醇較高食用含膽固醇過高的食物,會引致膽固醇增高,加重心血管病的發展。

3、有傷風感冒、發熱的人不宜吃高蛋白的螃蟹,不易消化吸收,易使感冒難癒或使病情加重。

4、脾胃虛寒者應不吃或少吃蟹。螃蟹性寒,吃後容易引起腹痛、腹瀉或消化不良。

5、過敏體質的人應忌吃螃蟹。

6、患有膽道疾病的如膽囊炎、膽結石症的患者不宜食螃蟹。

7、孕婦慎吃螃蟹。中醫認為螃蟹性寒涼,有活血祛淤之功,故對孕婦不利。

8、老人消化系統臟器功能衰退,小朋友因消化器官發育不完善,消化吸收能力較差,也不宜多食螃蟹。

總之,喜歡吃螃蟹的人平時注意吃螃蟹時對於上述的惡部位千萬不要吃,以免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影響。另外,高血脂和部分人群人群平時盡量少吃或者不要吃螃蟹。

7樓:遊走在美食之間

螃蟹的鰓是不能吃的,如果吃了可能會造成腹瀉,當然眼睛和嘴也是不能吃的,眼睛和嘴會劃傷自己,別的地方都是可以吃的。

8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螃蟹的蟹腮、蟹胃、蟹心、蟹腸都不能吃。蟹腮、蟹胃、蟹腸都非常髒,蟹胃和蟹腸有殘留生物的渣滓還有寄生蟲,吃了會引起腸胃不適的。蟹心極其寒,吃了會拉肚子的。

9樓:

蟹腮和蟹腸等。蟹腮是螃蟹用來呼吸的,有很多細菌,很髒,蟹腸裡面是蟹的排洩物,也是不能吃的,吃了會造成嘔吐、腹瀉等不良症狀。

10樓:魔法兜兜小吃貨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螃蟹有哪些有毒不能吃的部位?

11樓:科技達人小菲

蟹胃,蟹腮,蟹心,蟹腸有毒不能吃。開啟蟹殼,看到殼上沾有一些蟹黃,蟹胃就藏在殼子的蟹黃裡。蟹胃很髒,不建議食用。

開啟蟹殼後在蟹身上的兩排灰色扇狀軟綿綿的組織就是蟹腮了。蟹腮是螃蟹的呼吸系統,也不宜食用。

蟹心是乙個白色的六角形,位於蟹**一塊黑色膜衣下。蟹腸是蟹胃通到蟹臍的一條黑線。蟹腸位於螃蟹下腹部的那塊可以掰開的三角內。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的選購注意事項:

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殼背呈黃色的,大多較瘦弱。肚臍。

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螯足。凡螯足上絨毛叢生,都螯足老健;而螯足無絨毛,則體軟無力。

活力。將螃蟹翻轉身來,腹部朝天,能迅速用螫足彈轉翻回的,活力強,可儲存;不能翻回的,活力差,存放的時間不能長。雄雌。農曆

八、九月裡挑雌蟹,九月過後選雄蟹,因為雌雄螃蟹分別在這兩個時候性腺成熟,滋味營養最佳。

12樓:嘟婷斯眩

螃蟹到底有哪些部位不能吃呢?

誤食乙隻螃蟹的四個不能吃的部位會中毒嗎

13樓:三目町

不會,只是吃螃蟹的時候不要食用相剋的食物就行了

螃蟹有哪些部位不能吃

14樓:可愛的若陽

1、蟹腮。蟹的呼吸器官,裡面很髒,開啟蟹殼後首先去除。

2、蟹腸。裡面有蟹的排洩物。

3、蟹胃。躲在蟹黃裡的三角包兒,同蟹腸一樣,也有蟹的排洩物。

吃螃蟹最好還是清蒸。在吃螃蟹的同時可以加點薑汁調味,既可以去其腥氣,又可以中和其寒涼之性,讓營養更容易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螃蟹不宜與以下食物同食:

1、螃蟹不宜與水果同食

蟹肉主要成分是蛋白質,還含有鈣、磷、鐵和維生素a等。因此不但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但是如果和水果同食,很容易與水果中含的鞣酸結合形成鞣酸蛋白,不容易消化,加重胃腸負擔,會出現腹瀉等症狀。

因此,吃完螃蟹不要馬上吃水果,特別是柿子等含鞣酸高的水果。

2、螃蟹忌與酸奶同食

螃蟹是寒涼的食物,本身就容易引起腹瀉,而酸奶含有豐富的乳酸菌,有加快胃腸蠕動的作用,因此,酸奶與螃蟹同時食用,特別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容易出現腹瀉情況。

3、螃蟹忌與啤酒同食

這很有可能就會引起痛風發作。

15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海鮮的這些部位不能吃

16樓:長新很搞笑

原來大閘蟹這幾個部位不能吃

17樓:黃昏的夕陽

螃蟹不能食用地方:蟹腮、蟹腸、蟹胃、蟹心

螃蟹不可與紅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紅柿、香瓜、花生、蝸牛、芹菜、柿子、

兔肉、荊芥同食;食用螃蟹時,不可飲用冷飲。

18樓:命中註定的

螃蟹有四個部位不能吃:

蟹腮:長在蟹腹部的兩排軟綿綿的東西,是螃蟹用來過濾水質的,很髒蟹腸:有蟹的排洩物,撥開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蟹胃:蟹黃裡的三角形的東東

蟹胃掰開後的樣子

蟹心:蟹呈六角形,蟹腹中間黃膏最厚的地方,一定不能吃

裙邊貝哪些部位可以吃 哪些不能吃?(有圖)

1 砂囊 砂囊就是扇貝的內臟部分,就是上圖中圓圈裡的那團黑色的東西,這個內臟一定要全部清除乾淨才行,裡面全是扇貝的便便和未消化的食物。2 腮 再下邊那些橘紅色或橘黃色,呈睫毛狀的部位就是扇貝的腮了,它也是不能吃的部位之一,要去掉。3 裙邊 最下邊的白色裙邊狀的部位是可以吃的,焯水以後用來涼拌味道很不...

大蔥哪個部位不能吃,大蔥吃的是什麼部分

除爛了不能吃外,大蔥全身都可以吃,蔥鬚有藥用價值。大蔥除了莖盤和根不食用,地上部分葉可以食用。大蔥吃的是什麼部分 1 大蔥吃的是莖和葉。2 大蔥,是蔥的一種,可分為普通大蔥 分蔥 胡蔥和樓蔥四個型別。大蔥味辛,性微溫,具有發表通陽,有解毒調味,發汗抑菌和舒張血管的作用。主要用於風寒感冒 惡寒發熱 頭...

懷孕期間為什麼不能吃味精?吃味精有哪些危害?

這是因為味精吃的比較多的話,就會影響智力,而且會導致谷氨酸變高,之後也會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而且這也算是一種化學新增劑,而且也會影響呼吸,影響身體素質。懷孕期間是不能吃味精的,味精裡是化學成分調味品,成分主要是谷氨酸鈉。如果味精攝入味精過多,孕婦血液中的谷氨酸含量會公升高,就會造成鈣和鎂的吸收,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