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景點,西安必遊景點有哪些?

2022-04-04 23:25:15 字數 5148 閱讀 2021

1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2樓:旅遊達人小葵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西安,古稱長安、鎬京,陝西省會、副省級市,是世界歷史名城、中國四大古都之

一、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是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亦是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 北臨渭河、黃土高原,南鄰秦嶺,東與華縣、渭南市、商州區、洛南縣相接,西與眉縣、太白縣接壤;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景點有兵馬俑、鐘鼓樓等。2023年11月25日,設立西安市;2023年6月19日,為省轄市

西安古城牆

這個地方真的去了就不會失望,我們去的時候騎著車沿著古老的城牆環遊,覺得有種穿越到古代的感覺,而且城牆旁燈籠高高掛起,有種厚重的歷史感

鐘樓、鼓樓

這個地方真的值得一看,我們當時夜裡去的,那時我們看到花燈還有特別亮的燈在樓上掛著,同時,鼓樓旁邊就是有名的回民街,邊吃著特色的小吃邊欣賞古老的鐘鼓樓的風景

大唐芙蓉園

這個地方是小編覺得比較適合晚上去,當這裡夜晚的燈火都燈亮時,你真的有種夢迴大唐的感覺,各種高大的古代建築和那波光粼粼的景色都會讓人目不暇接,這裡應該是最接近盛唐時代的乙個地方了,所以小編覺得這個地方還是非常值得一去的,因為它不僅美,而且還能近距離了解我們大唐的燦爛文明

這裡是全球有名的網紅打卡地和年輕人聚集地,非常寬的一條步行街道,地上踩踏過去有**節拍,還有各種好玩的和好吃的,自從春節火了以後每天都是人山人海,各種表演和各路網紅都聚集於此,非常值得一去,建議晚上去

更多6條

西安必遊景點有哪些? 20

3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4樓:

西安最值得去的十二大景點:兵馬俑、陝西歷史博物館、華清池、碑林博物館、城牆、大唐芙蓉園、回民街、大小雁塔、永興坊、鐘鼓樓、大明宮、華山;

西安必吃美食:肉夾饃、涼皮、羊肉泡饃、肉丸胡辣湯、褲帶面、葫蘆雞、賈三灌湯包、甑糕;

5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西安必須去的景點有: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古城牆、鐘鼓樓、法門寺等等值得一看地方可多了!還有很多的地方名小吃也一定要嚐嚐!

6樓: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

兵馬俑、鐘鼓樓、大雁塔、小雁塔、秦嶺、大明宮、未央宮等

7樓:庫幻竹

兵馬傭,皇陵,華清池

西安市內都有哪些旅遊景點?

8樓:僕僕風塵

1,鐘樓

位於西安市中心,建於明2023年,高36公尺,外部重簷3層,但內部僅上下兩層,是我國古代木結構建築,1個巨大的鐘被裝置在樓上原用於報警報時。

2,鼓樓

位於西安市西大街距鐘樓不到1公里,建於2023年明洪武13年,高33公尺,1個巨大的鼓被裝置在樓上,當夜降臨時人們擊鼓以報時間,它和鐘樓被認為是姐妹樓,在其上敲鐘擊鼓,被稱為「晨鐘暮鼓」。

3,大雁塔

(國家aaaa景區)位於南郊大慈恩寺內,是我國佛教名塔之一,建立於唐652年,唐代高僧玄奘自印度歸來帶回大量梵文經典和佛像舍利,為了供奉和貯藏,經玄奘上表請求建造此塔。其特點是磚結構體現出木結構的斗拱風格。現在統稱為「曲江風景區」:

大雁塔北廣場(整點**噴泉)、慈恩寺、南廣場、大唐不夜城、唐城牆遺址公園、曲江南湖和大唐芙蓉園。

4,明城牆

(國家aaaa景區)明代城牆是在唐皇城舊城基礎上擴建起來,高12公尺,頂寬12-14公尺,底寬15-18公尺,周長約13.7公里,整個牆體高大巨集偉,環繞在現今西安市中心區周圍,是古都西安的標誌性建築,是當今世界上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古城堡。

5,秦始皇陵、秦兵馬俑

(國家aaaa級旅遊景點):位於臨潼城東約5公里處的驪山北麓,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秦陵(含兵馬俑)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兵馬俑是始皇陵的從葬坑,位於秦始皇陵東側約1公里半處,發現於2023年,規模巨集大,場面威武,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當代最重要的考古發現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西安,古稱長安、鎬京,是陝西省會、副省級市、關中平原城市群核心城市、絲綢之路起點城市、「一帶一路」核心區、中國西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國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業基地。西安是中國四大古都之一,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於2023年確定的「世界歷史名城」,美媒評選的世界十大古都之一。地處關中平原中部,北瀕渭河,南依秦嶺,八水潤長安。

下轄11區2縣並代管西咸新區,總面積10752平方公里,2023年末戶籍人口905.68萬。

西安是中華文明和中華民族重要發祥地。長安自古帝王都,其先後有西周、秦、西漢、新莽、東漢、西晉、前趙、前秦、後秦、西魏、北周、隋、唐13個王朝在此建都。豐鎬都城、秦阿房宮、兵馬俑,漢未央宮、長樂宮,隋大興城,唐大明宮、興慶宮等勾勒出「長安情結」。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分別是:秦始皇陵及兵馬俑、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漢長安城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另有西安城牆、鐘鼓樓、華清池、終南山、大唐芙蓉園、陝西歷史博物館、碑林等景點。

西安也是國家重要的科教中心,擁有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7所「雙一流」建設高校。

2023年2月,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釋出《關中平原城市**展規劃》支援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國際性綜合交通樞紐、建成具有歷史文化特色的國際化大都市。

西安有哪些著名旅遊景點?

9樓:親愛的哥倫布

西安是中國最佳旅遊目的地、中國國際形象最佳城市之一,有兩項六處遺產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好玩的地方很多,給你推薦一下

10樓:蝣哉

西安著名的景點有:秦始皇陵兵馬俑,華清池,大雁塔,小雁塔,唐長安城大明宮遺址,未央宮遺址,興教寺塔,大唐芙蓉園,黃巢堡國家森林公園,驪山,西安城牆。

秦始皇陵兵馬俑,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世界文化遺產。

2023年,秦始皇陵兵馬俑坑被發現。西元前3世紀的地下雕塑群無論建造年代,建築規模與藝術效果無不堪與「世界七大奇蹟」媲美,成為「世界八大奇蹟」之一。

先秦雕塑古樸拙稚,直到接受佛教文化之後,才形成中國雕塑的藝術風格。其特點高度概括,線條簡潔,風格浪漫,注重裝飾,講究神似而失於寫實。但秦兵馬俑嚴格運用寫實主義創作手法,無論形體,結構,比例,質感,量度都以準確的解剖構造為依據。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是我國最大的遺址博物館,除一號坑、二號坑、三號坑保護陳列大廳外,還有兵馬俑坑出土文物陳列室和秦陵銅車馬陳列室。

華清池,亦名華清宮,位於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驪山北麓,南依驪山,北臨渭水,是以溫泉湯池著稱的中國古代離宮。周,秦,漢,隋,唐歷代統治者都視這塊風水寶地為他們遊宴享樂的行宮別苑,或砌石起宇,興建驪山湯,或周築羅城,大興溫泉宮。

11樓:泥溫士詞

第一:臨潼,兩天西安市區。第一天:

兵馬俑、秦始皇陵、華清池,路線:在西安火車站東廣場(火車站售票口前面)坐914路、915路、遊5路(最好不要坐914路,走的是低速,很慢。東廣場還有好多旅遊車,不要坐。

行程50分),兵馬俑下。現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通票。

第二: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大雁塔、大唐芙蓉園、曲江遺址公園、寒窯、大雁塔北廣場。

第三:小雁塔、西安碑林博物館、明城牆、鐘樓、鼓樓、鐘鼓樓廣場、回民一條街。

第四:華山:乘「亞洲第一索道」遊西嶽華山翠華山早餐後乘車(行車時間約2小時)前往華山,遊覽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華山之險居五岳之首,有「華山自古一條路」的說法,華山奇峰聳立,絕壁巍峙,懾人魂魄,共有東、南、西、北、中,五峰環峙,雄奇險峻,高擎天空,遠而望之狀若一朵盛開的蓮花,故名華山。

華山山路奇險,景色秀麗,沿山路從【玉泉院】到【蒼龍嶺】可以看到許多勝景,從華山腳下到青坷坪,一路上風光幽靜,山谷青翠,鳥語花香,流泉垂掛,令人心曠神怡。華山還是道教勝地,為「第四洞天」,山上現存七十二個半懸空洞,道觀20餘座。

自隋唐以來,李白、杜甫等文人墨客詠華山的詩歌、碑記和遊記不下千餘篇,摩岩石刻多達上千處。山上著名景區多達210餘處,有凌空架設的【長空棧道】,三面臨空的【鷂子翻身】,以及在峭壁絕崖上鑿出的【千尺幢】、【百尺峽】、【老君犁】溝等。後參觀【華山寶芝堂藥店】

12樓:知愛不少年

1.夜晚的西安城牆,演出沒有買票看,遠遠地觀望,挺有氣氛的,人非常多2.被法國**成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相比於現在的中國速度,可能已經算不上奇蹟,但在當時的生產力發展水平下,絕對是個壯舉。

不得不說的是,為了保護文物,裡面沒有空調,又熱又悶,最好避開中午參觀

3.鐘樓的夜景,內部狀況,以及向外遠眺。希望大家白天和晚上都去看看4.

值得一遊的5a級景區,大唐芙蓉園。距西安市中心約20元左右的打車費用,距離較近。整個景區是由50多個小景點組成,圍繞著中心的湖分布,每乙個小景點各有風格,印象比較深的想唐詩峽,銀橋飛瀑的佤族演出,紫雲閣,仕女樓等等,比較遺憾的是等了很久沒有看到大唐夜宴的演出。

因景區較大,推薦大家至少準備半天時間,最好可以待到晚上,看看燈光秀。

西安市有哪些著名景點?

13樓:聚眾優品

在國內想要探索古都還是要到長安城,大概沒有第二座城市能與西安的歷史相媲美,今天小票帶大家看看西安怎麼玩。

西安現在可是名副其實的網紅城市,好多人來到這裡打卡網紅聖地,想要真正的了解西安,還是得去這幾個地方。

秦始皇陵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的陵園,也是世界級文化遺產,到這裡去感受一下當時的風雲時代。

規模的龐大無不讓人讚嘆,建築結構也很獨特,內容豐富至極,不僅體現了當代的繁榮昌盛,更代表了中國的巨集偉龐大。

如果可以,也可以爬爬國內現存規模最大的古城牆,明城牆依山傍水,環境相當不錯。

不僅可以感受歷史的薰陶,還能遊玩自在,更能欣賞巨集偉的建築設計,可與長城相媲美。

大唐芙蓉園有國內最大的仿唐建築群,在觀賞恢弘的仿唐建築,欣賞燈光襯托下的美景,還可以**具有盛唐風情的歌舞《夢迴大唐》。

到了西安除了好玩的,當然還要品嚐一下最正宗的西安肉夾饃,當地的肉夾饃饃香肉酥,肥而不膩,令人回味無窮。

在西安買文物,一定要謹防上當或者碰瓷,西安夏季每月有十日雨日,一定要帶好雨傘。

西安的著名景點,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

西安最著名的就是兵馬俑,自己可以去參觀一下,或者參加旅遊團。西安的著名景點有大雁塔,鐘樓。他的名勝古蹟特別多,還有那個長城。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1 翠華山。翠華山原名太乙山,景區由碧山湖景區 天池景區和山崩石海景區3部分組成。傳說有太乙真人在此修煉過,由此得名。翠華山旅遊景區位於西安城南20公里處秦...

西安八大景點指的是哪些,西安著名景點有哪些?

陝西導遊考試中的西安 關中 八大景點指的是 1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aaaa 2 驪山華清池風景區aaaa 3 法門寺與法門寺博物館aaaa 4 陝西歷史博物館aaaa 5 乾陵aaaa 6 碑林博物館aaaa 7 大雁塔景區aaaa 8 西安城牆鐘鼓樓景區aaaa 八大景點介紹如下 1 秦始皇兵馬俑...

西安一日遊,都是哪些景點,西安一日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西嶽華山一日遊 索道北上北下 兵馬俑 秦始皇陵 華清池 驪山一日遊 西線考古 乾陵 法門寺一日遊 明城牆 大雁塔 鐘鼓樓 回民街一日遊 法門寺 乾陵 懿德太子墓 茂陵一日遊 西安一日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大慈恩寺 大雁塔 大雁塔北廣場 大唐芙蓉園 陝西歷史博物館 小雁塔 曲江遺址公園 曲江寒窖 曲江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