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的標號怎麼選擇最好,機油 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2022-04-04 23:02:47 字數 3184 閱讀 3671

1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型號的選擇,太稀或者太粘稠都不行。可以直接選擇低溫保護效能最好的0w,高溫粘度根據保養手冊來,機油品質選擇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像進口的美孚、gt機油 、摩特機油這類的。 按照說明書+看你心情選吧,不用糾結。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車進行選擇,改用什麼標號就用什麼標號,低端的車基本用92,中端的車基本用95,高階都用98.

3樓:汽車大師謝霆風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你好,根據車型,發動機型別進行選擇。一個就是機油的級別,另一個就是機油的粘度。機油級別的高低在油桶的外包裝上就能夠看到,不同級別的機油是針對不同的發動機的。

通常說轉速越高的發動機,氣缸壓力越高的車輛對機油的要求也會越高。如果沒有相同級別的機油選擇,我們要選擇比它要求級別高一檔的用,絕不能降低階別。根據你車輛的使用情況和發動機的狀態來選擇,如果在北方冬天寒冷漫長,就要選擇低溫流動性強的機油,如果發動機比較老舊,氣缸壁之間封閉不好,建議選擇粘度較大的機油,如果機油過稀可能會帶來燒機油的問題。

在南方地區,由於氣溫比較穩定,可以選擇10w-20的就可以。如果在北方的話可以選擇五w三零或者5w20的機油。

機油的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型號的選擇,太稀或者太粘稠都不行。可以直接選擇低溫保護效能最好的0w,高溫粘度根據保養手冊來,機油品質選擇高階的全合成機油,像進口的美孚、gt魔力紅、摩特機油這類的。只要你的機油標號在說明書的推薦範圍內,而且機油是**,都是可以的,都不會傷車。

所以,按照說明書+看你心情選吧,不用糾結。

機油 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車友在選擇適合自己車的機油時,低溫效能係數0w的最好,高溫黏度係數比廠家的標號稍高一點即可,不一定越貴越好,也不一定非要用豪車機油。選個高階點的價效比高的就行,像進口的gt潤滑油、美孚一號,都是能跑到一萬二公里的。如果一般的也可以用原廠的機油,記得跑5000公里保養一次。

6樓:邯鄲汽修趙老師

具體需要看車的配置。

機油標號是什麼意思?怎麼選最適合?

7樓:歷瑋蒼泰和

機油標號分為低溫流動性和高溫粘度兩個部分,前面數字月底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數字越大高溫粘度越大。昂科威用30粘度最好,跑個十幾萬再換40的。我高速市區五五開,用的gt魔力紅機油更適合,高速跑長途動力也沒有衰減,平時上下班堵車比較多,啟停反應也要比原廠機油快。

4s店送的基本是原廠的礦物質機油,日常跑下市區勉強能用,要是長提要跑高速還是用品質更好的機油最好。

汽車用機油型號怎麼選?哪個標號級別最高?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型號最基本要根據車型選,購買機油的時候問一下相關客服或者汽修店都是可以的。邁銳寶用30粘度的機油沒任何問題,但是原廠的5w30機油是礦物油,動力提升沒有gt魔力紅這類0w30的全合成機油好。機油粘度雖然是根據車型選的,但選擇0w型號的機油品質肯定是最佳選擇。

不過邁銳寶也不是不能用40粘度的機油,你車跑到15萬公里上下的時候看駕駛情況是要換成40機油的。

9樓: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

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粘度越高,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機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採用國際sae級劃分,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

又有單級油和多級油之分,如sae30、sae40為單級油,sae10w-30、sae15w-40為多級油。其中,“w”代表冬季,前面的數字越**明低溫黏度越低,發動機冷啟動時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

機油的標號怎麼選擇最好?

10樓: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按照“使用說明書”推薦的標號選用機油即可。

凡與其要求的標號相同的品牌機油都能滿足使用要求

11樓:

十萬以下黃殼就可以,10w~~40。好一點的5w~~30。在好的用全合成的

12樓:路過的噴子

你什麼車型,我幫你推薦機油

汽車用機油型號怎麼選擇?

13樓:純純

按照保養手冊的要求選用機即可。

凡符合其要求的品牌機油都可以選用。

w前面的數字越小,表示機油在低溫環境時的流動性越好;w後面的數字越大,代表機油越粘稠。

14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1、選用原則是首先選擇合適的質量等級,然後選擇需要的粘度等級。選擇質量等級的依據是內燃機工作條件的苛刻程度、機油容量與壓縮比、燃料性質等。

2、選擇使用效能等級時,還要根據使用環境來綜合考慮,靈活運用。選擇柴油機油質量等級時,可按發動機的強化係數來定。但是,當柴油的含硫量大於1.0%時,應選用高一個檔次的油。

3、應該選擇較高階別的油,雖然**稍高,但是綜合經濟性更好,如可以延長換油期、節約燃油消耗、減少磨擦磨損、延長零件的使用壽命、減少維修費用。

1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無論是半合成機油還是全合成機油,都有自己的標號,這個很多車主在更換機油時也都會有注意到,比如5w-30或是5w-40。這些標號代表了機油的不同抗凍性和高溫粘稠度。w之前的數字減去35,就代表機油能在最低多少溫度環境下保證車輛正常發動,而後面的數字則是代表了機油在高溫環境下的粘稠度,數字越高越粘稠。

機油什麼型號的好?怎樣選擇最適合車子的機油?

16樓:旺鋪我要

如何選擇適合車型的機油?

途觀1 4T應該用哪個標號的機油

你好。這款車必須使用5w 40或者10w 40的機油。否則容易出現機油消耗過快的現象。最好使用全合成機油,價效比高的機油 比如美孚,嘉實多,殼牌,道達爾,渦輪增壓的發動機,這個建議用嘉實多美孚的5w30的全合成的機油是比較好的,全合成的潤滑油,對你的發動機潤滑效果很好,發動機裡面產生了積碳會很少。一...

機油可以混加嗎?同品牌不同標號的也不行

機油到底能不能混加,我們經常聽到老司機說,千萬不能混加,不同品牌的新增劑不同,會起化學反應,損壞發動機,說這種話的司機,是不懂機油的組成成份。機油是由基礎油和新增劑組成的,基礎油佔了7 8成,新增劑佔了2 3成,基礎油作為機油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基礎油就能大體判斷該機油的檔次和水平,基礎油分為一二三...

為什麼電單車機油一般標號只有SG,SJ

機油潤滑性能,到sj級已經到頭了,sl sm sn只是經過這些年,在不斷地接受環保認證,多了一些特殊新增劑以減少排放,而電單車機油通常不做這些認證,認證等級越高,越貴。汽車機油電單車慎用,會造成離合器打滑或燒毀,踏板車是乾式離合,可以用。換機油不用清洗機油箱,放乾淨即可,清洗油路剩下的殘留清洗液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