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茬處的混凝土標號不夠怎麼辦

2021-07-31 07:15:14 字數 1261 閱讀 2437

1樓:夯砼

要是量不大的話,把這部分c30打掉,反正施工縫你都要處理的,這樣是最安全的。不過話說回來,這麼高的樓,參與抗剪的都是隻考慮鋼筋,不考慮混凝土。c30的強度很高的了,做個比如吧,大概是每平方米300噸的荷載(柱子的抗壓還有鋼筋參與的)

2樓:精品diy生活

只要標號差別不大,施工條件許可,建議連續澆築,這樣就不用設施工縫。特別是地下室底板與剪力牆之間一定要連續澆築,否則後患無窮。如果必須設施工縫,可能的情況下,越高越好。

混凝土標號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20cm 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極限強度,以kgf/ cm2 計。如500 號混凝土,其試件抗壓極限強度為500 kgf/ cm2 。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

邊長15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邊長10 cm 的立方體試件為0. 90 。

混凝土的標號通常採用150、200、250、300、350、400、450、500、550、600。《鐵路混凝土及砌石工程施工規範》(tbj210 86) (此標準於1997 年7 月1 日廢止) 和《鐵路橋涵設計規範》(tbj2 85) (此標準於2000 年2月1 日廢止) 均作如此規定。

強度等級: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按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劃分。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則是指按標準方法制作、養護的邊長為150 mm的立方體標準試件,在28 d 齡期用標準試驗方法所測得的抗壓強度總體分佈中的一個值,強度低於該值的百分率不得超過5 % ,亦即保證率為95 %。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採用混凝土(concrete)的代號c 與其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的兆帕數表示,如立方體試件抗壓強度標準值為50 mpa 的混凝土,其強度等級以“c50”表示。當採用非標準尺寸的試件時,應換算成標準試件的強度,換算係數分別是:邊長2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1.

05 ,邊長100 mm的立方體試件為0. 95 。《鐵路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tb10425 94) (此標準於1994 年4 月1 日起實施) 中關於強度分級的規定即如此,該標準與國家標準《混凝土強度檢驗評定標準》(gbj107 87)和國際標準《混凝土———按強度的分級標準》( iso3893)是一致的。

混凝土的強度等級通常採用c15、c20、c25、c30、c35、c40、c45、c50、c55、c60。強度等級為c60 及其以上的混凝土屬高強混凝土。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明白了,混凝土澆築應該是先澆築柱子,再澆築樑板啊,怎麼會在澆築到柱子1/2處有板上的混凝土流進柱子裡呢?

混凝土裂縫怎麼辦,混凝土出現裂縫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結構構件的裂縫控制等級及最大裂縫寬度限值 表3.3.4 環境類別 鋼筋混凝土結構 預應力混凝土結構 裂縫控制等級 lim mm 裂縫控制等級 lim mm 一 三 0.3 0.4 三 0.2 二 三 0.2 二 三 三 0.2 一 而大於2公釐的裂縫 只能重新做 不允許修補 坍落度可控制在100 1...

勃起硬度不夠怎麼辦,陰莖硬度不夠怎麼辦

不要多問了 直接去正規的 醫院就診吧 這樣最安心 還有是否頻繁手淫如果有請節制 適當手淫不要緊多了就。硬度不夠怎麼辦 你好,來硬度不夠為陽痿表現的一源種症狀,引bai起陽痿的原du因大體是由工作疲勞zhi焦躁,過度勞累,或者dao一定心理因素。如果陽痿持續存在並不斷進展,多為器質性病變所引起。出現此...

買房錢不夠怎麼辦,我想買房現錢不夠怎麼辦

經營貸,消費貸,甚至信用卡套現,這些都不靠譜 剛畢業的學生想買房錢不夠怎麼辦?由於限購,能借名買房嗎?親朋好友共同出資買房又該注意什麼問題呢?合資購房看上去很美,出資人可共同承擔風險,獲得利益,但所涉及的問題也是紛繁複雜。一 情侶婚前合資購房 對於婚前買房的情侶常遇到的問題是房產署名問題。情侶在婚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