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視機突然沒有了影象,雷射電視機突然沒影象了

2022-04-04 22:25:17 字數 5804 閱讀 2049

1樓:帝都小女子

1、聽是否有開機的高壓聲:若有說明行電路工作基本正常(注意是基本正常),若無可認為行電路未啟動。

2、觀察映象管燈絲是否發光:發光,此時慢慢調節高壓包上的柵簾旋扭同時觀察螢幕的變化,大致有一下三種情況:

(1)無變化,說明映象管柵陰極電壓異常;檢查200v視放供電是否正常。

(2)垂直一條亮線,原因是行偏轉線圈開路或焊點有虛焊現象。

(3)水平一條亮線,原因較多,除了場偏轉線圈開路或焊點有虛焊或者場輸出塊焊點有虛焊外,場振盪、到場輸出的訊號傳輸電路都有可能造成故障;

在場輸出塊供電及外圍電路無異常的情況下採用人體感應訊號注入法(手拿鑷子碰觸場輸出塊輸入端),觀察水平一條亮線是否有跳變或展寬的現象;若有說明場輸出塊工作正常,故障在場振盪、到場輸出的訊號傳輸電路,反之故障在場輸出塊本身。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映象管或者線路接觸問題 你仔細看看電視機螢幕是不是還有點光 或者是一點光沒有 螢幕上有什麼提示沒?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肯定是電源故障。應著重檢查行輸出和視放部分,電視機裡有個『消亮點電路』作用是關機時候給顯象管陰極加個電壓,中和掉燈絲餘熱發出的電子。目的是保護顯象管螢幕中心不被提前燒老化。

出現這樣的故障可以肯定在行輸出或視放電路,根據你所說,再開機沒反映,估計行掃瞄的故障可能性大,但是行輸出的鼓掌也容易引起電源故障。所以要全面細心檢查,否則故障會擴大。這樣情況建議你還是拿去找專業人員處理。

修好這台電視需要專業知識。

雷射電視機突然沒影象了

電視機突然沒影象了

4樓:濯樂正

指示燈亮,電視機電源電路基本完好,重點檢查行場電路,一是虛焊,【用木棍輕敲線路板,如能恢復收看,則是虛焊,找到虛焊點,《大功率電阻脫焊較常見》】如不能恢復,基本判斷,機內保護電路已啟動,需用測電流,電壓的方法檢查有關工作點。

5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電視機電源電路,大功率發熱元件,因開熱後溫度公升高而脫焊。

6樓:天蓬元帥不夠帥

電視機突然沒影象的一般原因和解決方法:

1、電視機的電源連線突然斷開導致沒影象,如插頭鬆動、家裡停電、電視機電源開關有問題等,需要逐項排查,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電視機的指示燈亮,沒有影象,則可以檢查電視機是否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處於待機狀態,可以再按一次待機鍵退出待機狀態,恢復畫面。

3、如果按待機鍵也沒影象,則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檢查電視機與電視訊號線、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將其重新正確連線即可恢復正常。

4、如果以上方法排查後仍然沒有影象,則一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故障,如開關電路故障、顯示屏或映象管故障、內部電路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電視為什麼突然不顯示影象了但是有聲音?

7樓:渾楣桖

電視機有聲音沒影象原因及解決辦法

2、第二種情況是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但是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那這種問題是很可能因為伴音分離到視放這一段。

3、還有的情況是聲音正常,但是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4、如果是帶有遙控的電視機,由於cpu晶元出現故障,導致亮度失控而失去影象也是有可能的。

電視的保養常識

1、不要隨手關電視

不是讓大家浪費電能,而是要注意權衡開啟電源對電視壽命的影響。我們都知道,背光燈是 液晶電視 所有配件中壽命消耗最嚴重的乙個部件,它和我們家中使用的螢光燈管 是非常類似的。

所以,它的使用壽命和點燃次數也是有很大關係的。啟動的時候預熱和高壓脈衝式的陰極電子物質的濺射增大,縮短燈管壽命。如果您養成了隨手關電視的習慣,以一天開四次計算,燈管的壽命將減少到原來的1/2。

2、避免長時間工作

這一條並不與上面的注意事項相衝突。在超長時間工作的情況下,熱量會在液晶電視的機身內部存積,這對於其它電子元件還不夠成太大的威脅,但是 液晶面板 是有可能燒毀,從而形成大面積壞點的。

3、專業的清潔方式

由於靜電的緣故,液晶電視的螢幕表面是很容易沾染灰塵的。但是清水擦拭是一種很不明智的清潔方式。首先是清潔效果一般,而且易留下水痕。

更重要的是液晶是非常容易因為受潮而造成永久性壞的(如果水滴滲入螢幕,切忌通電,要讓水分在溫暖的環境下慢慢蒸發。

8樓:窩窩軍團

出現此種情況有幾個可能! 1.映象管燈絲沒有供電!

2.視放電路故障 3.abl保護電路或其他保護電路 4.

顯現管壞(此種情況應該不可能!一般映象管不會壞的) 建議找人維修一下吧!採納哦

電視機開啟後沒有影象是什麼原因

9樓:新鮮派動畫

電視機開機後無影象的一般原因和處理方法:

1、檢查電視機是否接通了電源,電源鍵是否開啟,未接通未開啟的將其接通、開啟即可解決問題。

2、檢查是否按了電視機遙控器的【電源】鍵關掉了電視機的螢幕顯示,使電視處於【待機狀態】,可再按一次遙控器的【電源】鍵來啟動螢幕,恢復正常。

3、檢查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如電視機與有線電視頻號、數字電視訊號或者***機等的連線是否正常,正常連線後,將電視機切換至對應的訊號源模式即可恢復正常。

4、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沒有反應,一般判斷為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電視機無反應,具體包括主機板開關電路故障、螢幕排線故障、螢幕故障或者映象管及底座故障、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全面的檢測和保修,一般要根據故障的零件來判斷維修費用。

10樓:情感大師**解答

回答電視機無影象無聲音出現的原因你可以先檢查是否是電視機的視放電路出現故障,視放電路出現故障一般是視放電路出現欠壓或者是過壓保護。視放電路欠壓或者是過壓保護就會導致電視機無聲音無影象。

解決方法:視放電路出現過壓或者是欠壓保護的時候,一般是因為電源電壓不穩所造成的,在這種情況下,使用者可以購買乙個穩壓器,穩壓器具有穩定電壓的作用。在使用電器的時電壓不穩,最好是關掉電視機等一段時間之後再開啟看一看。

11樓:小寶生活小集錦

回答您好,您諮詢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一些時間。請稍等一會兒哦~

2、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

3、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更多2條

12樓:中國聯通

電視機開啟後沒有影象有以下幾種原因,可通過具體原因進行排障解決:

1、如電視機的電源指示燈滅,則可能是電視機的電源連線有問題導致突然斷電無影象,如家裡停電了,電源插頭鬆動了,電源線故障了等,可逐一排查找出問題進行相應的處理即可;

2、如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則可能是誤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所以顯示沒影象,此時只需要再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即可喚醒電視機,恢復正常的螢幕顯示;

3、如以上方法排查後,電視機仍然沒影象,則可能是硬體故障引起的,比如電源模組故障、開關電路短路或開路、高壓板故障、液晶屏或屏線故障、主機板晶元或者其他零部件故障等,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對電視機進行檢修才能解決。

百倍用心,10分滿意

13樓:帛衲

看看就沒人了,銀屏還亮,沒有影象

14樓:惜年翔

機電盒重啟,我說的是網路無線電視

15樓:在雨聲的雨天

電視機開啟後出現豎條紋但不顯示影象,有聲音是什麼原音

為什麼液晶電視開機了不顯示影象

16樓:沐婼氵青宸

2、有正常的電視節目的聲音,沒有畫面。這說明高頻、中頻和伴音電路是在正常的工作狀態,沒有什麼行輸出電路沒有短路性的故障。如果螢幕可以顯示電視機設定選單。

3、沒有螢幕選單。這樣的話可以把電視的亮度和對比度開大,留意螢幕的狀況,然後關掉電視機。假如在關掉的那一瞬間看到螢幕上有亮光一閃的現象,並帶有輕微的放電聲,可以確定映象管沒問題。

這時就要看映象管燈絲是否有亮。

正確保養及使用液晶電視的方法:

1、日常使用,避免連續、長時間工作,盡量避免長時間顯示同一張畫面。

2、放置的地方,環境要保持乾燥並遠離化學藥品。

3、液晶顯示屏不能頻繁清洗。

4、杜絕電視使用壞習慣。

5、注意保持濕度。一般濕度保持在30%到80%之間,顯示器都能正常工作。

17樓:滑歡欣

回答1.

電視機的電源有問題。 檢查電視機的電源連線是否鬆動導致斷電沒有影象,重新插好電源插頭;

2.若指示燈亮,檢查是否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或電源鍵,電源鍵使電視機進入待機狀態,重新按一下遙控器的待機鍵或電源鍵即可喚醒電視機;

3.檢查電視機是否因為沒有訊號源輸入而自動待機。 當液晶電視連線有線電視、機頂盒、***機等,檢查電視機與這些裝置的連線線路是否穩定正常,確認連線正常後,再將電視機的訊號源切換至對應的正確模式,液晶電視才能正常顯示;

4.電視機的硬體故障導致看不到畫面。 若開關電路故障、內部其他電路故障、主機板及其他零部件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7條

18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不顯示影象,但有伴音原因:

1-高壓板。

2-背光燈。

3-邏輯板。

4-有伴音無影象:影象通道問題。

19樓:王子來自異時空

1、電視機的電源連線突然斷開導致沒影象,如插頭鬆動、家裡停電、電視機電源開關有問題等,需要逐項排查,即可恢復正常。

2、如果電視機的指示燈亮,沒有影象,則可以檢查電視機是否按了遙控器的待機鍵處於待機狀態,可以再按一次待機鍵退出待機狀態,恢復畫面。

3、如果按待機鍵也沒影象,則可能是電視機的訊號源輸入是否有問題,檢查電視機與電視訊號線、機頂盒、***機等的連線線路是否有問題,將其重新正確連線即可恢復正常。

4、如果以上方法排查後仍然沒有影象,則一般可以判斷為電視機硬體故障,如開關電路故障、顯示屏或映象管故障、內部電路故障等,建議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進行檢修即可解決。

液晶電視

編輯液晶顯示器簡稱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採用一種介於固態和液態之間的物質,具有規則性分子排列的有機化合物,加熱呈現透明狀的液體狀態,冷卻後出現結晶顆粒的混濁固體狀態的物質。

用於液晶顯示器的液晶分子結構排列類似細火柴棒,被稱為nematic液晶,採用此類液晶製造的液晶顯示器也就稱為lcd(liquid crystal display)。而液晶電視是在兩張玻璃之間的液晶內,加入電壓,通過分子排列變化及曲折變化 再現畫面,螢幕通過電子群的衝撞,製造畫面並通過外部光線的透視反射來形成畫面。

世界上第一台液晶顯示裝置在20世紀70年代初由日本夏普製造,被稱之為tn-lcd(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

20世紀80年代,stn-lcd(超扭曲向列)液晶顯示器出現,同時tft-lcd(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技術被研發出來,但液晶技術仍未成熟,難以普及。20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日本掌握了stn-lcd及tft-lcd生產技術,lcd工業開始高速發展。

現在的電視機為什麼沒有斷電開關,海信電視機開啟電源開關指示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1 由於現在的都是待機耗電小於0.5w,一年也就是耗電4.3度,如果不是長期不看 如超過10天 沒必要斷電,所以就不裝電源開關了。2 遙控關閉後,同時關閉電視機的開關按鈕,其實質已經關斷交流電源,不會再是待機狀態,所以也就不會再耗電了。3 基本不耗電 了,或者說不耗電了,電視機本來就功率很小,21普...

電視機可以開機,但是沒有影象也沒有聲音,那裡壞了嗎?怎麼修

電源電路故障,看一看保險管是否燒斷,如果問題複雜,非專業人士很難修理,電視機開機沒有影象也沒有聲音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 彩色電視機採用的是開關電源,開機後由 啟動電阻 提供偏流使開關電源產生啟動電流 振盪。電源啟動後,其振盪訊號反饋至啟動電阻處,維持開關電源正常工作。2 因為啟動電阻只在啟動瞬間工作...

電視機突然黑屏是什麼原因啊,電視機黑屏是什麼原因?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不要慌,聽聽專業的分析是什麼原因 回答電視機黑屏也沒有聲音的原因是 1,本機電源有故障,無供電輸出 2,行 場輸出電路有故障 3,映象管座受潮 4,燈絲供電限流電阻虛焊或開路 5,視放電路工作不正常。更多4條 電視機黑屏是怎麼回事 黑屏肯定是有問題了,那要看是怎麼個黑法,如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