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為什麼會中磁(原理)

2021-03-18 17:01:04 字數 811 閱讀 2676

1樓:蒙奇d與漩渦

映象管後面的電子槍打出的電子束要通過螢幕後面的一道細密的金屬光柵網才能準確地落到畫素熒光粉上。如果金屬光柵網被磁化,就會使電子束產生偏轉,落在了其他顏色的畫素上,導致偏色。

電視機開機的時候可以聽到“更”的一聲,那就是映象管周圍的一圈消磁線圈的工作聲。如果消磁線圈不能消除磁化,那麼把電視轉一個角度試試是不是因為地磁的原因。

另外還要檢視電視周圍是不是有什麼強磁物體。比如磁化杯、磁鐵等,如果電視旁邊放著音箱,把音箱移遠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把磁鐵靠近彩電螢幕,否則它裡面的金屬網柵會磁化,出現色斑現象。彩電每次開機它都會自動消磁的,但它自身的消磁能力有限,一旦超過它的極限就無法自動消磁了。這時只好用消磁器來消磁了,機加工車間都有這種消磁器的。

把彩電的電源關了,螢幕向上,用一塊布蓋在上面,用消磁器在螢幕上移動幾下就行了。

3樓:老瓢蟲

物理學中,電生磁和磁生電的原理是什麼,並說出電動機和發電機的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磁生電的原理是切割磁感線,電生磁原理金屬導線通過電流,那麼在導線周圍的空間將產生圓形磁場,發電機的具體原理就是利用發動機中漆包線成為通電導體後在磁場中運動的原理的反應用,具體工作原理還是切割磁感線,不管是水力發電還是核反映堆,火力發電場,最終工作原理都是帶動發動機轉動,產生電流,四驅車的馬達供電是可以轉動,轉動是可以生電流,也就是利用這個原理

現在的電視機為什麼沒有斷電開關,海信電視機開啟電源開關指示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1 由於現在的都是待機耗電小於0.5w,一年也就是耗電4.3度,如果不是長期不看 如超過10天 沒必要斷電,所以就不裝電源開關了。2 遙控關閉後,同時關閉電視機的開關按鈕,其實質已經關斷交流電源,不會再是待機狀態,所以也就不會再耗電了。3 基本不耗電 了,或者說不耗電了,電視機本來就功率很小,21普...

為什麼電視機突然沒有了影象,雷射電視機突然沒影象了

1 聽是否有開機的高壓聲 若有說明行電路工作基本正常 注意是基本正常 若無可認為行電路未啟動。2 觀察映象管燈絲是否發光 發光,此時慢慢調節高壓包上的柵簾旋扭同時觀察螢幕的變化,大致有一下三種情況 1 無變化,說明映象管柵陰極電壓異常 檢查200v視放供電是否正常。2 垂直一條亮線,原因是行偏轉線圈...

電視機的HDMI是什麼意思,電視機的HDMI是什麼意思?

hdmi是一種高畫質訊號傳輸的埠。它可以將電腦的圖象或投影儀圖象,甚至手機的影象,傳送到電視機上看。高畫質晰度多 介面,簡單的說就是可以接電腦,而且可以把電腦上的聲音和影象通過這一條線傳輸到電視機上,而且傳輸的是數碼訊號。比vga線傳輸的模擬訊號要好的多 高畫質晰度多 介面 有專門的資料線用來連線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