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文科生的大學,最適合文科生報考的大學有哪些?

2022-04-04 21:55:46 字數 5755 閱讀 8398

1樓:愛宜人

中國人民大學是以人為社科類為主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文科上與北大也不相伯仲,還有就是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湖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的大多或者部分文科專業實力強大,省屬的西北大學、蘇州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有很多優勢文科專業

文科生偏愛的財經、政法、外語類院校:財經類的**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財經政法兼強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都不錯,政法類的有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以及西北政法大學,外語類的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學院,還有就是師範類的大學比如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

2樓:大海

體院,估計你木有興趣

適合文科生的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民大學是以人為社科類為主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文科上與北大也不相伯仲,還有就是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湖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的大多或者部分文科專業實力強大,省屬的西北大學、蘇州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有很多優勢文科專業

文科生偏愛的財經、政法、外語類院校:財經類的**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財經政法兼強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都不錯,政法類的有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以及西北政法大學,外語類的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學院,還有就是師範類的大學比如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等

最適合文科生報考的大學有哪些?

4樓:唯歷為大

當然還會有很多同學去選擇學習經管類,這樣的一門專業,對文科學生的要求還是比較高的。所以如果想要報考好的專業,一定要分數可以達到很高,向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 最後乙個對文科生來說選擇度較高的就是新聞傳播類。

這樣的專業不僅是文科生報考較多,而且應該是女生報考志願比較多。對於新聞傳播這樣的大學來知名度較高的,有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文科生的就業範圍也可以很廣,大家要積極的去選擇自己的興趣所在,然後在專業報考時,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學校,好好的度過自己的4年,充實自己,提高自己!

5樓:可愛河南考生

根據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還是有很多的選擇。

一,語言類專業

對於文科生學的專業:其實外語類對文科生來說是很適合的,文科生有較好的語言基礎。這些都是相通的。

外語以後可以做翻譯、外貿、教育領域的工作,就業麵是比較廣的,如果你外語好或者是對外語感興趣的話,我個人覺得應首選外語類,外語類中又首推小語種專業如義大利語、法語、德語等。目前小語言方面的人才還是相對比較缺的。

二,心理學專業

三,文科專業

商科,有經濟類,例如經濟學、金融、國際經濟與**等。管理類例如包括工商管理、財務管理、會計、市場營銷、資訊管理、電子商務。商科的專業文科生也可以學,但是在現在金融危機就業率不是很樂觀。

但是只要認真學,出去找工作也是非常容易的。這些學科更多的需要專業的知識,以及自己運用的能力,只要自己有這方面的興趣。不斷培養自己的能力,也一定能夠學有所成。

四,文史類文科專業

歷史、中文、哲學之類也都可以,有些人說文史類專業就業情況差,沒前途,其實這種說法是比較片面的,前途關鍵不在於你的專業,而在於你是否感興趣,如果感興趣的話就一定能學好,像這些專業,考研當老師都是非常的容易的。做老師也只是其中的一條就業路,像其他的記者,歷史研究員都是可以的。只要你感興趣,認真努力。

一定會有所成就的。

6樓:瀲懿殤

回答你好,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

1.綜合類: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中山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是以人為社科類為主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在文科上與北大也不相伯仲,還有就是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蘭州大學、湖南大學等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的大多或者部分文科專業實力強大,一些省部屬的院校,如暨南大學、西北大學、蘇州大學、安徽大學等綜合性大學也有很多優勢文科專業。

2.財經類:上海財經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江西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財經政法兼強的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安徽財經大學、南京審計學院、上海金融學院等。

3.師範類: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等,還有本地的師範大學,你應該比較了解了!

4.傳媒類:純傳媒累額有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範圍大一點可選:

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南京藝術學院、中國戲曲學院、重慶大學美視電影學院、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等。

5.政法類:中國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以及西北政法大學等

6.外語類: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學院、天津外國語大學、四川外語學院等。

7.管理類:西安交大、上海交大。但是以管理學著稱的,就不止這些了,比如:

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南開大學、廈門大學、東北財經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重慶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東北大學、**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天津大學、北京工商大學,雖然很多都是理工科類院校,但管理學都是非常名列前茅的。

提問那文科500分左右能上哪些大學?我感覺自己上一本有點困難

回答各地的投檔線都是不一樣的,雖然大部分省份的一本線都在500+,但也有少部分地區的一本線,在500分以下。

能上一般的一本,

更多9條

7樓:小偷奶爸

高考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主要集中在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等8個學科門類。

一、經濟學類—國際經濟與**

經濟學類專業包括金融學、財政學、國際經濟與**、金融與**、經濟學等。這類文科生專業在大學裡開設的課程名目繁多但是基本上以理論為主,所以這些專業更加適合文科生去報考。

近幾年國際經濟與**專業就業率為85%至90%,屬於就業率較高的專業。而且國際經濟與**專業主要就業地區為沿海地區,一方面這裡的經濟遠比內陸城市要好,二是城市為了吸收和留下人才,都會實行一系列的人才措施,因此這些城市成為了國貿專業畢業生的首選,國際**市場的繁榮必將拉動人才需求。

二、法學類

法學類包括政治學類、社會學類、民族學等六大類,共32個專業。法學近年來報考比較火爆,而其中法學、社會學、公安學類中有很多專業是文理兼收的,而且法學類就業的崗位也很多,特別是國有企業單位。

法學類專業推薦:法學智財權,科學社會主義與國際共產主義,運動社會學,家政學,女性學,國際政治,思想政治,教育偵查學等等。

三、管理學

管理學門類下設工商管理類、公共管理類、旅遊管理類等9個大類,46種專業。同時也是文理兼收的招生大戶,院校開設管理類的專業比較多,文理兼收的專業主要有:會計學、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公共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等。

絕大多數管理類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在文教、體育、衛生、環保、社會保險等公共事業管理機構和其它社會中介組織從事管理工作。

8樓:乙隻蘇妲己啊

文科生的話建議報考一些文史類較有名的大學,例如:1.中國人民大學。

2.南京大學。3.

南開大學。4.武漢大學。

5.華中師範大學。6.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7.華東政治大學。

9樓:千年書蟲

中國傳媒大學。中傳設有人文學部、新聞傳播學部、藝術學部等適合文科學生報考的專業方向。

10樓:小刀談旅遊

綜合類的可以報考北大、中國人大、復旦大學、中山大學這些。財經類可以報考**財經、上海財經等這些大學。師範類則可以報考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等學校。

11樓:職場達人紅豆豆

文科生可以報考師範類的學校,比如南京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也可以報考法律高校,比如華東政法大學,中國政法大學。

12樓:不語居居

廈門大學、四川大學、武漢大學、北京大學等都是適合文科生的,最適合的是北京大學。如果分數不夠但還行,最好就讀本省的大學,如果分數比較低,就讀本省省會城市大學,先看成績選擇大學級別,再選擇地域,最後再考量文科專業優勢。

13樓:梅銘蘭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非常多,只有特殊的理科類大學和理科專業文科生不能報考,其他都可以報考。如:

一、清華大學

二、北京大學

三、復旦大學

14樓:林深時見鹿角

文科生如果想選經管類大學,那麼可以選擇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如果想選外語類大學,除了清華大學、北京大學,那麼還有: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大連外國語大學等。

如果想選政法類大學:北京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如果想選師範類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等。

如果選擇新聞傳播學類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文科生可以報哪些大學

1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范模擬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適合文科生的二本b類大學,適合文科生的二本B類大學

序號 專業 院校 平均分 最高分 省市 文理 年份 批 10 金融學 山西財經大學 468 494 山西 文科 2013 本科二批 13 經濟學 衡陽師範學院 471 475 山西 文科 2013 本科二批 14 經濟學 長治學院 463 476 山西 文科 2013 本科二 17 財務管理 湖南女...

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

氣象學裡涉及大量的物理知識,文科生分科後不再接觸物理,無法完成這一專業的學習。下面是氣象學一般需要研究的專案,文科生看一下完全不屬於文科生的領域。氣象學在研究領域裡過多涉及了物理類知識,文科生都因為沒有物理學知識而完全完成研究,其中涉及以下 一,氣學要研究的是氣體流動的過程,受到自然因素的影響下造成...

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報考什麼專業好

復旦 文科總體都比較好 華師大 師范專業頂尖 上外 外語頂尖 華政 法律頂尖 工商管理 教育類 新聞傳播類 公共管理 醫學 經濟學 法學。財經類的,比如會計,金融,然後金融又可以分為藝術品投資等等,選擇專業不要選擇熱門的,熱門的可能不好就業,就拿前幾年熱門的法律,國際經濟與 等專業,現在的就業就很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