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文科生能否報氣象學類專業

2021-05-02 10:24:20 字數 1230 閱讀 3941

1樓:魚眼看娛樂

氣象學裡涉及大量的物理知識,文科生分科後不再接觸物理,無法完成這一專業的學習。下面是氣象學一般需要研究的專案,文科生看一下完全不屬於文科生的領域。

氣象學在研究領域裡過多涉及了物理類知識,文科生都因為沒有物理學知識而完全完成研究,其中涉及以下:

一,氣學要研究的是氣體流動的過程,受到自然因素的影響下造成的流動,以及轉移等過程,這方面文科學生沒有這方面的知識,無法做到判斷。

二,動力氣象學,動力氣象學是指在有動力作用下對氣象的影響作用等,要分析力氣對氣象的改變等。這裡涉及到的就是物理中的動力學,而文科生沒有動力學知識,無法判斷力學過程對氣象的影響作用。

三,海洋氣象學。海洋氣象學是與海洋運動過程,海洋與地球自然條件的變化,以及海洋生物引起,宇宙執行等過程下對氣候的影響等。也需要大量的物理知識。

四,汙染氣象學。汙染氣象學裡,需要涉及大量的化學知識,要分析到汙染源,汙染物質對氣象的影響,改變等。這裡涉及到的知識全部是理科性的知識,只能需要理科生進行分析和判斷。

通過上面的分析不難看出,氣象學的研究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物理,以及化學知識,其中涉及到的物理和化學知識點相當多,而文科生缺乏物理和化學知識,是不能報考氣象學專業的。

2樓:yx陳子昂

文科生不可以報氣象學類的專業,過去有些學校是收文科生的,目前都劃分清楚,沒有文科招生計畫了。

設定有氣象相關專業的大學有:北京大學、南京大學、浙江大學、蘭州大學、中山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解放軍理工大學等。

其中,北京大學、南京大學的大氣氣象相關院系規模比較小,一般每屆招生不到百人,偏向於理論學習與研究;浙江大學的大氣系是在大一的文理科大類的基礎上在大二進行選專業的,因此選擇大氣氣象的人相對較少,每年人也不是很多;蘭州大學主要是研究高原氣候與西北氣候的主力,以後主要的出路也在西北一帶;南京資訊工程大學原名南京氣象學院,是專門研究氣象學的學校,大氣氣象相關專業每年招生接近2000;成都資訊工程大學與南京資訊工程大學類似,但規模略小。解放軍理工大學主要是與軍隊接軌,畢業生主要進部隊做軍用氣象服務和研究。

3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文科生,是不能報氣象學專業的。

氣象學專業的主要課程,有大氣物理學、大氣探測學、天氣學原理、產業工程氣象學、氣象資訊服務、應用氣象學方法、農業氣象學、遙感原理及應用、氣候資源學、生態學、環境科學概論、微氣象學等。這些,都涉及大量物理學、生物學的知識,並不適宜文科生學習。

開設氣象學專業的各高校,歷年該專業都沒有招收文科生的計畫。

文科生報什麼專業好,文科生報考什麼專業好

復旦 文科總體都比較好 華師大 師范專業頂尖 上外 外語頂尖 華政 法律頂尖 工商管理 教育類 新聞傳播類 公共管理 醫學 經濟學 法學。財經類的,比如會計,金融,然後金融又可以分為藝術品投資等等,選擇專業不要選擇熱門的,熱門的可能不好就業,就拿前幾年熱門的法律,國際經濟與 等專業,現在的就業就很困...

文科生可以報考什麼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

男生可以報汽車維修,汽車美容,智慧型網聯,新能源等專業。女生可以報軌道,電商,汽車商務等專業。文科生可以報什麼專業?這個組合可選的專業包括 哲學 經濟學 法學 教育學 文學 歷史學 管理學等7個學科門類。1 哲學一般都認為是純文科專業,但也有個別院校招收理科生。2 經濟學包括經濟學類 財政學類 金融...

文科生可以學計算機專業嗎,文科生可以學計算機之類的嗎?

你好,非常榮幸能為您解答。從您的愛好出發,您主修的是文科,愛好是數學。數學與計算機語言有著密不可觀的聯絡。但是您說您的立刻很差。我建議您先別急著學習計算機語言,應該先從學習計算機的組裝開始。接著是運用計算機不同的系統,軟體等等。如果以上所包含的內容你全部都能做到的話。那麼,您就可以開始學習計算機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