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學理科專業會很難嗎,大學文科生可以轉理科專業嗎?

2022-09-03 18:10:06 字數 5738 閱讀 2193

1樓:

會很難,說一句話你別不愛聽,文科生腦子反應不如理科生機敏,有的抽象問題文科生反應不過來,不說個別,說普遍情況,因為高中時代的兩年已經奠定了,長時間大腦不去想空間邏輯問題自然會在邏輯方面有所下降。

比如地理 為什麼大學地理非常難,就是因為地理再高中是被當做文科來學的,大學地理一下成了理科,所以很多文科生根本適應不了,有時候腦子轉不過來

再舉個例子,為什麼文科生的數學比理科簡單很多,很多知識文科都不學的,就是因為文科不需要掌握多深奧的數學,對於大部分人來說腦子也轉不過彎來,所以文科數學很簡單,理科生考理科數學可能剛及格,但是考文科數學120以上很正常。大學的工科和理科都有高等數學,文科高中沒學過有些知識,高數對於文科來說非常吃力

文科多以女生為主,女人的大腦主要靠右半球思考,右半球的主要功能就是負責言語的,左半球負責邏輯思考,所以理科男生偏多,建議走對口專業最好不要跨

2樓:夜海棠未眠

看你的數學基底了,我現在學的就是偏向理科的專業,像大一的高數還好一點,如果像我們工程管理的話大二的材料力學大三的鋼筋混凝土之內的專業課就比較吃力點。

3樓:雪域蘭馨

我認為不會,我就是這種情況。

大學文科生可以轉理科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了大學之後,文科生是可以轉理科專業的。

我們在高考時,大學裡的很多專業都有文理科的限制,但是進入了大學之後學校會有一次轉專業考試的機會,只要我們的成績達到要求就可以轉到我們自己感興趣的專業。

5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可以的,不過這個得看有關規定和自身情況:

1、大學裡面的一般規定是,轉專業的同學需提交轉專業申請,一年以後成績全部合格的,准許轉專業。

2、學習關鍵是看興趣和努力程度,如果對理科基礎不好,但是興趣濃厚,願意努力,那麼就建議轉專業。

3、如果條件允許,建議考第二學歷,大學裡面可以申請學習兩個專業。

6樓:牢宵留曼雲

可以轉理科,我也認識幾個文科專業轉到物理和計算機的學生。在大學裡,只要學習成績好,轉任何專業都行。但是,可能因為以前基礎原因,剛從文科轉到理科的學生剛開始會有些不適,但如果自己有興趣、肯努力,一切都不是問題。

轉專業有一大重要問題就是專業課得過,這個得自學,樓主加油一定行的。

7樓:桂望亭庫昭

可以的喲,你先進去了可以轉專業的,沒問題的喲我們學校計算機專業文理科都有的,計算機專業在我們學校是信科系的。

可能性不大,數學不好滿足要求。

8樓:士白翠丹洮

具體情況最好去具體的學校問一下,給學校招生辦打個**問清楚最保險。

一般的來說,只要招生院願意校收,報的是不限制文理的專業,原則上來說都可以。

文科生學理科專業難嗎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不好說。

理科的話邏輯思維較強。

關鍵還是要看你自己擅長哪些方面的。

還有自身的努力程度。

文科生可以學工科嗎?

10樓:不狂歡的考拉

一般來說比較好的大學工科是不會招文科生的,好像只有本b的少量學校才有的招,**類的基本是沒戲……

如果去到比較容易轉專業,尤其是轉學院的大學,原則上可以由文科院轉到理工院,可是一般是大一結束了才會轉,而且有考試,文科生數學好的話應該可以嘗試

11樓:月似當時

文科生可以學工科。相對於理科生而言,文科生院校的選擇範圍相對要窄一些,但仍應以行業為主、專業次之,必要時,還可通過考研渠道提公升能力,以獲得就職時更廣泛的選擇及更強的主動性。對於文科生該如何選擇院校,不妨考慮工科院校,特別是一本以上的考生。

很多文科女生都認為文科生就應該上文科出名的高校,理工科的文史類專業都不好,其實並非如此!在某些理工院校的外語專業更吃香,比如中國石油大學的英語專業。中國石油**派駐國外一些地區的翻譯,年薪一般在30萬以上,在該行業選擇英語翻譯人才時,中國石油大學的英語專業畢業生肯定比其他同等大學的學生更有優勢。

12樓:左手對左手

回答可以。

車輛工程專業會涉及到理工科大量基礎知識的運用,是不適合文科生的。對考生負責任的高校,一般車輛工程是只招收理科生的。但這並不能代表文科生不能學習該專業。

如果文科生的理科基礎也不錯,到大學後也可以申請轉專業或選修車輛工程專業知識。

本專業以汽車底盤、車身、電氣裝置的設計、製造、試驗研究為主要內容,包括:汽車總體論證、設計、分析與試驗;汽車主要零部件的設計、分析與試驗;汽車車身結構和車身造型的設計與研究;汽車電器、電子與資訊科技;汽車製造工藝;新能源汽車技術。

更多1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難度大,而且很難學好,相當於趕母豬上樹。我們同學就是,文科生在大專去學理科的,化學,物理,比如礦物質的分析,結果弄得現在不好找工作!她後悔死!

14樓:

一般學校的工科專業都只招理科學生,樓主要學的**類更是跟軍工相關的,對數學的要求更高,文科學生上不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工科?不行吧,理科倒可以學文科的專業

請問文科生可以學什麼偏理科類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我不敢說,建築基本上不可能,因為建築屬工科,對物理要求相當高,一般只對理科招生。即便你後來通過轉專業等方法到了建築系,但因為你沒有高中的物理基礎,學習會非常艱難,說你不能畢業都毫不誇張。因為我乙個理科生學工科都險些沒有畢業,你乙個文科生就更不必說了。

所以說,工科你就不要想了。醫科、農科和理科倒有可能文理兼招,但這還是要看各個大學的具體政策。至於軍科,不是一般大學能有的——即便有,也是比較傾向招理科生。

剩下的就是人文科了。人文科包含較廣,你不喜歡的都屬於人文科的範疇。

其實從就業來說,目前最好就業的還是工科,且不說你選不了工科,就算你選得了但學習你肯定跟不上,尤其是物理。至於其他一些熱門專業吧,學的人很多,就業競爭相當激烈。你好自為之吧。

17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能學的偏理科的專業大多屬文理兼收的專業,如建築學(少數大學招文科生,如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地理學、地理資訊系統(少數大學招文科生)、工程管理、工程造價等專業。這幾個專業目前就業都不錯,是很有前途的。有關地理學科建議報考蘭州大學、教育部六所師範大學;建築相關專業建議報考哈工大、重慶大學、天津大學等老八校。

19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學中西醫臨床醫學

藥學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

地理科學

工程管理

經管類的會計

土地資源管理

投資學**經濟

國際經濟與**

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

20樓:逸家之言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21樓:領天尊

文科如果想轉理科,應該有以下幾個方法:

1.報文理兼招的專業。可以在《報考指南》中查,找到合適的院校和專業後,對比文理招生人數,看是以文還是以理為主。

2.報文科轉工科的專業:例如:地理系的環境管理,國土管理,自然資源研究,地理資訊系統等,都是典型的理科專業,但面向文科招生。

3.進入大學後,抓住時機,找關係,轉系,轉專業。

4.服從分配,有可能被選入理科專業。

5.考研。從大一開始準備,選好主修方向。公共課是一樣的,主要的專業課多點留意。

22樓:腹有詩書氣自歡

你物理化學不行還想學理科搞什麼麼?到時候更痛苦

文科生真的比理科生吃虧嗎?

23樓:沙默駱駝

都說bai

文科生很難考上一類du本、文科生不好找工zhi作。真dao的是這樣嗎??回 我頭腦沒別人聰明,我才答高一,數學就跟不上了,成績一直不好。

我就打算學文。 可是迫於父母希望我學理,朋友們和高年級同學也都說學理有保障,一本好考,所以很猶豫。 可以說如果...

我才高一,數學就跟不上了,成績一直不好。

文科真的一點優勢也沒有嗎?相比理科來講。可是為了以後我不知該選哪個。

我就打算學文。

可是迫於父母希望我學理,朋友們和高年級同學也都說學理有保障,一本好考,所以很猶豫。

可以說如果我學理,接下來的兩年我一定會相當痛苦都說文科生很難考上一類本??

我頭腦沒別人聰明、文科生不好找工作。

2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明確,文理科都要學數學,文科是簡單點但也不簡單,再次專你學文科的理由不屬成立,你理科學不好你就去學文科,你文科就學的好嗎,文科裡面有大量的記憶背誦,你理科算不對這些要背的你就能背的會嗎,再說文科地理裡面也有各種計算,什麼黃赤交角啊回歸角啊時差啊什麼亂七八糟的(忘了是不是這些名詞,我是學理科的)當初學的時候算的頭蒙,讓我驚嘆地理這門課為什麼不划在理科裡面。

最後就是說興趣愛好這個因素,這個應該成為你選文理科的標準,甚至眼光放遠點,將來你想從事什麼型別的職業,從這個倒推你該學文科還是理科,要當公務員;你學文學理都無所謂,要從事工程、機械或者現在火的不行的計算機,你就學理科;要當文秘、人力資源、創作、策劃之類的,就學文科。所以還是說興趣愛好才是出發點,哪個都不容易。就像你說的,你覺得學理科會很痛苦,那我完全贊成你學文科,但是你要先理清你學文科會不會痛苦少一些,那麼大量的背誦跟計算相比一點都不簡單喲~

至於文科沒有優勢文科不可取這類言論就別再討論了,合適自己的什麼都好說,不合適自己的再好你將來也會走的很艱難。以上

25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就是bai相對於理du科生而言,學習文zhi科的學生。文科生學

dao習的主要科目有語文專、數學、英語、政治屬、歷史、地理,以物理、化學、生物為輔。

內陸大部分省市的高中教育中,文科生以文科綜合(歷史、政治、地理)為高考考查科目,理科綜合(物理、化學、生物)僅作為高中畢業考試科目,不納入高考。僅沿海少部分城市中實行文理綜合的全面教學。

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通過《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後,高考改革作為教育體制改革的措施之一正式提出部署。預計2023年,總結成效和經驗,推廣實施。屆時各省市區將正式取消文理分科。

理科生就是相對於文科生而言,學習理科的學生。理科生學習的主要科目有數學、物理、化學、生物,以政治、歷史、地理為輔。

不是的 文理一樣的 理科的面廣一些 但高考時文科也可以選取理科中的一些專業 如汽車系的一些專業 文科可以考旅遊 酒店管理 師範類 等等很多 只要有興趣學 學理學文都可以 以後都會有出路的 不一定非學理科

26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是的。湖北省曾做

過2023年文理科一本率的統計,當年理科一本上線率為18%,文科一回本上線

率為5%,理答科一本上線率為文科的3.6倍。從這個資料看,文科生是一點吃虧的。

但文科生不好找工作一說,不能一概而論。從目前看,包括外語類、經濟類、管理類、新聞傳播類、教育學類、法學類,乃至醫學類專業,都是文理科都同時招生的。同乙個專業,真的很難說理科生或文科生哪乙個不好找工作。

選擇文科還是理科,建議你還是根據自己的擅長和興趣。尤其比較一下,選擇文理科分別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然後再做決定。

在大學裡,文科生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1 若你高中學的是理科,你在高考報名時可以報考文科專業 但是,你在高中沒有系統的學習過文科的課程,而考試肯定是考的文科的試卷,這樣,會有很大的劣勢 2 有些大學可以轉專業,而某些大學更是允許從文科轉到理科或是從立刻轉到文科,比如說華中科技大學 本人正是華中科技大學學生 文科生是不能報考純理科專業的。...

文科生可以完全不會理科嗎,文科生可以不學理科知識嗎

嗯。作為一名上大一的文科學姐。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的,既然你的目標是北大,那麼必然需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才可以,當然需要專注與專心。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既然你們省文理分科,那麼當然可以把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文科當中了!文理都不肯放下的結果只能說哪乙個都沒學好,而且,理科的知識上大學之後完全完全都忘記了。...

文科生考研可以考理科專業嗎文科生考研可以學理科專業嗎?

可以,本科生可以跨專業考研 注 本科非醫學類不准跨考醫學類專業 但是你報考什麼專業就考你什麼內容,不考你本科所學課程,比如你本科學中文專業,想報考建築專業研究生,可以,教育部允許。專業課不考你文學,報建築專業就考 政治100分 外語100 數學一150 建築專業課150。後兩門能考幾分?所以跨考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