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的黑色彩色筆筆跡如何去除,怎樣去除彩色衣服上的黑碳素筆漬

2022-01-05 17:14:16 字數 6046 閱讀 6641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將衣服放入溫洗滌劑中搓洗,然後再用汽油沖洗,最後用酒精擦拭,即可除去。

2.在濕布上放些醋,醋能溶解油漬或擠些牙膏,可擦掉炭筆或者彩色筆的汙漬。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蘇打沾水再有汙漬的地方反覆的用手搓洗,乾淨以後再用清水洗淨。

怎樣去除彩色衣服上的黑碳素筆漬

3樓:high芋頭小姐

去除衣服上面的黑碳素筆漬的方法:

1、將染有黑碳素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

2、將醫用酒精覆蓋到汙漬上,然後把衣服放到洗衣服和漂白水浸泡過的水中清洗,就可以除去汙漬;

3、用酒精或者高度白酒和牙青-起塗在汙漬處,再使勁搓,就可以洗掉,而且不褪色;

4、在被染的部位撒上一些鹽,放置30分鐘把鹽洗掉就行了;

5、拿薯片,掰碎後抹在上面也可以除去汙漬,因為著片中的油能化解碳索筆中的油。以上的方法注意只能用冷水清洗。

4樓:小兔

碳素筆怎麼洗掉方法:

從化工商店買點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這樣操作不會腐蝕衣物.

2. 先將酒精倒在衣服筆漬,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

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 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

之後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即可。

3.用酒精(沒有酒精用高度白酒也行)和牙膏一起塗在 墨水處,再使勁搓,就可以洗掉,而且不褪色!

5樓:縱橫錦繡阡陌

衣服有碳素筆漬,可採用以下方法去除:

1.用清水沖洗試試看,或用洗潔劑搓洗。

2.如果還留有痕跡,可用

五、六粒醋酸溶解於一大湯匙的熱水來塗抹,便可使汙漬褪去。絲綢類的質地由於容 易受損,所以不能浸太長時間,塗上醋酸後,約過一分鐘便要立即沖洗乾淨。

3.尼龍衣 料則要以攝氏八十度左右的熱水,沖泡中性洗潔劑,再加數滴阿摩尼亞,然後輕輕揉

洗。4.至於棉麻質地的白色衣物,可用大約一公升的熱水,再加蘇打及漂白粉各一茶匙 來洗滌便可。

5.而濃稠的墨漬,可用飯粒、漿糊、洗潔劑三樣混合塗抹在墨漬上,並以 指尖重複地揉擦多次,直至揉到墨漬消失為止。又或者用消化藥錠放墨漬上,墨漬裡 的膠質被藥錠裡的酵素溶化,會更乾淨。

6.衣服沾下了紅墨水時,首先可用熱水沖洗被染部分 兩、三次,假如仍留有痕跡,再將蘿蔔末包在紗布裡,然後用來擦拭汙漬處,最後用 肥皂水沖洗。亦可用煮公尺糠的上層清水,或酒精等沖洗亦可以,最後要用漂白一下。

7.如衣服沾上藍墨水,可先用肥皂水洗,如仍然留有痕跡,就用

五、六粒醋酸泡十cc的

熱水,塗在汙染處,再用水沖洗及漂白便可以。

8.衣服沾了原子筆墨漬時,可以用紗布本醮酒 精拍打墨漬,再以百分之十的乙二醇丁醚溶液來揉洗,如沒有乙二醇丁醚可改用廿倍的洗潔劑溫水溶液來洗。

拓展資料:

碳素筆芯內油墨主要是由石墨構成的,石墨是自然界中最穩定的物質之一。所以用碳素筆寫字不會因儲存時間太久,而導致字型變得模糊。

簡介:1、筆桿、筆套由塑料注塑成型、不鏽鋼材沖壓磨製、不鏽鋼製造三種製作方式;

2、筆頭分為炮彈式和針管型兩種,分別採用銅合金、不鏽鋼或工程塑料製成;

3、球珠多採用不鏽鋼、硬質合金或氧化鋁等材料製成,中字跡球珠直徑為0.7mm,細筆跡球珠直徑為0.5mm,超細筆跡球珠直徑僅有0.35mm。

6樓:藍般若戀

祛除衣服上的黑色碳素筆油具體方法如下:

1、碳素筆汙染的汙漬一般是最難去掉的,你可以把衣服浸透後,把有汙漬處的水擠一下,然後用棉籤沾上84消毒液,塗在上面,看是否淡一點,如果有效,再塗,塗掉汙漬後,立即浸入水中,使84稀釋.

2、從化工商店買一點兒草酸(顆粒狀),將染有鋼筆漬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處痕跡。由於草酸屬於弱酸,不會腐蝕衣物.或者先將酒精倒在衣服上自來水筆的劃痕上,每一道劃痕上都要均勻的覆蓋上酒精,酒精要選用濃度不小於75%的醫藥用酒精。

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這一面向上放,盡量不要接觸衣服的其它面,否則鋼筆或者原子筆的印記顏色有可能會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用普通的洗臉盆,準備好大半盆水,接下來將滿滿兩瓶蓋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注意一定要是滿滿兩瓶蓋才行。捎做攪拌,之後再加少許的洗衣粉,這個量您可以自己掌握。

之後也稍做攪拌,讓洗衣粉能充分溶於水中。好了,現在將衣服完全浸泡在水裡,時間是二十分鐘。時間到了,清洗衣服,一點印記也沒有了。

3、用棉花蘸上煮沸的牛奶在沾了原子筆汙跡處反覆擦拭,筆油很快就消失了;殘留的痕跡可用公尺飯加一點食鹽放在墨跡處搓揉,而後用紗布或脫脂棉擦乾淨再水洗。另外,用硫磺香皂除碳素墨水汙跡效果也很理想;衣物上的蠟筆汙跡,可先用冷水浸濕,然後用牙膏加肥皂輕輕揉搓,最後用清水沖淨,再用漂白粉漂洗,衣服也很乾淨。

7樓:匿名使用者

衣物上的墨水汙漬可用熱牛奶或甘油除去,汙漬部位在甘油中浸泡不應少於1小時。然後用陽光照曬過的溫水漂洗;如果汙漬仍未徹底清 除,可用溫肥皂水清洗兩次。

8樓:空氣

溫水上洗衣粉泡會

然後有的地方再擦透明皂用手搓

無效就換洗潔精

只要那衣服不會褪色就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去不掉了,你還不如把衣服染黑得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彩色筆的筆跡

10樓:風元修豆巳

可用洗頭液浸透汙處,再將白醋加水稀釋,用刷子蘸上溶液輕輕擦洗,汙垢可除。

2將汙漬用冷水浸濕後,塗些牙膏,抹少量肥皂輕輕搓揉,如有痕跡,再用酒精擦拭即可。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採納。

如何清洗掉用水性筆寫在衣服上的字跡,詳細如下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衣服上有水筆漬,清洗方法如下: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筆漬仍無法去除,則

(1)白色棉麻滌衣服:在半盆水(約2公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物繼續浸泡。

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物: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衣物,勿直接使用原液。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牛奶浸泡筆跡,再用增白皂用力搓,還可加清潔劑搓。

13樓:木錘哥談趣事

水性筆弄到衣服上很難洗乾淨, 用這個刷一刷, 保證一點痕跡都沒有

牆壁上的彩色筆筆跡怎麼清洗掉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比較麻煩了,如果確實有必要弄 那只有用刀子刮點 然後自己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若已髒汙得很嚴重,使用石膏或沉澱性鈣粉,沾在布上磨擦,或使用細砂紙輕擦,亦能去除。 在濕布上擠一些牙膏,可擦掉牆上的鉛筆或彩色蠟筆的筆跡。 紙質、布質桌布上的汙點不能用水洗,可用橡皮擦。

彩色牆紙上的新油跡,可用滑石粉將其去掉, 在滑石粉上墊張吸水紙,再熨下。如塑料桌布上的汙跡,可噴灑一些清潔劑,以擰乾的布擦,即能面目一新。

怎麼擦掉彩色鉛筆的筆跡?

16樓:韻kiss靜宜

你好!如果你畫的很輕,就可以用橡皮掉,可是你畫的很重的話,那用橡皮擦就只能擦掉一點,顏色只能變淡,不能完全掉。所以你畫的時候最好先輕一點畫,畫錯了好用橡皮擦。

等用彩色鉛筆輕畫一遍了以後,再用力描一遍。這樣就可以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好一點的橡皮應該能擦掉

如果實在擦不了 還有個辦法就是 將錯就錯的畫下去 加個小東西把它蓋掉什麼的 硬擦的話很難看

18樓:都用這名字

擦不掉,除非用塗改液。

誰知道衣服上的碳水筆跡怎麼洗掉?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看衣服是什麼料子,

一般做法是在汙漬處下面放一塊毛巾,用小鬃刷沾上酒精順絲輕輕刷洗待汙漬溶解擴散後,再把衣服泡在冷水中,抹上肥皂輕輕刷洗,這樣反覆兩三次,就能基本除去原子筆油。

如果洗後還留有少量殘跡,可再用熱肥皂水浸泡或煮沸就可以除去,對棉和棉滌織品可以採用這種方法。如果毛料裝沾上原子筆油,可先把汙漬處放到三氯乙烯和酒精(比例是二比三)的混合溶液中浸泡10分鐘,同時不斷用毛刷輕輕刷一刷,待大部分油漬溶解後,再用低溫肥皂水或中性洗衣粉洗淨。

20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去除碳素筆漬的方法:

1、用清水沖洗汙漬,盡可能淡化汙漬;

2、用藍月亮手洗或深層潔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藍月亮洗衣液常規洗滌;

3、如經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將衣物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藍色月光彩衣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藍月亮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衣物其他無汙漬部位在汙漬上方遮蓋,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若汙漬消失,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可再加入適量水潤濕整件衣服,放置過夜。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衣物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21樓:靜聽你的旋律

衣服上的墨水怎麼洗掉呢?

如何擦記號筆留下的字跡

22樓:丿浮誇

1、用幹擦筆覆蓋書寫在所有幹了的記號筆筆跡上,等待5秒鐘左右讓幹擦筆筆跡完全風乾,然後用抹布沾肥皂水擦乾淨即可。

2、用橡皮擦擦除,多擦兩遍。適應於光滑的白板表面。

4、用抹布沾醫用酒精來擦洗,效果不錯!

5、將少許牙膏塗沫在筆跡上,讓它風乾。一旦風乾後,取一把牙刷將筆跡刷掉。

6、將少許防曬霜塗沫在記號筆筆跡上,然後擦拭乾淨。少許廚房清潔劑即能清除防曬霜,一切就能恢復原狀!

7、使用洗甲水和棉籤來擦洗。因為洗甲水裡的丙酮能去除記號筆筆跡。

擴充套件資料:

耐久性記號筆

permanent marker

使用油性墨水進行書寫,適用於各種書寫表面的記號筆。

水性記號筆

water-baseinkmarker

使用水性墨水進行書寫,主要用於紙張表面的記號筆。

白板用記號筆

white board marker

可在搪瓷、烘漆、貼塑等白板或色板表面書寫,字跡容易擦去的記號筆。

螢光記號筆

fluorescentpen;high lighter

書寫介質中含有螢光材料,作醒目記號或標誌的記號筆。常用色有螢光黃,檸檬黃,淡紫,淡粉,綠色,天藍等。

彩色墨水筆

colou red pen

由灌注不同顏色水性墨水的筆配色成套,主要用於繪圖或標誌的記號筆。

簽字筆signaturepen

採用擠出型塑料微孔筆頭,用於簽字和一般書寫的記號筆。

如何快速去除衣物上的黑色中性筆筆跡

衣服上黑色水筆 中性筆 的筆跡可以按以下方法去掉 1 準備洗髮水和洗潔精兩種材料。2 將洗髮水和洗潔精均勻塗抹在筆跡部分,靜置兩分鐘。3 靜置兩分鐘後,正常搓洗。4 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置於通風陰涼處晾晒。洗衣液使用方法 適用於各種可水洗衣物,包括嬰兒衣物和尿布。預洗 每3.5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

如何去除褲子上的原子筆跡,怎樣清洗衣服或者褲子上的原子筆畫上的痕跡

衣物上原子筆跡的清洗 1 去除紡織品上原子筆油 可將烷基酚聚氧乙烯醚16 單乙醇胺12 三乙醇胺4 2 丙二醇11 丁醇13 烷基苯磺酸鈉7 5 仲烷基磺酸鹽3 7 醋酸7 水15 6 混合均勻,配成去除劑。此劑能去除原子筆油汙斑等,且可清洗乾淨,不留痕跡。2 原子筆跡消字靈 先取次氯酸鈉8 陰離子...

怎樣去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如何去除衣服上的鋼筆水?

應該把衣服在2 草酸溫水溶液中浸泡幾分鐘。然後用水清洗,就能洗乾淨撰水痕跡.清除衣服上的鋼筆墨水需要備好 清水 水盆 甘油。1 首先找到衣服上的鋼筆墨水,詳見下圖。2 下面準備好一瓶甘油待用,甘油可以有效的溶解衣服上的鋼筆墨水。3 把甘油倒在衣服上的鋼筆墨水上面即可。4 下面就可以把衣服上的鋼筆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