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設計師,怎麼看待面試的時候讓你做圖的公司

2022-04-04 14:03:26 字數 2751 閱讀 5548

1樓:vico韓秋平

首先說明一點,我個人遇到需要當場作圖,我一般都是婉言拒絕,推脫等會還有其他事,時間上不允許,但我會把我的設計思路簡略的說一下,告訴對方,我不作圖不代表我不會設計。

華麗的分割線

還有就是,要求作圖的不一定就是騙稿的,因為本人遇到過一次,當時就是好多設計師都在作圖,我尋思著沒事,就作圖了,然後被錄取了。因為那是加外包公司,很希望能用最短的時間,做出最棒的設計。可能他們覺得這樣能快速甄別設計師水平吧。

還有另一家公司,也是作圖被錄取的。後來那個主管說,發了好多作業,給面試著做,但沒幾個人做,哈哈哈,看來大家都挺反對這種形式。

還有的情況是,單純的就是為了騙稿。有次面試,對方約我過去,談了乙個多小時,就一直問頁面怎麼改,布局怎麼調之類的。說的口乾舌燥,感覺上就不是很專業。最後我受不了,匆匆結束了面試。

其實,當場這種事,總結起來就是,因人而異!

遇到靠譜的公司,恰好他布置的作業自己又非常擅長的話,不妨花點時間設計一下。感覺還是好多公司會通過這種方式來檢查面試者水平。

遇到不靠譜的公司,就委婉拒絕吧。借用某個設計師朋友的話:我現在沒有收入,我要抓住一切機會啊。

最後,祝樓主新年快樂,設計水平節節高!

2樓:職

有經驗的話,其實沒必要考,因為設計師是乙個多元化的職業,室內設計師的話,如果單單只能做比較好看的圖紙。但無法落實的話,那也只是繪圖員而已。 來自職q使用者:初先生

不做堅決不做。喊作圖的。公司很low。

我面了那麼多 就小公司有做圖這種要求 大公司從來沒有 應為人家能從你作品和談話交流思維對你有判斷 而且 還有試用期 面試就做圖是什麼鬼。不是騙稿。就是招聘的人根本沒辦法評估你好壞 說白了這種公司就是小氣。

不信任不尊重 設計師 。進去也難相處。 來自職q使用者:

匿名使用者

我做設計的,面試一家公司,對方讓我做張圖,我做了兩張發給他,他說我做的東西有些不足,我問他是不是沒

3樓:職

繼續bai修改吧,既然還能修,證明du還有機會,騙圖騙方案zhi是一定的了,至於這dao

個崗位,專除了作圖本身的能力之屬

外,其實還是在測試你的忍耐力,也就是反覆修圖,這個本身就是設計崗位最大的矛盾點,能不能忍耐大量重複用工的繁瑣勞動,也是考驗設計素質的乙個因素。 來自職q使用者:老韓:來我圈子耍!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這個段子:

老闆:這次的圖怎麼還沒有出來。

經理:作圖的那個辭職了還沒找到新的。

老闆:那這個作為面試題就好了。

……老闆:還不去釋出新的面試題

UI設計師面試題目是什麼樣的,UI設計師面試時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問題涉及到的方向基本上分為以下幾類 大多數的可能是專業性的問題,祝你面試成功。面試官主要還是看你設計的作品 ui設計師面試時會被問到哪些問題 一面 人事關.崗位 畢業學校 專業 工作經歷 離職原因 家庭住址 你對這份工作的看法。離職原因很重要。二面 設計管理層 對ui設計行業的看法 未來3到5年的計...

UI設計師的行業前景到底怎麼樣,ui設計師前景怎麼樣

當你足夠優秀,還用擔心前景的問題嗎,提公升自己 自己努力學習才是硬道理。ui設計行業隨著移動網際網路快速發展,出現人求需求井噴,而薪資水平也是在不斷的提公升,對ui設計師的技術水平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ui設計是指對軟體的人機互動 操作邏輯 介面美觀的整體設計。乙個合格的ui設計師,不應只是乙個會使用...

作為環藝設計師應該看什麼樣的書籍

和你應該屬同一類專業吧 剛進大學的時候好迷惘。不知道選哪個好 我就我這幾年的經驗說一下我的看法 室內設計和平面設計都是乙個很系統的說話 如果你基本功比較紮實的話我勸你學平面設計 因為這個很多需要用到手動 而學室內設計大部分可以用電腦做圖 就看你對哪方面感興趣了。實際上所有設計科目的基本課程都一樣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