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中家具的設計,設計師怎麼做和做家居設計一樣嗎

2021-03-04 08:56:51 字數 5655 閱讀 592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抄設計中,有很多家具是需要室內設計師去做的,這樣才能保證和整體的裝飾風格統一,在做這些家具中,設計師要多參考家具廠家的家具方案,也可以跟據實際情況,找合做的廠家細化室內家具或固定家具,這樣就可以達到預期的效果了。現在的室內施工工人一般不具備打家具的難力,所以還是建議由設計師設計出家具的樣式,由家具石細化加工安裝,這樣更會達到理想的效果!!!希望可以幫到你!!

室內設計和室內裝潢設計家具設計有什麼不一樣?如果學習的話都必須學會麼?

2樓:美霖教育

你都掌握學習室內設計的四大步驟嗎?

其實學習室內設計跟所有技能知識學習一樣是沒有什麼捷徑可走的,最重要的依然是學習者的堅持刻苦! 當然學習室內設計也不能盲目的學習,掌握以下幾個室內學習能力技能點,相信會讓你的室內設計學習之旅事半功倍,效率倍增。

01室內設計軟體學習

學習設計行業,肯定離不開專業的設計軟體學習。室內設計專業軟體包括圖形處理軟體ps;量房製圖軟體cad;繪製效果圖的3dmax; 以及渲染效果圖的3dmax外掛程式vray;當然還有貼圖建模需要的sketchup(中文名草圖大師)。

02裝修材質的了解

乙個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必須對裝修材質這塊十分了解!你給客戶做裝修設計,你肯定要考慮客戶的裝修預算並相應的拿出客戶預算承受範圍內最為「物美價廉」的設計方案。哪種材質質量如何,使用年限,對人體健康影響如何,市場價,同型別材料優缺點等等你必須門門清。

只有這樣,你才能成為專業的,讓客戶信賴的室內設計師。

03施工工藝的了解

專業的室內設計師對施工工藝肯定是要做到門清的,像水電管道,線路鋪設;防水工程;門窗,牆面漆,地基地板等等都屬於施工工藝。裝修材質你了解了,裝修工人如何對材質進行加工,安裝,鋪設,每一步每乙個環節你都必須清清楚楚,這非常關鍵!另外,在和客戶談單時,對施工工藝了解程度也是顯示你專業的地方。

04色彩學的了解

要想你的設計效果真正打動客戶並採納你的設計方案,除了以上幾點你的設計還必須是有美感的。這就需要你懂得如何在設計中搭配顏色。

這些都是當年我在美霖教育學室內設計的經驗之談,雖然看上去很難,但畢竟室內設計是一門高技術行業,只有持之以恆的學習,才能真正掌握技術。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夠早日掌握室內設計技術,成為出色的設計師。

3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室內設計和家具的設計是涵蓋關係,也就是說,室內設計裡面有一部分家具設計。室內設計比較注重整體性,因為室內設計面對的受眾比較複雜(一家人,愛好習慣......)而家具設計比較注重實用性和功能性。

如果學習的話,學會一些基礎的設計軟體,就可以上班,可是親愛的,你熱愛設計嗎,工資是和能力掛鉤的,有一點可以肯定,前景都非常好,前提是要有相關的能力哦

在室內設計家居布置中,設計師應遵循哪些原則?

4樓:匿名使用者

家居布置的十個美學原則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給客戶做裝修,首要原則就是實用,家居動線空間劃分,家具的擺放,要根據業主的生活習慣,家裡成員的組成等因素來考慮。其次,在業主的喜好、消費能力上考慮造型、裝飾。

樓上那位同學給的答案是在家居裝飾的設計造型手法上的美學原則,不過很全面。

其實家裝沒什麼難的,只要你站在業主的角度,從生活習慣的舒適度實用性為出發點,就是好的設計方案。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室內設計家居布置中,設計師考慮有以下幾點:1,空間利用 2,舒適程度 3,實用程度

4,符合美學原則 5,色調和室內光線 6,對比和比擬 7,想象和聯想 這只是我的感覺,呵呵

7樓:喜夢寶家居

美的存在不止是除了穿衣搭配。更是在我們身邊,比如說家居美學。對現代人來說,家居布置不再是一種環境裝飾了,更是代表著主人審美趣味,那麼今天喜夢寶就帶來家居美學必不可少的8個美學原則。

1比例與尺度

奧古斯丁曾經說過:「美是各部分的適當比例,再加一種悅目的顏色。」

例如不要將花瓶或花盆放在窗台或者落地窗正**,偏左或者偏右放置會使視覺效果活躍很多。

2穩定與技巧

穩定與輕巧是中國人內心追求的,屬於一種理性與感性相容的生活方式。

軟裝布置得過重會讓人覺得壓抑,過輕又會讓人覺得輕浮、毛躁。

要注意色彩的輕重結合,家具飾物的形狀大小分配協調,整體布局的合理完善等問題。

3調和與對比

「對比」是美的構成形式之一。如通過光線的明暗對比、色彩的冷暖對比、材料的質地對比等,力求使家居風格產生更多層次。

而調和則是將對比雙方進行緩衝與融合的一種有效手段。

4節奏與韻律

有人說建築是凝固的**,**是流動的建築。節奏與韻律是密不可分的統一體。

在整體裝飾中雖然可以採用不同的節奏和韻律,但同乙個房間不要使用兩種以上的節奏,那會讓人無所適從、心煩意亂。

5對稱與均衡

對稱是指以某一點為軸心,求得上下、左右的均衡。

現在居室裝飾中人們往往在基本對稱的基礎上進行變化,造成區域性不對稱或對比,是一種審美原則。

另有一種方法是打破對稱,或縮小對稱在室內裝飾的應用範圍,使之產生一種有變化的對稱美。

6主從與重點

在居室裝飾中,視覺中心是極其重要的,這個視覺中心就是布置上的重點,否則觀賞者會出現「視覺渙散」,不分主次之感。

重點過多就會變成沒有重點。配角的一切行為都是為了突出主角,切勿喧賓奪。

7過渡與呼應

硬、軟裝修在色調、風格上的彼此和諧不難做到,難度在於如何讓二者產生「聯絡」,這就需要運用「過渡」了。

形體與色彩層次過渡自然、巧妙呼應的話,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8統一與變化

家具要有統一的藝術風格和整體韻味,最好成套定製或盡量挑選顏色、式樣格調較為一致的,加上人文融合,進一步提公升居住環境的品位。

家具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哪個好

8樓:博洛尼家裝

很多人裝修願意把錢花在材料上,環保上,家具電器上卻情緣花幾萬塊錢請專業的設計師進行裝修設計怎麼裝修了,到最後裝修出來,不倫不類,帶有濃郁的鄉土氣息。事實上,一名合格的設計師在裝修過程中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影響你以後的居住生活質量。

好的設計師知道什麼風格最適合你

設計風格

8大類又分為很多種小類,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習慣,有不同的性格愛好,這些因素都影響這你喜好的風格,對普通人來說,一生也就那麼一兩套房子,長期居住的地方,不是說看看幾套裝修風格,看看別家的裝修樣式就可以自己相處一種樣式風格出來,設計風格是不同時代思潮和地區特點,通過創作構思和表現,逐漸發展成為具有代表性的室內設計形式。沒有一定的學習和設計經驗是很難統籌規劃出一套完整的裝修設計樣式。

好的設計師是一名優秀的預算師

設計師的功能也不僅僅是裝修之初的方案設計,設計只是第一步,設計出來之後,總體的裝修預算設計師基本上就可以幫你估算出來,什麼材料需要多少都會有詳盡的列表單,這樣在整個裝修過程中就不會出現材料購買多了少了的問題,預算不會太超,真真正正的能夠幫你節約預算減少開支。

好的設計師能將設計效果最大限度的還原

圖紙上設計出來效果,如何在現實中一步步呈現出來,這個工作不是水電木瓦油工人們按照圖紙就能夠做出來的,裝修的過程中必須有設計師在每乙個環節進行把關,每乙個管道,每一根線路,方方面面都需要設計師進行把關,只有這樣最終呈現出來的效果才不會走樣。

設計是一門大學問,切不可想當然盲目的按照自己的想法想法去做,成熟的設計師都知道什麼是最適合你的,房子居住是個長久的事情,裝修過程中一絲一毫的謬誤都影響你的生活質量。

9樓:僧奕聲練婉

看設計哪方面了,室內設計師是設計整體的空間布局規劃、色彩搭配家具搭配

以及軟裝配搭

;可能說家具設計師在設計家具衣櫃上面更加的專業一點;衡量的時候放在同一事物設計上,各有所長,設計室內找室內設計師;設計家具找家具設計師,不用糾結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哪一行都會出狀元的,別人做不好的事情不一定你就做不好,反之也是如此!

我覺得在這方面還得依據個人的情況來進行選修,首先得看一下自己對這兩個設計哪乙個更有興趣?那乙個更適合於自己?不要考慮競爭!!!

競爭無處不在!!!逃避的結果就是最終被淘汰!!!

只要你是金子,在**也會發光的!!!

朋友!努力+勤奮=實力 有了實力才有你的發言權!!!

11樓:風塵火舞

第一,好的家具設計師一定會比室內設計師的競爭壓力小,可是什麼是什麼好的?這是個問題,所以為此我會選擇室內設計師以增加自己對於社會和家的認知

第二,對於室內設計師的內容您可以在我的空間裡看到

12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在前期劃分不會很明確,也就是說,剛入行的設計師是沒有乙個很準確的定位的.

它需要你從事這個職業以後自己的發展決定.

不過我個人覺得這幾個設計行業論競爭力的話應該是這樣排的:建築設計師 室內設計師 家具設計師.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學室內設計,薪資方面也不錯,如果剛畢業的話就業方面還是可以的,現在房子賣得熱,人們的文化水平也不斷的提高,對居住環境的檔次要求也越來越高,為這類人服務的工作也越多,就業是比較好的了!

發展前景也是不錯的

總的說來各行各業都有狀元郎,要怎麼樣發展,還是得靠自己,先就業在擇業,在工作中才會發現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對室內設計感興趣,加油吧!學的東西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家具設計師吧 我朋友在做家具設計,還不錯,以前做室內設計。

15樓:魯扉

其實,作為乙個"有前途"的設計師首先會建築設計,然後就是家居和家具設計都懂;那樣才是資格"設計師".因為這些行道是相通的,都用到了力學和美學.所以我認為你應該都涉獵下的好.

希望我的話對你有所幫助.

16樓:上海梁園家具

兩個雖然類似但是性質完全不同的,家具設計一般只需要cad中級就可以了,可是家裝室內設計就需要,cad中級+3d設計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什麼。只要精就好

家具設計師和室內設計師哪個好

18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室內設計師不用來公司上班的嗎

呵呵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這樣認為你的專業 只是暫時不賺錢就放棄了你的長處嗎?室內設計剛開始也就幾百元的底薪,想賺錢怎麼也得幾年以後,還得說你遇到了很好的平台和機會,我是學室內設計的,不知道你的公司什麼狀況,可一告訴你的是做個室內設計師很不容易,首先你要有專業的知識,還要有好的語言表達,想賺錢的前提就是...

室內設計師這個職業怎么樣,室內設計師這個職業怎麼樣

親,你原來是學什麼的呢?學室內設計,剛開始要學cad,這個乙個禮拜基本能搞定,然後就是練,要達到一套圖畫半小時之內的程度 接下來要學如何量房,了解家裝材料,並懂得各材料是如何運用到居室中的 比如用龍骨是怎樣吊頂的 如何談客戶,接下來就是如何簽單。可能剛開始入門,你會很茫然,所以,要有毅力 恆心。如果...

室內設計師的案例怎么寫,室內設計師的案例怎麼寫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