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點火故障,燃氣灶點火故障

2022-04-04 13:12:35 字數 5825 閱讀 5624

1樓:

燃氣灶除了灶台及支架以外,主要由4部分組成:燃燒頭、供氣系統、點火系統和供氧系統。

能夠順利點燃,證明燃燒頭和點火系統本身沒有問題。問題肯定出在供氣系統和供氧系統。

點火旋鈕兼供氣開關。在點火後,旋鈕不會後退(開啟供氣通道),如果發現旋鈕在點火後後退(將氣源切斷),要更換點火旋鈕,或者設法將旋鈕在點火後被卡住(維持氣源暢通)。

在點火後,旋鈕沒有後退,在火熄滅後,能夠聽到「噝噝」的氣流聲,只需調整旋鈕前面的空氣調節杆(俗稱「風門」即可。

以上方法均未奏效,只好大**要售後服務人員上門維修了。因為,要寫完所有的故障處理方法,內容太多。

2樓:

將開關底下的風門調整一下就可以了,很簡單。

3樓:學海無涯

我是方太售後人員,一樓說的很好,把小風門調整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煤氣灶不點火是怎麼回事?

4樓:

如果我們發現了我們的燃氣灶上出現了不能打火的現象,我們就要看一看,到底它們是遇到了什麼情況

1. 火焰不正常

這種情況很有可能是燃氣灶出現離火或是脫火,首先我們可以調一下燃氣灶的壓力,使得它的氣閥得到提高,然後在開啟試一下即可。

2. 沒有火花

如果燃氣灶出現怎麼打都不會產生火花的話,有可能是因為燃氣灶沒有電了,這時就需要更換燃氣灶的電池。

此外還有可能是燃氣灶的旋轉開關被扭斷,那麼最簡單的方法是更換乙個旋轉開關。

3. 自動熄火

燃氣灶在使用的狀態下突然熄火,首先檢查它的氣源,氣源被堵塞的話應當及時疏通。

如果是因為燃氣灶感染發生熄火的話,那麼一定要先關閉燃氣灶,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拭它的感應針。

5樓:知識與混子

回答1.斷氣。檢查煤氣罐是否沒氣了,天然氣是否欠費了。

2.電池沒電。從燃氣罩下方取出電池,如電池發軟則是沒電了,需更換電池。如需應急,在堅硬處敲擊電池可恢復部分電量。

3.點火針移位。檢查點火針位置是否偏移,點火針與火蓋應距離4.6cm且要對準火孔。

4.點火針有油汙。火盤上容易粘上油汙,將出氣孔與點火針清理後嘗試點火。

5.管道堵塞。檢查出氣閥和管道是否彎折,如煤氣堵塞應尋求專業人員幫助。

回覆對您有幫助的話請給乙個贊喲謝謝!

更多4條

6樓:廚電衛浴小陳

煤氣灶維修很簡單,裡面就那幾樣東西,點不著火換個點火器就好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打不著火,根據燃氣灶是否帶熄火保護分兩種來說: 一、不帶熄火保護: 1、如果按下旋扭,點火針沒有出現或者不夠強勁的「噠噠」聲,用打火機點火可以點著,那是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電池;也有可能是點火針壞了或者連線點火針的線掉了,需要拆開面板,更換點火針或者重新接上線; 2、電源線斷了,需要拆開面板,重新接好線。

二、帶熄火保護: 1、如果按下旋扭,點火針沒有出現或者不夠強勁的「噠噠」聲,那是電池沒電了,需要更換電池; 2、按下旋扭,如果點火針沒有反應,用打火機點火可以點著,可能是點火針壞了或者連線點火針的線掉了,需要拆開面板,更換點火針或者重新接上線; 3、按下旋扭,如果點火針工作正常,用打火機點火也點不著,那是電磁閥或者熱電偶壞了。需要更換電磁閥或者熱電偶。

4、按下旋扭,如果點火針工作正常,用打火機點也可以點著,那就要把小火芯的風門調小點,或者更換減壓閥。 5、電源線斷了,需要拆開面板,重新接好線。

燃氣灶熄火保護的常見故障

8樓:眼淚的錯覺

1、每個爐頭都有兩條針,乙個是用來點火的,還有一條就是熄火的安全裝置叫熱電偶。當你在打火時火就能燒到它。這時,熱電偶就會導熱到爐具開關下面的乙個電磁閥,電磁閥開始工作,開關就開始通氣,爐具就能正常工作。

如果沒反應就可能是電磁閥壞了,拆開面板,在調節火頭大小的地方,拆下兩個電線連線的乙個白色狀的物件,換上乙個新的,自動熄火的問題就搞定了。

2、看看電磁閥的連線是否有鬆動,就是爐頭上有一根連線到開關的那根線。

3、你可以打著火後觀察一下,爐火是否燒到熱電偶,如果沒有,看看是否堵塞了出火孔,用牙籤剔一下。

4、把燃氣灶抬起來,看看打火的地方有個出氣口有沒有堵。用細鐵絲捅一下。

5、看看是不是感應針偏位了,火蓋放到位,調整感應針對準火孔就可以了。

6、感應針與接地套之間有異物,讓感應針接觸火焰,清理掉髒東西。

7、看看是不是感應針斷了,要找專業人員更換。

8、如果電池沒電了,就需要更換乙個電池。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灶自動熄火的原因:

1、有沒有氣,一般人們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但是有些人可能比較馬虎,或者工作比較忙,而經常忘記,所以在碰到燃氣灶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否還有氣,沒有的話就要加氣。

2、電池有沒有電,這是平時容易碰見的問題,也是人們普遍較為關注的問題,發現點不著火時,便要檢查電池是否有電,如果沒有,只需要換普通的一號電池就可以了。

3、電路接觸不良,這是乙個很容易忽略的問題,但是在許多老使用者中經常碰見,主要是檢查電池盒正負極有無生鏽,線路有無接觸不良,如果有,需把鐵鏽清除,將線路準確連線。

4、過壓保護,很多燃氣灶有過壓保護功能,一旦過壓是不會啟動的,這時就要換乙個減壓閥試一下。

5、管道堵塞,這是乙個很常見的問題,一旦管道堵塞,這是就要檢查出氣閥,一般來說能聞到煤氣味而燃氣灶打不著火就很可能是煤氣堵塞,這時就需要疏通。

6、微動開關損壞,這時燃氣灶裡乙個很小的地方,但是它卻比平常的故障都難以維修,一般來說,是不建議業主自己對其進行維修的,這個乙個精細、專業活,好要請專門人士來解決。

7、點火針髒,廚房是乙個很容易髒的地方,是容易沾染油汙等,燃氣灶放置時間太長,點火針就很容易被油汙弄髒,這時就需要清潔點火針的油垢,然後再嘗試點火。

8、點火針位置不當,要想點著火,則燃氣灶對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一旦偏離距離過多就會造成燃氣灶打不著火,通常來說點火針與火蓋的距離是4-6mm,並且要對準火孔。

9、燃氣灶有一根高壓線與其接頭,一旦高壓線出現了老化,也容易造燃氣灶打不著火,這時只需要加套耐高壓保護,這個在平時的生活中要多留意觀察。

9樓:love蝶舞晨軒

燃氣灶熄火保護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脈衝點火器無電池或電池電壓不足→安裝電池或更換電池。

氣源開關未開或氣壓不足→開啟氣源開關或更換新鋼瓶或詢問燃氣公司是否停氣。

點火電極,感應電極距離不當或有汙染→調整點火電極至合理距離,並清潔電極。

氣壓太高造成氣流速度太快,衝擊電火花→適當調整氣源開關開度,以降低氣壓。

點火噴嘴太大,噴嘴太大造成氣流太多,衝擊電火花→更換噴嘴。

磙頭破損,造成在破損部位超近點火→更換磁頭。

點火輸出電纜未與瓷頭連線牢固→用力插緊並用502膠或其它膠粘牢。

輸出電纜破損,造成超近打火→更換電纜或將破損處用絕緣膠布包好。

開關總程內部撞擊塊磨損或破裂→更換新撞擊塊,注意安裝位置正確。

脈衝點火總程微動開關接觸不良→修理或更換微動開關。引火噴嘴前或點火支架記憶體有蜘蛛網→清除蜘蛛網。膠管壓篇扭折或堵塞→清除堵塞物,矯正或更換膠管。

10樓:莫念v勿忘

現在的燃氣灶連貼牌的都有熄火保護了。因為國家強制性的。一般有以下兩種型別的熄火保護。

1、熱電偶熄保:利用金屬物理屬性,屬於溫差式感應,熄火保護動作靠溫度感應控制。當低於特定溫度時即刻切斷氣源,屬於即時反應,一般熄保時間約為5到10秒。

2、離子感應熄保:利用火焰的光電屬性,當火焰偏離感應針,會立即在0.1秒做出判斷,在5到8秒之內切斷氣源。

擴充套件資料:

燃氣灶是指以液化石油氣(液態)、人工煤氣、天然氣等氣體燃料進行直火加熱的廚房用具。燃氣灶又叫爐盤,其大眾化程度無人不知,但又很難見到乙個通行的概念。

熄火方式

為了安全需要,燃氣灶的熄火保護裝置是非常必須的,相關國家標準對此也有強制性規定。市場上常用的熄火保護方式有三種:熱敏式、熱電式和光電式。

熱敏式:又稱雙金屬片式。雙金屬片是由兩種不同膨脹係數的金屬製合而成,在溫度的作用下,膨脹係數大的金屬一面會向膨脹係數小的金屬一面彎曲,當失去溫度時,原已膨脹彎曲的金屬又會慢慢恢復到原來的狀態,因此雙金屬片又稱為記憶合金。

將雙金屬片用作安全保護裝置的感測器,正是利用了雙金屬片在溫度作用下膨脹彎曲的特性。

雙金屬片保護裝置的優點是結構簡單、成本低。缺點是安裝困難,對雙金屬片的安裝位置及旋塞閥和燃氣閥的配合都有很高的要求,且熱惰性大,開閥及閉閥的時間較長,使用壽命短。

故障排查

燃氣灶是我們每天都要使用的廚房電器,不過進入冬季,有些家庭的燃氣灶經常會出現火苗變小,有時候還會打不著火,那麼遇到這些問題後消費者千萬不要盲目拆機檢視,專家針對這些常見問題為我們做了乙個詳細的解答,如果您遇到燃氣灶使用上的問題,不妨來關注一下:

使用液化石油氣燃氣灶火小時應採取什麼措施?

液化石油氣燃氣灶正常的火焰呈淺藍色,火苗內焰清晰,高度約20mm,有輕微的雜訊,火力旺盛。若出現火苗很小,其原因和排除方法如下:

1)燃燒器火蓋火孔被汙物堵塞,阻礙燃燒器混合氣體流出,清理火孔汙物。

2)噴嘴堵塞,擰下噴咀清理乾淨。

3)調壓器進氣口和噴嘴被鐵鏽堵塞,阻礙瓶體內燃氣流出,更換合格的調壓器。

4)膠管折扁通氣受阻,理直膠管。

5)另外燃氣即將使用完畢,閥門沒有全部開啟等原因也要注意,可採取相應的措施解決。

燃氣灶出現紅火主要是以下原因導致:

1)燃氣原因:當燃燒氣體內水分較多或雜質過多時,會使火焰顏色呈現紅火。

2)粉塵原因:當屋內有粉塵或炒菜時空氣中水分和油氣量增大時,也容易出現紅火。

3)風門原因:當風門調節不佳,也可能出現此種情況,這時,只須調節風門即可。

4)支鍋架原因:由於支鍋架表面搪瓷在高溫加熱顏色發紅,由於搪瓷的特殊材料在支鍋架周圍會發現火焰為紅色,這是金屬離子高溫下的顏色。

因此,燃燒時出現紅火並不是灶出現了問題,而是由於上述原因所造成,不會影響正常使用,也不會對人健康產生害處。

11樓:善良的張秀霞

電池沒電了或者接觸不良:可以把電池扣下再重新裝一次,保證電池各個接觸面乾淨,然後再次打火看看情況。

1、熱敏探針問題:看壞的那邊的灶眼,中間的火焰能不能燒到探針,要必須燒到探針才能定住火。還有點的時候,你可以按住十秒種,在鬆開關,那個探針就是熱感應,要燒燙,才能定住火。

2、火打著以後不要放手通過開關上的小機關把磁力閥的閥門頂住,等熱電偶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在放手,一般30多秒到一分鐘就可以了。可能熱電偶吃不到火焰,需把燃氣灶下面的風門調一下讓火大一點這樣讓熱電偶吃到火焰接受熱量再傳送熱量,要是不行的話就用大力嵌把熱電偶往火焰的方向掰一掰,注意用力要均勻不要把熱電偶掰斷了,同時也要注意多清理熱電偶讓他能更好的傳送熱量。

二、離子感應式熄火保護工作流程:

1、點火時,按下旋鈕,點火開關動作,脈衝點火控制器開始點火,啟動電磁閥,開啟燃氣通路,燃氣流出火蓋被高壓電火花點燃。火焰檢測針檢測到火焰訊號後,將訊號反饋給脈衝點火控制器,代表火焰燃燒正常,進入正常燃燒狀態。

2、當火焰意外熄滅時,火焰訊號停止傳送,脈衝點火控制器斷開電磁閥的供電,停止燃氣**,進入保護狀態。

1、當燃氣灶具在燃燒中發生意外熄火時,熱電偶會因為沒有火焰加熱而慢慢冷卻,熱電勢也隨之下降直至消失會導致電磁閥的電磁鐵失去磁性,在彈簧的作用下電磁閥關閉復位,將燃氣通路關閉,防止燃氣向外洩漏,起到安全保護作用。

點火方式:

1、燃氣灶的點火方式有電子脈衝點火和壓電陶瓷點火兩種。

2、電子脈衝點火消費者一般都很熟悉,嵌入式灶多數採用的這種點火裝置,扭到某個位置就點著火了,非常簡單方便,點火命中率高,一般是100%,但這種方式需要換電池。

3、壓電陶瓷點火多數用於台式灶,最大優點是不需要電池。不過點火的成功率與環境濕度有關,濕度大時不易點著。此外,點火的時候需要按住開關才能打著火,沒有電子脈衝點火那麼快。

燃氣灶哪個牌子好,燃氣灶什麼牌子好用!

j家用燃氣灶具品種增多,款式新穎,安全措施增強,材質 功能和效能等均有所改善。在生產質量和可靠性,工藝水平,自動化和智慧型化程度,效能指標的先進性,節能和環保,安全使用等方面也都有所改善。灶具的材料基本上淘汰了鑄鐵。不鏽鋼面板,表面噴塗不粘油塗層材料,g鋼化玻璃面板等在灶具中佔有重要地位,近年來的陶...

燃氣灶如何換電池,如何給燃氣灶更換電池

1 先把煤氣灶上的東西取下來,然後在把煤氣灶倒過來。2 倒過來以後仔細的找一找在煤氣灶的背面有沒有哪個位置像是裝電池的,注意煤氣灶的裝電池的部分也不是使用螺絲釘訂緊的,每一台的煤氣灶的結構不同,所以裝電池的位置可能是不同的。3 找到了裝電池的位置以後,我們沿著開啟的位置把電池蓋開啟,看到裡面有乙個大...

火王燃氣灶 好嗎,火王燃氣灶的好嗎?

火王燃氣灶很好的,火力大,達到4.5千瓦,熱效率高達59.5 而一般的是3.8千瓦,熱效率在50 左右 火王燃氣灶的分氣座和火蓋都是獲得國家專利,上面都有專利號,產生的是旋火,是其它灶具無法達到的,比其它灶具省氣20 左右 還有火王燃氣灶好打理,採用全保潔結構,有效避免湯液菜渣進入灶內 延長灶具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