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灶使用小常識有哪些,萬和燃氣灶使用小常識有哪些

2021-03-03 22:14:48 字數 5005 閱讀 1914

1樓:匿名使用者

燃氣灶具的安全常識

一、首先,在購買

時一定要確保家裡所使用的氣源和你所購買的灶具所需氣源是一致的,否則不能用。

二、為保證灶具的安全使用,一定要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有品質保證的減壓閥和氣管。

三、使用管道煤氣和天然氣的使用者一定要購買國內大型專業廠家生產的產品,它能保證其安全效能和熱效率都處於一種較好的狀況。

四、在灶具燃燒出現紅火的時候,大家去調節一下灶具底下的風門片,它可調節空氣和燃氣的混合比。

五、一旦出現灶具漏氣的情況,千萬不能慌張,這時不能去開油煙機,更不能去給灶具點火,而是要開啟門窗通風,讓燃氣自動消散。

萬和燃氣灶使用小常識有哪些

2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萬和燃氣灶安裝、使用、維護的特別注意事項

1、目前使用的燃氣有液化石油氣、天然氣、人工煤氣等,它們的成份、密度、熱值和使用壓力都不相同,因而使用的燃氣灶也應不同,所以,您的灶具必須使用與銘牌相符的燃氣種類,切勿使用其它氣種。如您使用的氣源發生了變化,一定通過生產廠家將您的燃氣灶做相應的改裝後方可使用。

2、燃氣灶必須安裝在空氣流通良好的地方,切忌安裝在密閉的房間裡,附近不可放置易燃易爆物品,如紙張、油類、酒精、油漆等。如燃氣灶位於易燃物料(如木板木架)附近,即使此物料有不易燃材料覆蓋保護,其距離都要保持在20cm以上。如周圍材料不易燃,距離可少一些,如燃氣灶上方為可燃物品,垂直距離應不少於100cm。

3、輸氣膠管長期使用會老化、破裂,管的介面及彎曲處應經常檢查,若有損壞應立即更換,必須使用耐油、耐壓的專用橡膠管。

4、燃氣灶與液化氣鋼瓶的最小距離就少於0.5m,燃氣灶下面及周圍切勿存放易燃、易爆和易揮發物品。

5、使用燃氣灶發現燃氣洩漏時,就立即關閉氣源總開關,開啟門窗以利通風排氣,切記不能開啟灶具,不要點火或著燈開關電器、插拔電器插頭,以防電火花引爆。

6、欲使燃氣灶經久耐用,請經常注意日常保養。使用完畢,請用乾布擦乾。為保證點火質量,應經常用乾布擦試點器電板。

使用一段時間後,應將爐頭取下,用刷子清潔火口,以保證分火均勻。塑料製品、印刷面、噴塗面不宜用強力洗滌劑,如天那水、汽油等溶劑擦試,以免損傷。

7、在使用過程中,發現異常情況,應及時處理。維修時應注意:打火時,不得觸控高壓線、點火槍等部位,以免高壓傷人。

拆裝閥體各管接頭時,不得用力過猛,以免造成閥體管介面暴裂。各管路接頭重新拆裝後,必須進行檢漏、檢查各管路處的氣密性

燃氣灶具保養小常識

3樓:土巴兔裝修

灶具不像其他廚衛家電,說明書上有詳細的提醒及保養手冊。因此,灶具的保養常常為人們所忽視,從而導致其內部零件老化、鏽死,故障連連。

保養小貼士:

1、用肥皂水檢查供氣管道的介面處是否洩漏,橡膠

軟管是否老化出現裂紋。

2、定期清理火蓋上的火孔,防止堵塞。

3、灶具火蓋損壞後,一定要購買原廠產品,不能隨意更換,以免造成燃燒狀態不良。

4、進氣軟管長期使用會老化或破損,形成安全隱患。因此進氣軟管有老化現象時應及時更換,切不可用膠布粘補後繼續使用。

其他注意

1、在燃氣灶具使用過程中必須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2、在使用燃氣灶具過程中,請不要用手接觸灶具檯面,以防燙傷;

3、當發現燃氣灶具燃燒器火焰參差不齊時,可用刷子或鋼針清除;

4、鍋底保持乾燥,以免水滴進燃氣灶氣孔引起灶具生鏽堵塞;

5、不能用油漬抹布擦洗燃氣灶氣孔,防止氣孔被堵;

6、舊灶具最好定期檢查膠管,建議一年一換;

7、檢查灶具是否漏氣,每半年應給開關按鈕上油。

專家提醒:

  平時如感到有異味,應當立即用肥皂液檢查膠管與減壓閥,燃具的方向進氣口,或三通管介面處,看是否是發生了煤氣外瀉。如有氣泡鼓出便表明有氣體外洩,此時不可使用明火試漏,因為氣體一旦接觸到明火將會發生**。當檢查發現確有煤氣外洩情況發生時,應迅速開啟所有門窗,切勿點火或使用電器產品,然後在戶外通知燃氣集團所屬的區所服務站人員前來處理,修復跑漏氣的部位。

不要在室內使用通訊工具進行求助,這也會引起煤氣**。

燃氣灶使用常識,廚房的安全隱患你注意到了嗎

4樓:熱愛回答的西瓜

廚房確實發生

過事故,這事故就來自於我們天天使用的燃氣灶。在新聞中,我們時常會看到,又發生了燃氣洩漏、一氧化碳中毒甚至燃氣**和火災等惡性事故這樣的報道,其實很多家庭隱患都是源自於我們沒有正確使用燃氣灶或者購買了劣質產品引起的。今天我們就來說說燃氣灶需要了解的使用常識。

1.要注意燃氣灶和家裡的氣源是否匹配

天然氣要使用天然氣的氣源,市場上有些燃氣灶是三氣通用的,但也需要匹配相應的噴嘴,也有很多產品是單一的氣源,如果使用錯誤了,就可能產生**等安全事故。

2.安裝要請安裝師傅

安裝一定要請燃氣灶品牌專業的安裝師傅上門安裝,切勿親自動手。明確氣源,安裝好後,在使用燃氣灶具前還需認真閱讀產品說明書,清楚的知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項。

3.使用時不離開

在使用過程中,最好不要離開,防止溢鍋或者乾燒引起的熄火和火災等意外事故。如果出現這類現象,要立即關閉開關,並開啟門窗通風,等到沒有燃氣味時,再重新點火。

4.結束時檢查

在停止使用燃氣或者臨睡前,應檢查燃氣具開關是否全部關閉。將燃氣表上的總閥門關閉、開啟廚房的窗戶、關好廚房通往臥室的門則更為安全。

5.要注意保養

天然氣燃氣灶還要定期進行保養,以保持效能完好。火蓋需要經常進行清洗,以免汙物堵塞火孔;如果採用膠管連線方式,就要經常檢查膠管是否損壞老化,是否出現漏氣現象;軟管最好一年一換;不要在燃氣灶附近堆放雜物和易燃易爆物品,以防火災和**事故的發生。

6.遠離假冒產品

市面上很多三五假冒偽劣產品,一定要遠離!這些劣質產品很可能會有幹煙氣中一氧化碳濃度、燃氣導管、熄火保護裝置結構等達不到標準要求等安全問題。這些問題都非同小可,燃氣導管不合格,易引發燃氣洩漏;熄火保護裝置不過關,一旦家中正常燃燒的灶火被溢位的湯水澆滅或被風吹滅,極有可能因漏氣導致**。

燃氣灶的基本常識

5樓:wo是

1、台式灶結構:

台式灶具主要由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殼體(可以是分體殼體如t16系列、2-ta2等——面板、後板和左右側板組裝而成,也可以是整體拉伸殼體如2-t05、1-t05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進氣管、和脈衝點火器(脈衝點火方式灶具專用)等組成;

2、嵌入式灶結構:

嵌入式灶具(又稱臺嵌兩用式灶具)主要由嵌入燃燒器(爐頭、內外火蓋等)、閥體(含噴嘴、風門板、錐形彈簧、電磁閥)、面板(有鋼化玻璃面板、不鏽鋼面板和不粘油面板等)、爐架、旋鈕、盛液盤、爐腳、底殼、進氣管、連線管、脈衝點火器(嵌入式灶具一般都是脈衝點火方式,目前燃氣灶具的點火方式主要分為電子點火和脈衝點火兩種)、熱電偶(熄火安全保護裝置——是指在燃氣灶具火焰熄滅後自動切斷燃氣通路的裝置,目前國家已明確規定不帶安全保護裝置的嵌入式灶具將禁止生產和銷售,對台式灶具暫未提出要求)。

1)家用燃氣灶具產品的工作原理

燃氣灶在工作時,燃氣從進氣管進入灶內,經過燃氣閥的調節(使用者通過旋鈕進行調節)進入爐頭中,同時混合一部分空氣(這部分空氣稱之為一次空氣),這些混合氣體從分火器的火孔中噴出同時被點火裝置點燃形成火焰(燃燒時所需的空氣稱之為二次空氣),這些火焰被用來加熱置於鍋支架上的炊具。

2)各主要部件的作用

進氣管起連線氣源與燃氣閥的作用;

燃氣閥負責開啟或切斷燃燒器的氣源,負責開啟或關閉點火裝置,負責調節燃燒器輸出功率的大小;爐頭的主要作用是充分將燃氣與一次空氣混合並且通過調風板調節空氣與燃氣的混合比;

分火器將混合氣均勻的分配到各個火孔上使燃燒器能夠均勻的加熱炊具;

點火裝置的主要功能是點燃燃燒器(點火方式一般分為兩種:壓電式和脈衝式,前者多用於台式灶後者多用於嵌入式灶)。

熄火保護裝置是防止在燃氣灶在意外熄火時發生燃氣洩漏事故的裝置(市場上的燃氣灶多為熱電偶+電磁閥結構,華帝燃氣灶有感應針+強吸電磁閥結構)。

一、燃氣灶具產品型號的命名方法胡昊暘

例如:jz20y(t,r).2-qc1

jz代表家用燃氣灶具;

20y(t,r)代表燃氣類別;

2代表灶眼數(1代表單灶、2代表有兩個灶眼、3代表有三個灶眼、);

q代表嵌入式(t代表台式);

c1代表設計序號胡昊暘

當然有些品牌會以自己的標準標註型號

燃氣種類  燃氣類別 灶前燃氣額定壓力(kpa)

液化石油氣 19y、20y、22y      1.0

天然氣  4t、6t、10t、12t、13t 2.0

人工煤氣  5r、6r、7r       2.8

燃氣灶是指用本身帶的支架支撐烹調器皿(鍋等),並用燃氣燃燒產生的火焰直接加熱烹調器皿的燃燒器具。

按燃氣種類有三大類:液化石油氣灶,天然氣灶,人工煤氣灶。每種燃氣灶具必須與實際使用的氣源一一對應。

而目前國內的氣源非常複雜,為了簡化氣源種類,根據燃氣互換性原理,國家標準將300多種氣源按華白數和燃燒勢規範為20y液化石油氣、13t天然氣、12t天然氣、10t天然氣、6t天然氣、4t天然氣、7r人工煤氣、6r人工煤氣、5r人工煤氣,通過氣源分類對氣源進行標準化。胡昊暘

但由於各地區供氣的特殊性,目前國內各地區氣源未能夠嚴格按國家標準執行,為生產廠家造成了較大的困難,僅僅按國家標準氣生產的氣源機不能夠滿足使用者實際使用的需要,因此我公司在實際操作時又在國標氣源分類基礎上進行了細劃和分組(例如:5r人工煤氣我司目前將其劃分為四個組,5ri、5rii、5riii、5rⅳ),在確保每種氣源機使用範圍的最大化的同時保證了產品的通用性和有利於銷後服務的簡便。我司每種燃氣灶具的適用氣源在包裝箱和灶具整機上的引數銘牌上均明確進行了標識。

按灶眼數分為:單眼灶、雙眼灶和三眼灶(或多眼灶)。目前市場上還有電氣雙能灶(在歐美市場較多見),它的結構是一部分灶眼使用燃氣、另一部分灶眼使用電能(可以是電熱爐或電磁爐)。胡昊暘

萬和燃氣灶使用小常識有哪些,萬和燃氣灶使用時間

萬和燃氣灶安裝 使用 維護的特別注意事項 目前使用的燃氣有液化石油氣 天然氣 人工煤氣等,它們的成份 密度 熱值和使用壓力都不相同,因而使用的燃氣灶也應不同,所以,您的灶具必須使用與銘牌相符的燃氣種類,切勿使用其它氣種。如您使用的氣源發生了變化,一定通過生產廠家將您的燃氣灶做相應的改裝後方可使用。燃...

萬和燃氣灶打不著火 為啥,萬和燃氣灶一個打不著火 為啥

1 點火器不產生火花自然點火器的壓電陶瓷正機不產生火花,使灶盤不能發火。這種故障主要是由自動開關接向壓電陶瓷正極的導線因饒毀而斷路,可重新用導線可靠連線。另外,如果壓電陶瓷正極 既金屬圓棒 被沾汙或鏽蝕而造成接觸 不良,也會造成點火困難,這時可抽出金屬圓棒,用細砂紙擦去汙垢後再插入。2 有火花但不能...

燃氣灶哪種面板好 燃氣灶有哪些牌子做的好?

目前燃氣灶及燃氣灶氣電兩用式的面板主要有不鏽鋼 鋼化玻璃 陶瓷這3種材質,其中不鏽鋼 鋼化玻璃最為常見。3種材質面板之間的區別以及優缺點如下 第。一 不鏽鋼 不鏽鋼有耐用 抗腐蝕 質感細膩的優點,通常表現為亮銀色,合適大多數廚房型別搭配。大家選擇是盡量選擇一體成型的不鏽鋼,否則會藏汙納垢。一般不鏽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