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物質容易生長為晶體?單晶,一般哪些物質晶體與非晶體

2022-04-03 11:20:05 字數 2659 閱讀 7849

1樓:手機使用者

硫酸銅晶體製作就很容易,而且晶體顏色和外形都很漂亮。介紹一下做法:

硫酸銅晶體的製作

①選用純淨膽礬在潔淨的燒杯裡製成飽和溶液,製備時的溫度可高出室溫12~15℃ ②取出上層清液倒在潔淨的蒸發皿裡(溶液渾濁不清則應過濾)。當蒸發皿裡溶液冷卻時,可產生一些較大顆粒的晶體。在這些晶體裡選出幾何形狀比較完整的備用。

③將其餘的晶體連同飽和溶液一起倒入潔淨的燒杯裡,加熱並不斷攪袢,至晶體全部溶解,停止加熱並靜止,讓其逐漸冷卻。 ④將挑選出的一顆晶體用細絲繫住,懸掛在飽和溶液裡,晶體在液面以下約2~3釐公尺處,靜置不動,加蓋防止灰塵進入,數天後可獲得大晶體。 製備注意事項 ①必須用純淨的晶體和蒸餾水配製溶液; ②容器要十分潔淨; ③降溫速度越慢越好; ④必須靜置較長時間; ⑤盛溶液的燒杯必須加蓋。

這樣即可從硫酸銅溶液中得到大塊的硫酸銅晶體

用類似的方法還可以制得立方體氯化鈉等。

2樓:慈採春

晶體有很多種, 有塊狀, 條狀, 針狀...

不知樓主想要哪種?幹嗎用?

不同物質長出來的不一樣.

歡迎通過資訊討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實驗室裡隨便拿一種鹽把它溶於水再蒸乾就行了

一般哪些物質晶體與非晶體

4樓:不知道兔

晶體 明礬

非晶體 松香 玻璃 塑料

5樓:紫澀憂軒

雪花❄️要一起吃藥

絲瓜的生長過程?一般絲瓜的生長週期為多久

夏季溫度高,出苗快,一般直播就可以,播種前浸種3 4個小時或浸種後催芽24小時再播。單行雙株,穴距30 40公分,每穴放3 4粒襲尺種子,蓋土公分,蓋上紗網,淋水。出苗後,每穴留苗2株。3 整地。由於夏季雨水多,夏絲瓜整地要深溝高畦 畦包溝寬公尺,畦面寬公尺。3 肥水。夏絲瓜苗期淋糞水2 3次,初花...

老年人一般容易患什麼部,老年人一般容易患什麼病?

1 心腦血管疾 e68a84e8a2ad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3064病 心腦血管疾病是影響中老年人身體健康的最大殺手。現在血管疾病包括心臟病 中風等,其中有一部分的心腦血管疾病,是對人體有生命威脅的,嚴重的還會引發猝死。因此必須要引起重視,發病之後要積極穩...

茶樹一般容易遭受什麼蟲害?

1 葉蟬類。小綠葉蟬俗稱浮沉子,是在全國茶區發生普遍危害嚴重的一種害蟲,種類很多。浙江等茶區以小綠葉蟬為主,四川 安徽 廣東 湖南 廣西等茶區以假眼小綠葉蟬為主。成蟲和若蟲刺吸茶樹新梢汁液,導致被害嫩葉失綠,葉脈變紅 葉質粗老 質地變脆,芽葉萎縮並枯焦,直接影響茶葉產量和品質。發生代數多,對夏秋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