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電腦和筆記本如何同時上網

2022-04-03 07:20:05 字數 721 閱讀 5815

1樓:

首先你要明白你的網路上網方式,一般是pppoe,即拔號上網,二是你的路由器型號,知道如何連線路由器。其次進行連線。聯通的入戶光纖接到你的無線路由器wan口上,另做一條短的網線,從lan口接到你的台式電腦上,開啟電源,按照路由器的說明,在你的台式電腦電腦瀏覽器上輸入如「192.

168.0.1」連線到你的路由器上,這時需要輸入賬號和密碼,要依說明書為準,進入路由器後再配置拔號上網方式。

設定好後拔號,台式電腦能上網,然後再設定無線上網。另記得一點,有些地方聯通對使用路由有限制,或者需要到營業廳辦理一拖二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無線路由器的配置方法與接貓的是一樣的。wan口接光纖貓(onu),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設定pppoe撥號,啟用wifi和dhcp。筆記本與台式電腦的ip設定成自動獲得就可以了。

3樓:腳踏紫禁城

台式連線有線!筆記本用無線上!

先把路由設定好!可以看說明書!

用乙個網線接把路由接到任意一台電腦上,開啟瀏覽器!輸入192.168.1.1 帳號密碼:admin

設定嚮導 -下一步--讓路由選擇上網方式------輸入你寬頻帳號密碼------

4樓:龍人日記

其實不用無線路由器!台式電腦可一成虛擬wifi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台式電腦是直接插的光纖麼?

筆記本上網,膝上型電腦怎麼上網

adsl 寬待的一種,通過 線連線。一般家庭都用這種寬頻。當然,如果你小區裡有光纜,你也可以不用adsl。無線貓 首先你得知道什麼是貓,貓就是你控制面板裡所說的數據機,作用是把 線的模擬訊號轉化成電腦能識別的數碼訊號。所謂的無線貓就是無繩 和普通 的區別,主要作用是一樣的,無線貓多了個作用那就是可以...

台式電腦和筆記本如何wifi共享檔案

1 右擊桌面網路 屬性 更改高階共享設定2 選擇 公共網路 選擇以下選項 啟動網路發現 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 可以不選 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3 儲存,並確定。4 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 屬性5 開啟共享選...

膝上型電腦怎樣上網?膝上型電腦如何連網?

筆記本在學校一般用如下幾種方式聯網 1 安裝固定的寬頻到宿舍,可以乙個人自己裝也可以和同學一起裝了之後安裝乙個路由器即可。有點是包月不限時不限流量隨便用。但是只能在宿舍或者路由器wifi訊號範圍內使用上網。2 使用3g或者4g網絡卡,或者直接用手機網路當熱點給筆記本用。這兩種方式都是一樣的,好處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