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幾個月斷奶比較好一點,小孩子幾個月斷奶最合適

2022-07-06 15:40:03 字數 3966 閱讀 9994

1樓:

根據個人情況,寶寶吃東西的實際情況而定吧。

我覺得大概八個月左右就可以斷奶了。但是由於現在天氣太冷,還是等春天再斷吧。

因為冬天很冷嘛,寶寶晚上醒來馬上哺乳,既方便又暖和。

2樓:

8至10個月比較合適。但從4個月開始就要注意新增輔食,由稀到稠,由少量到多量,由單一到多樣,做好斷奶的準備。

3樓:看你怎麼重

十個月斷奶比較好 因為已經加了輔食了 要慢慢得讓它適應這些食物了 可是奶應該每天喝 孩子需要補鈣 媽媽的奶可以停了 給孩吃的東西要營養豐富好消化 他很脆弱的 祝你的寶寶健康 快快長大

4樓:匿名使用者

3個月後讓他慢慢斷奶。這樣不影響孩子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8_10個月,但如果遇到夏季或是冬季,要適當延遲。每年的3月至6月,9月至11月最適宜斷奶。

6樓:

大概是2個月左右,因為我聽我媽說,兩個月的時候身體就可以接受食物了!!!

當然也可以選擇性的給奶,因為有很多孩子還是習慣喝奶的!!

7樓:

根據孩子的身體狀況來定,一般是10--12個月.

8樓:

一週吧,一般都是在一週的時候斷奶,我也打算在寶寶一周歲的時候給她斷奶的.

9樓:在應天山跳民族舞的粉海棠

一般來說十個月左右就可以了,這時候的母乳對孩子來說已經不再產生抗體,小時候還是提倡母乳餵養的.當然如果孩子牙齒出的比較晚,還是一週再說吧!

10樓:

世界衛生組織提倡母乳餵養到2周歲,一般我國是1歲左右,

你可以根據個人的情況而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1歲,但從6個月開始就著手準備了,慢慢增加其他的食物,8-10個月白天就可以基本不餵奶了,晚上還是給點,那樣孩子容易睡著!

12樓:

10個月,不要說斷就斷,要從四個月時就要加鋪食,慢慢減少母乳量,到10個月就可以完成以其他配方奶及鋪食代替.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人奶當然好了 最好多喂一段時間

14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小孩子幾個月斷奶最合適

15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小孩幾個月斷奶最好

16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17樓:小華馮

我認為最好十個月斷奶。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寶寶8個月至1歲的時候斷奶比較的合適,這個時候已經新增輔食了,可以保證日常的營養需求。如果母乳確實充足,時間也比較的空閒,可以到一歲半再斷奶,母乳時間太長反而影響寶寶的發育。關於斷奶的季節,在春季和秋季斷奶是最好,注意的是不要在小孩生病期間斷奶。

斷奶這個過程是對寶寶和母親心理上的乙個考驗,需要充分的心理準備。斷奶要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不能一下子斷掉,可以逐漸減少每天給寶寶餵奶的次數。

19樓:菩提樹下

寶寶6個月之後斷夜奶是最好的,由於新生兒的胃容量很小,並且新陳代謝旺盛,所以給新生兒夜間餵奶是必要的。隨著寶寶生長發育,當寶寶成長至6個月之後,要有意識戒掉吃夜奶的習慣。到10個月左右就要逐步斷奶,逐漸增加輔食

一般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

20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2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孩子逐漸長大,母乳所供給的各種營養成分已不能滿足小兒生長發育的需要,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有的媽媽在寶寶只有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上班,醫生提醒說,最好是能每天給寶寶喂一次母乳,母乳的營養是其它輔食都不能替代的,尤其是在增強免疫力的方面。

寶寶斷奶最好1歲左右,這是因為隨著他的生長,食量逐漸增大,胃腸道內的消化酶也逐漸增多,6~7個月後又長出了牙齒,消化能力越來越強,對食物和營養也有了新的要求。此外,如果吃母乳過久,寶寶可能因依戀母乳而不願吃其它食物,這勢必造成營養不良,影響寶寶的生長發育。

22樓:孫鐵軍

一般的孩子吧,要兩歲斷奶比較好。

寶寶幾個月斷奶好?

23樓:宇崑鵬皇香

1周歲左右是嬰兒斷奶的最適當時期。這時母乳分泌已經不足,而嬰兒各系統發育也日趨成熟了,可以逐漸新增其他食品替代。

24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25樓:善夏侯蘭

如果您的寶寶一直是母乳餵養最佳斷奶期18-24個月

26樓:柳濱蹇曼語

標準的是9個月最合適。

27樓:兆霈糜雅韶

起碼六個月,但也要看看天氣,天氣熱不宜斷奶!

28樓:常珹蘇浩瀚

一般情況下,8-10月寶寶就可以斷奶了,這時寶寶可以吃些其他有營養的東西來補充營養的不足,期間也可以喝奶粉,像聖元、伊利等品牌都挺好的。

29樓:銳縱奈麗玉

寶寶1歲左右斷奶最好。

30樓:閆良疇汗公升

醫生說過

一周歲最佳

但前提是不可在夏天

31樓:脫傑蘇寒雲

如果是喝母乳的寶寶,6個月的母乳已經不能滿足寶寶營養需求了,通過輔食可以補充,8個月的母乳基本就沒什麼營養了,8個月後可以新增配方奶,配方奶可以喝到寶寶幼兒園畢業,大點了每天吃一頓就可以,對寶寶好的~~

小孩一般幾個月斷奶比較好

32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33樓:亦挺精品套裝**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

寶寶幾個月斷奶才最合適

34樓:廣州市合生元生物製品****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

有的媽媽在寶寶只有4個月左右時就必須上班,但請不要就此給寶寶斷奶。上班後的媽媽最好是能每天給寶寶喂一次母乳,母乳的營養是其它輔食都不能替代的,尤其是在增強免疫力的方面。

雖然一般寶寶在8-10月可以斷奶,但斷奶需慢慢來,寶寶的健康成長需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因此,逐步新增輔食直至順利過渡到正常普食是乙個必然的過程。但在斷奶時機的把握上,年輕的媽媽們常常操之過急,倉猝斷奶,反而造成寶寶食慾的銳減。寶寶的斷奶,應盡可能順其自然逐步減少,即便是到了斷奶的年齡,也應為他創造乙個慢慢適應的過程,千萬不可強求其難。

35樓:無丹羿昭

八個月以上的寶寶就可以斷夜奶了,斷夜奶的目的是讓孩子夜裡睡的更好,但是奶是不能全斷的,白天的還是要繼續的,這麼大的孩子還不能吃飯,光靠吃輔食營養肯定是不夠的。要完全斷掉母乳或奶粉至少需要兩周歲以上,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是讓寶寶喝奶粉到三周歲。

36樓:睿爸育兒記

小寶寶幾個月斷奶比較好?#星知計畫#

孩子幾個月斷奶合適,小孩幾個月斷奶最合適

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這個問題也困擾了一些媽媽,尤其現在媽媽恢復工作的時間通常比較早,因此什麼時候給寶寶斷奶,要根據實際情況而決定。寶寶在8 10個月斷奶最好,最好選擇在春天或者秋天涼爽的季節給孩子斷奶。寶寶幾個月斷奶最好?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 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 12個月。最好...

小孩子吃魚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

如今,孩子的英語學習越來越受家長的重視。不少孩子從上幼兒園開始就被送進了英語培訓班,甚至幾個月大的寶寶也報了各種班,然而,如此下來,孩子的英語水平真能有所長進嗎?其實 孩子學習英語並非 越早越好 0 6歲是孩子語言發育的敏感期。但每個孩子的個體差異非常大,有的語言能力發展得快一些 有的則慢一些。通常...

小孩子一般幾個月才能查是男孩還是女孩

首先要申明的是我國法律是禁止非醫學需要的胎兒性別鑑定,所以大家都在醫院託人,其實b超本身會有一定的不準確性,一般在懷孕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通過做b超鑑定胎兒的性別。通過b超我們可以清楚的看到寶寶在子宮裡的樣子,但是性別是不能被看出來的,只能從資料裡體現出來。1 胎兒的長和寬的比例 長和寬的比例大於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