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專業人士指點,小孩何時斷奶!!!

2022-12-24 09:55:03 字數 4392 閱讀 4767

1樓:凌鴻博

其實這個主要看寶寶了,看他現在能不能吃別的東西,還有如果能繼續提供奶粉,可以捎帶一些事物,如粥類,等能正常吃食物了就可以了,我家孩子是1歲半段的奶,基本沒鬧,很容易就斷了,因寶寶而異。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跟你說: 周歲的時候, 應該在春秋兩季,別選夏秋季節。 聽我的沒錯。雖然我不是女的,也沒結過婚。但是我說的是對的。

小孩子什麼時候斷奶比較合適?

3樓:蒲德

一歲吧,斷奶時,要耐心地給孩子餵飯,也可以讓媽媽暫時離開幾天,使孩子漸漸習慣。夏天氣候炎熱,消化道傳染病多,同時消化液分泌得少,所以最好選擇秋涼季節給孩子斷奶。

4樓:王倩

我覺得吧在周歲左右斷奶是最好的 我寶寶就是吃到了一歲兩個月的奶的 主要是在後面的話寶寶奶癮很重的 睡眠也不好的 所以直接給斷了的 斷奶的話最好是媽媽帶在身邊的 要不然寶寶斷奶的話是會很難受的 這裡沒奶吃 **又沒有媽媽的呢。一般斷奶後月經就會慢慢的恢復正常的。

5樓:猴24843盜燦

到8-10個月就可以斷奶了,這時寶寶可以吃些其他有營養的東西來補充營養的不足,但是斷奶也需要慢慢來,斷奶期間可以給寶寶喝一些聖元,伊利這樣大品牌的奶粉,對寶寶營養很有好處呦~

6樓:3435滅韓紊忍

寶寶斷奶要根據寶寶的情況而定,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媽媽不想餵母乳或者寶寶不想喝母乳了,那麼可以提前斷奶;一般可以選擇在春末秋初這段時間斷奶,因為太熱太冷的季節都不適合斷奶,氣溫適宜最合適,會讓寶寶精神狀態都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寶寶10~12個月時斷奶最合適,因為此時寶寶的消化器官發育漸趨完善,咀嚼及消化功能在增強,能適應斷奶。並且斷奶時要選在孩子身體健康,消化功能好,而且要避開炎熱季節。

8樓:公良映菱

世衛組織提倡餵奶到兩歲及以上,越大越好斷,和寶寶商量著來,尊重她,母乳不會沒有營養,否則人類早就滅亡了。別相信奶粉商的言論。不斷奶也一樣恢復身體,月經我是九個月來的,有的媽媽一歲半才來,多幸福啊。

目前我母乳餵養13個月,進行中。

9樓:知哥68523瘟裙

母乳餵養的孩子,一般到6-8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斷奶。斷奶的話,就好避開呼吸道疾病多發的寒冷冬季,以及胃腸道疾病多發的炎熱夏季。不少家長喜歡在秋季給孩子斷奶,以為此時氣候宜人,孩子的胃口比較好,而且相對健康。

10樓:小皓粉絲團

一般寶寶在8-10月可以斷奶,但斷奶需慢慢來,寶寶的健康成長需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因此,逐步新增輔食直至順利過渡到正常普食是乙個必然的過程。但在斷奶時機的把握上,年輕的媽媽們常常操之過急,倉猝斷奶,反而造成寶寶食慾的銳減。

11樓:知81671耙鏈

孩子在一歲左右斷奶最合適。斷奶對孩子是件大事,應該讓孩子有個逐漸適應的過程。從。

六、七個月就可以用輔食,象公尺粥、掛麵、雞蛋羹等,代替一部分母奶。開始一段時間每天可少喂一次奶,代以輔食,以後逐漸使輔食變主食,減少餵奶次數,最後完全斷奶。

12樓:辰星

一般1周歲 左右是嬰兒斷奶的適當時期。這時母乳分泌已經不足,而嬰兒各系統發育也日趨成熟,牙齒 也長出6~8顆,已能基本適應各處中軟食物。當然,也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決定何時斷奶 。

嬰兒從5個月起,就應開始為斷奶作準備,按時新增輔食。如母乳一直不足,在餵養中早 就新增了輔食,孩子長得很健壯,就可以早些斷奶。如母乳較充足,孩子吃輔食很少,斷奶 的時間可以推遲一些,但最好不要超過1歲半。

斷奶過晚,母乳不足以**嬰兒需要,就會 影響孩子健康成長。夏天氣候炎熱,小兒的消化機能較差,不宜給孩子斷奶。正在生病的小 兒也不宜斷奶。

什麼時候 斷奶

13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14樓:國際媽咪育嬰唐

一般寶寶斷奶在9個月到18個月時最好。斷奶就意味著寶寶要適應新的食物,在斷奶前要幫助寶寶適應這個過程,寶寶純母乳餵養4-6個月。6個月以後開始新增輔食,由稀到稠,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寶寶的奶量也應隨著食量的增加而逐漸減少。

等到寶寶的食慾好,消化功能也強,基本上可以食物為主,不再依賴母乳,身體健康,這時候就可以斷奶了。

15樓:國際媽咪在路上

寶寶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8-10個月,完全斷奶的最佳時間是在10-12個月。最好是在春天或秋後的涼爽季節,因為這時氣候宜人,蔬菜水果又很豐富,寶寶比較容易適應。

小孩多久斷奶最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貝到了9-10個月時就可開始考慮斷奶了,通常到了1歲左右就應該完全斷掉。

小孩子什麼時候斷奶對以後要好!

17樓:昂凝竹恭渺

10個月到1歲斷奶是最佳時期,斷奶最好選擇在涼爽的春秋季節,那樣寶寶的食慾不太容易受影響。

18樓:獨日律勇

寶寶斷奶的季節最好是選在秋季,因為秋天氣候宜人,而且新鮮的水果和蔬菜也比較多,這時候給寶寶斷奶的話,寶寶的心情也會很好。建議親在給寶寶斷奶時,給寶寶每天吃一袋益生菌,這樣可以幫助增加寶寶體內的有益菌,提高寶寶的免疫力,讓寶寶順利地渡過斷奶期。

小孩什麼時候戒奶最好

19樓:玉之傾城

嬰兒多大斷奶好一般認為,用母乳10-12個月即可斷奶。過早斷奶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可產生某些不良影響,因為母乳是寶寶最理想的天然營養食品。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斷奶越遲越好,我國的一些農村地區,孩子長到2-3歲時仍在吃母乳,這種孩子往往瘦弱易生病,因為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營養素的成分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發育的需要,因此,嬰兒4-6月時即可完全斷奶。

奶斷越遲,寶寶戀乳心理越強,不願吃飯和進食輔食,從而影響生長發育,甚至發生營養不良。什麼季節斷奶最適宜斷奶時期最好選擇春秋兩季,冬夏季不宜斷奶,因為冬天天氣寒冷,寶寶抵抗力差,易患 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夏季炎熱,寶寶胃洱功能減弱,更換食物容易出現消化不良,並且 氣溫高,細菌易繁殖,稍不注意飲食衛生,就可引起胃腸道疾病。一般來說,嬰兒10個月後母乳的量和營養 成分,不能滿足其生長需要,應逐漸新增其他輔食,從小量開始,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由流質—半流質—軟食,最後輔食轉為主食。

讓嬰兒逐漸習慣吃各種輔食,胃腸道 也有了消化母乳以外食物的能力。斷奶應採公元取漸進式,即第一天給嬰兒減少一次母乳,以後第隔3天減少一次,並逐漸新增其他食物。一般嬰兒1歲可完全斷奶。

斷奶時嬰兒的身體必須健康,如果生病應等疾病痊癒後再逐漸斷奶。

20樓:網友

一般建議寶寶到6個月到一歲就可以斷母乳,因為此時單純母乳已經無法給寶寶提供所需要的全部營養需要嬰兒配方奶粉並新增輔食。以奶粉為主食到三歲,三歲以上就可以正常一日三餐,輔之以奶粉或者鮮牛奶了。

21樓:榮吹屠融

10月大的時候最好,但要在天氣不熱的時候,太熱的天氣斷奶對寶寶不好。在斷奶前乙個月要多加輔食,減少餵奶量,一天最多喂2-3次。

小孩多久斷奶才好??

22樓:榮耀豬寶寶

不超過兩歲斷奶就好,我就是孩子一歲半斷奶。但是我們是從半歲開始新增輔食,吃飯不錯的。你們要是不吃飯還是早點斷奶的好。

不過現在天冷甲流正厲害不是斷奶的時候,等到春天的時候再斷奶。現在應該給寶寶喂輔食。

23樓:善佩杉詩貝

孩子的斷奶最好是在8個月後,同時慢慢的新增輔食,讓孩子的腸胃有所適應輔食的情況,這樣在慢慢的斷奶,才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避免孩子鬧毛病的,如果現在必須斷奶也要有乙個過渡的過程,這樣才可以避免不良影響的出現的。可以應用奶粉,或是公尺粉等代替母乳,這樣就可以了。

24樓:紫燕育嬰

若按時為寶寶新增鋪食,在寶寶半歲左右,,就應該能吃相當數量的食品了,此時媽媽應該把餵奶的次數減到早晚各一次。斷奶的話還要看寶寶的身體狀況,還要選擇適當的斷奶時機。斷奶最好在秋涼的時候,不呀在最炎熱的夏季。

那時候天氣比較炎熱,寶寶容易發生胃腸功能紊亂,此時斷奶更能加重這種情況發生,搞不好還會生病!斷奶的時候還要注意寶寶的營養情況,一定要均衡!新增輔食應該循序漸進有少到多的新增!

25樓:wayy愛游泳

一般1歲到1歲半斷奶.最晚不超過2歲.斷奶後孩子的飯量應該回改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是母乳嗎,如是專家建議8個月,你的小孩如是在喝奶粉,最好喝到二歲前,早晚一瓶就行啦。

27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多久斷奶合適。

嬰兒多久斷奶有講究嗎

請專業人士回答,請專業人士回答問題。

我感覺你如果是在這個季節的出現的這樣的情況可能是因為乾燥引起的但你必須要排除一些內疾病,比如容咽喉炎,肺結核,支氣管擴張,年紀大的還要排除肺癌 去醫院拍乙個胸片排除肺的問題,那就不會有什麼大的事情了 你可以吃點維生素c,減少毛細血管的脆性 還有就是多喝點水,必要是做點霧化就會好起來的 我在考研究生的...

請專業人士解答(法律問題)請專業人士解答(法律問題)

如果你還是在試用期的話,那麼提前三天通知就可以走人 如果沒有試用期或者過了試用期,那麼需要提前乙個月通知才可以走人 這些事法律規定的,但是,如果你真的不想再那裡做事,那麼你也可以什麼都不理走人,公司耐你何!勞動部門相關的法律規定,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中規定,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工資...

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謝謝

醫生太草率,也不嗯那個說啥信啥,他說的全對?建議換家醫院查查,有問題直接回來找他,嘿嘿 畢竟中國國情,就是這樣額 請專業人員幫我解析下謝謝,你這不夠清晰,主要你有沒有肺炎史?這裡是說你支氣管和粘膜什麼的 太不清晰了 請專業人士幫我解答一下身體狀況,謝謝!女,28歲 真好!許多沉積淤滯都拔了出來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