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降血脂最好的方法有哪些呢?散步算嗎

2022-04-01 11:15:09 字數 5302 閱讀 9825

1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 洋蔥是目前所知惟一含有前列腺素a的植物。這種物質是一種較強的血管擴張劑,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還有降低和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並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合物和部分氨基酸,具有降脂、降壓,抗動脈粥樣硬化和防心肌梗塞的奇異功能,其降脂作用比安妥明還要理想。此外,生洋蔥還有廣譜殺菌作用。

洋蔥最適合中老年人食用,可每天吃100克左右。

大蒜 大蒜有特殊的降血脂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提公升對健康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使冠心病發作的危險大為減少,因此,經常食用大蒜,對高血脂症和冠心病有良好的防治效果,並可預防中風的發作。

每天早晨空腹吃糖醋(醃製)大蒜1-2球,並連帶喝一些糖醋汁,連吃10-15天,能使血壓比較持久地下降。

大蒜也有不利的一面,眼睛和胃有炎症者特別是潰瘍病患者,不宜食用。

豆類 種類較多,如黃豆、黑豆、青豆、綠豆、豌豆、扁豆、蠶豆等,它們是人體蛋白質的良好**,也是防治高血脂和冠心病的健康食品。它還可以替代主食,由於含糖量極低,尤其適合糖尿病人食用(如綠豆粥等)。

海帶 海帶也是治病良藥。它含有海帶多醣,可降低血清膽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海帶還富含多種必需氨基酸、維生素a、b

2、鈣和大量的鐵質,經常食用可預防夜盲症、乾眼症、減少口腔潰瘍的發作並可預防骨質疏鬆症和貧血。

蕈類食物

主要有蘑菇、香菇、草菇、平菇等高等菌類食物,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富含天然維生素的健康食品。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特別是香菇,具有降膽固醇的作用,可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香菇素還有降壓作用。高血壓患者可將香菇煎水代茶喝。

玉公尺 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亞油酸、谷特醇、維生素e等。所以常吃玉公尺羹不容易發生高血壓和動脈硬化。

山楂 研究表明,山楂的『許多成分具有強心、擴張血管、增強冠脈流量及持久的降壓作用,有改善迴圈和促進膽固醇排洩而降低血脂的作用,其所含脂肪酶亦能促進脂肪的消化。

因為山楂性酸,胃酸過多的人不適宜吃,胃和十二指腸潰瘍患者不要空腹吃,也不要長期吃。

蘋果 研究表明:老年冠心病患者每天吃110克以上的蘋果,因冠心病死亡的危險性可因此降低一半。這主要是蘋果中含有的類黃酮類物質在起作用。

類黃酮是一種天然抗氧化劑,通過抑制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從而發揮抗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此外,類黃酮還能抑制血小板聚集、降低血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可以降血壓,防止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降低死亡率。

由於蘋果富含醣類,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低脂食物

除以上列舉的之外,我們的膳食中還有許多低脂低糖食物,如蕎麥、燕麥(兩種麥類均可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小公尺、薯類、苦瓜、冬瓜、菠菜、胡蘿蔔、茼蒿菜、芹菜、香菜(也叫芫荽或胡荽)、空心菜、薺菜、蕨兒菜、莧菜、油菜、馬齒莧、荸薺、茭白、竹筍、茄子、枸杞、玉竹、黃精、紫菜、海蜇皮、海參、淡菜、各種有鱗的海魚、蛇肉、龜、鱉、鮑魚、去皮的禽畜肉、黑木耳、白木耳、黑芝麻、番石榴、西紅柿等。

您不妨根據您的愛好制訂一些食譜,輪流更換,吃出滋味、吃出健康。同時,可根據您的年齡、心血管狀況,安排適合自己的體育鍛煉專案,如跑步、爬山、慢跑、走路、散步、游泳以及練太極拳、氣功、打球等。

喵喵2007-11-28 回答

2樓:陽光趙大地

降血脂的最佳運動方法有慢跑、游泳、騎自行車。血脂公升高的患者主要是由於身體過於肥胖所引起的,在經常不運動的情況下也會引起血脂公升高,血脂公升高會使患者出現四肢乏力和頭暈,而且還會伴隨著身體疲倦的症狀,同時還會引起胸悶和內虛隱痛的症狀。平時可以通過口服降血脂的藥物來進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真的可以改善血脂麼?能改善哪些指標呢?

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

根據研究和追蹤調查發現,運動雖不能明顯降低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但運動者要比不運動者的血清值要低。

甘油三酯

觀察表明甘油三脂跟運動量存在密切關係:在一定範圍內,運動量越大甘油三酯降低程度越多。讓不運動的患者進行3-4個月的運動,運動前甘油三酯正常者運動後變化不大,而高甘油三酯者則明顯降低。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可以轉運周圍組織的膽固醇,降低組織膽固醇沉積,從而限制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發展。研究提示運動可以使高密度脂蛋白公升高,對血管和心臟起到保護作用。

因此,通過運動是可以調節血脂的。

「 我們應該如何運動呢?」

改善血脂的運動**通常以中度運動為主,以最大攝氧量為60%、心率為100-120次/分的有氧耐力運動為宜。

文章**2

脂肪是身體中最高效的能量儲存庫,而能量的利用主要通過有氧耐力運動,在長時間耐力運動中,人體大量利用脂肪**能量,使血清中甘油三酯水平降低。同時,長時間有氧耐力運動導致身體的消耗增加,恢復過程中也需要消耗膽固醇。

「 有氧耐力運動有哪些,做多久? 」

運動方式包括:散步、慢跑、游泳、騎自行車等有節奏的全身運動;每週至少3次以上,每天一次,每次30—40分鐘為宜。通過運動調血脂最重要的是需要持之以恆,不能「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並且,以調節血脂為目的的運動,應在飯前進行。

雖然運動對於高脂血症的患者是有益的。但是,也並不是所有的患者都適合採用運動**。比如:

患有急性心功能不全、心肌肥厚、嚴重心率失常、急性熱性疾病以及肝腎疾病、甲狀腺疾病、風濕病、痛風的高脂血症患者。

並且,相對較強的運動只適用於較年輕、無心血管併發症的高脂血症患者,中老年應選擇強度較小的運動。

總之,運動對於調節血脂是有一定的輔助療效,主要在於降低甘油三酯,公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對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則影響較小。同時,高脂血症的患者一定要堅持合適的運動,才能取得滿意的療效。

4樓:菜籃子

一般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如果體力可以,也可以選擇打球、跑步等劇烈運動。戒菸限酒,規律作息,避免熬夜。清淡、低脂肪飲食。

少吃動物脂肪、內臟、甜食、油炸食品及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5樓:鄂朵

運動降血脂最好的方法是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打太極拳、爬山、踢毽子、游泳、散步等,散步時需要快走,達到微微出汗,運動的最大強度可以達到心率等於170年齡。

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有利於降血脂,鍛鍊的方式需要結合自身的身體情況。一般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如果體力可以,也可以選擇打球、跑步等劇烈運動。

7樓:我的小哲哲

儘管運動對血脂改善有一定的幫助,鍛鍊的方式需要結合自身的身體情況。一般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

8樓:佩佩

降血脂運動方式,建議主要還是要通過有氧運動來減輕體重,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有氧運動最常見的主要還是快走、慢跑、中醫八段錦、太極拳、適當的游泳,還有做瑜伽

9樓:

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也可以選擇打球、跑步等劇烈運動。

10樓:龍騰騰

降血脂的最好方法其實就是飲食清淡一些,還有運動也是可以幫助我們消耗掉多餘的脂肪的,散步也算,但是散步的時間要相對長一點!

11樓:知足常樂

散步確實也算是一種運動降血脂的方法,但是散步的量要達到,

如果是散步至少要達到乙個小時以上才能有效果。

12樓:

儘管運動可以降血脂,但是還是需要通過合理的藥物、飲食,雙管齊下才能讓血脂達標。休息少油少糖少鹽

13樓:一葉小船

運動量的耐力性有氧運動可每天進行。運動時間推薦每天運動的持續時間為15~60分鐘,一般須持續20~40分鐘,其中達到靶心率的時間須在15分鐘以上。

14樓:王叫我來巡傳奇

二型糖尿病的患者通過**可以有效的幫助患者的血糖,降低糖尿病本身是不可怕的,控制好血糖是沒有問題的,要避免出現的併發症,積極的控制血糖和積極的運動,可以有效的促進身體的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散步的運動量太小,對血脂的影響不是很大。

16樓:潮晨晨

一般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也可以選擇打球、跑步等劇烈運動。散步可以算。

降血脂最好的鍛鍊方法有哪些?

17樓:冰坔坔

想要實現降血脂的目的,建議進行有氧運動,年輕人建議選擇慢跑、游泳;中老年人建議選擇散步這種強度較小的運動。

慢跑,能夠達到一定的健身效果,能控制自身體重,防止出現身體肥胖的現象,間接降低血脂,預防多種心血管疾病,還能起到舒緩身心的作用。

游泳,游泳過程中可以大量消耗機體熱量,所以很多人**健美會選擇游泳,而且游泳還能增強心肺能力。

散步,散步是最簡單的乙個運動專案,對於老年人來說比較合適,散步可以緩解身體的緊張狀態,還能促進血液迴圈。除此以外,散步還能起到降低血脂的作用。

在進行降血脂鍛鍊時,同時可以補充紅心瓶子舒百寧納豆紅麴膠囊來輔助降血脂,當然,運動時一定要量力而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和運動量即可。

18樓:早餐吃過了

降血脂除了在飲食上注意外,最好的鍛鍊方法就是走步,你天吃完飯之後就開始自己的走步鍛鍊,通過走步讓自己的血液迴圈迅速起來,從而達到血脂的降低。

19樓:牛錦文

對於降血脂最好的方法也就是慢跑。不要速度太快,但是需要天天的堅持體育鍛煉,這樣慢慢血脂就會自然而然的被代謝下來,而且不用吃藥,打針這種方法是既營養又健康的一種方式。非常的可取。非常

20樓:崔華皓

當然是做那些有氧運動了,比如說快走,慢跑,游泳,跳繩,等等,這些運動能夠燃燒身體的脂肪,加快身體的血液迴圈,疏通血管,降脂降壓。

21樓:犁飆

加強體育鍛煉,多吃粗糧。

降血脂最好的運動方法是什麼呢?飲食上要注意哪些?

22樓:酷酷的吉吉王

鍛鍊身體有利於降血脂,鍛鍊的方式需要結合自身的身體情況。一般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游泳,騎自行車等有氧運動,如果體力可以,也可以選擇打球、跑步等劇烈運動。除了堅持鍛鍊身體外,同時還要戒菸限酒,注意規律作息,避免熬夜。

飲食方面要清淡、低脂肪飲食。少吃動物脂肪、內臟、甜食、油炸食品及含熱量較高的食品,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飲食和運動仍不能有效降低血脂,就需要應用藥物來**,主要是選擇針對高膽固醇血症的他汀類藥物,及針對高脂血症的貝特類藥物。

23樓:晴

降血脂最好的運動,就是要保持適量的有氧運動,在飲食上要注意飲食清淡,營養搭配均衡一些,多喝蔬菜水果,這樣更有利於健康的保養和恢復。

24樓:小初教育財經小集

降血脂最好運動的方法就是通過。比如像游泳或者慢跑這樣的運動來進行減脂,在飲食上的話就是注意低鹽低脂的飲食。

降血脂最好的方法!快速降血脂方法

1.早餐一碗公尺糊。每天早餐只吃1碗公尺糊,持續8星期就可使血中 壞膽固醇 濃度降低10 好膽固醇 上公升。公尺糊中含有豐富的可溶性及不可溶性纖維,能在腸胃道中阻止膽固醇及脂肪的吸收。2.午餐半碗豆類。巴馬豆類都是又便宜 又安全有效的降血脂食物,每天中午只要吃半碗豆類,就可以在8週內使 壞膽固醇 濃...

降血脂的飲品有哪些,喝什麼茶降血脂最好?

能夠降低血脂的食物應該具備以下條件 一 食物中所含的脂類物質膽固醇 脂肪在其中所佔的比例較小 二 食物中所含的食用纖維素含量佔的比例要比較大 三 食物中總熱量相對較少。根據以上條件,在保證總熱量攝入不過量的前提下,可選擇以下植物性食物 蔬菜 水果 豆類食物 燕麥麩 糠 玉公尺外皮。也可選擇下列動物性...

哪些食物有降血脂的功能,什麼食物降血脂效果最好

1 大蒜,大蒜中的蒜辣素等成分能降低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在血液中的濃度,並能減少肝臟合成膽固醇。對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有增加作用,使患冠心病的危險大為減少。大蒜的提取物能減慢心率,增強心臟的收縮力,擴張末梢血管,起到防治高血壓和預防腦中風的作用。2 燕麥,因為它含有極豐富的亞油酸,佔全部不飽和脂肪酸的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