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萎縮性胃炎,常與淺表性胃炎同時存在

2022-04-01 09:37:09 字數 2342 閱讀 6963

1樓:心明心誠

其病灶範圍多數不涉及全胃,帶有一定的侷限

性。纖維胃鏡檢查時,萎縮區可見有黏膜層變薄,腺體大部消失,因此胃酸及胃

蛋白酶分泌減少,致完全無游離酸,嚴重者則出現亞性貧血,這一系列客觀指徵,往往被看成癌變的潛在因素。其症狀表現,中脘時感脹痛痞悶,噫氣則舒,

可陣痛隱隱,或脹多痛少,但脹不痛,胸中灼熱嘈雜,知飢少納,氣上衝咽,大

便不規則,時結時溏,一般無嘔吐泛惡。少數患者,如與潰瘍性疾患合併發病者,則不在此例。

萎縮性胃炎和淺表性胃炎是一種病嗎

2樓:xfwyg曉芳想

胃炎xdgyaetjnrsyjytj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

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zxdgawerhbreay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平時可以常飲9未欣謂茶調養,,滌盪胃腸濁氣,滋補溫中,鞏固黏膜屏障,養胃和胃.

3樓:閻拾柒

萎縮性胃炎的症狀主要是會出現胃脹,還有會出現胃部的疼痛,而且還會有燒心感和消化不良的症狀,還有可能會出現貧血的症狀,建議最好去醫院找醫生進行診斷還有**。

慢性萎縮性胃炎與淺表性胃炎有何本質上的不同?

4樓:示怡賴晗雨

淺表性胃炎胃腺體正常,胃分泌功能沒有受影響,胃液量、胃酸、胃蛋白酶原均正常;慢性萎縮性胃炎由於固有腺體的萎縮,胃酸、胃蛋白酶原、胃液的分泌量一般較正常人得少。

同時得了較重的淺表性胃炎和輕度萎縮性胃炎,癌變的可能性有多大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多發生於40到60歲之間,且男女比例為2比1。

胃癌多見於胃竇部。

按這樣算的話,機率不大。

**建議用偏方,見效快,可以徹底**,也就避免癌變的可能。

淺表性胃炎與萎縮性胃炎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講 兩者都屬於慢性胃炎 胃黏膜的慢性炎症導致了黏膜發生了不同的病理變化 其中淺表性較輕 萎縮性的相對較重 不過胃病重在調養 能在**的時候注意生活上的調養會使你的恢復大大加快 而且能有效防止再次** 希望患病者早日** 謝謝

7樓:祖傳胃愈茶

同意以上的2味的回答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的區別是什麼

8樓:言痴文語

慢性淺表性胃炎與慢性萎縮性胃炎都是屬於慢性的胃炎,都會出現不規則的上腹隱痛、腹

版脹權、噯氣等,一般都是飲食不當所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議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鹹和辛辣食物,要多喝水和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充足的睡眠。.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最主要的區別是什麼?如何辨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萎縮性胃炎胃粘膜表面反覆受到損害後導致的粘膜固有腺體萎縮,甚至消失,粘膜肌層常見增厚的病理改變

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淺表性胃炎沒有萎縮性胃炎嚴重。

你可以服用含有醇溶谷蛋白的製劑來**,比較常見的如胃善、金胃善等。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的臨床表現症狀是什麼?

10樓:林辰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是程度不同,我也得過淺表性胃炎,大約七八年後胃疼就加劇,去做了胃鏡是胃潰瘍,大約是2×2釐公尺大一塊,就**了三個月就好了,現在幾年也沒疼。當時你作胃鏡時還要做乙個幽門螺桿菌檢測,如果有就吃藥殺死這種細菌,就不會加重病情。我當時也**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四大症狀。膽汁反流性胃炎的四大症狀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疼痛和嘔吐膽汁,進食後加重,常伴有噁心、嘔吐,吐出淡黃色的 膽汁混合液;服用制酸藥效果差;禁食後可使上腹部疼痛加劇;常伴有貧血。

12樓:閻拾柒

萎縮性胃炎的症狀不僅缺乏特異性,而且與病變程度並不完全一致。常出現以下症狀:胃脘部脹滿;胃脘部疼痛;燒心及消化不良症狀;大便異常及虛弱症狀;貧血。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中藥**看看效果呢

同時得了較重的淺表性胃炎和輕度萎縮性胃炎,癌變的可能性有多大

你好,雖然這種綜合性胃病的症狀很多也很難受,看似很嚴重,但是在臨床上是 率很高的,你不用擔心,慢性淺表性胃炎過渡到萎縮性胃炎的機率很低,只要在生活中注意飲食,不過度涉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就可以,多以清淡營養為主,一日三餐,每餐七分飽,葷素為二七分,心態要平和,禁忌菸酒,熬夜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經常食用粥...

慢性淺表性胃炎發展到萎縮性胃炎,還能治癒嗎?

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到底是慢性淺表性胃炎,還是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這是以前的說法,其實就是現在的非萎縮性胃炎。慢性非萎縮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 可以說很多人都有,每天飲食,胃的負擔還是挺大的,有點慢性淺表性炎症也不奇怪,很多人可以沒有任何不舒服,你隨便抓乙個人去做胃鏡,說一定他就有這種胃...

淺表性胃炎,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15 淺表性胃炎,也稱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復。淺表性胃炎是指胃粘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 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樣,可因嗜酒 喝濃咖啡,或因膽汁制反流,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引起。淺表性胃炎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bai腹部不適 隱隱作痛,可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