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得了較重的淺表性胃炎和輕度萎縮性胃炎,癌變的可能性有多大

2021-05-26 15:41:57 字數 2937 閱讀 979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雖然這種綜合性胃病的症狀很多也很難受,看似很嚴重,但是在臨床上是**率很高的,你不用擔心,慢性淺表性胃炎過渡到萎縮性胃炎的機率很低,只要在生活中注意飲食,不過度涉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就可以,多以清淡營養為主,一日三餐,每餐七分飽,葷素為二七分,心態要平和,禁忌菸酒,熬夜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經常食用粥類食物,山藥枸杞粥是最好,不建議用西藥和中藥反覆**,可以長期服用雙奇膠囊等生物製劑進行保養

萎縮性胃炎也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輕度為發現胃粘膜萎縮,胃鏡下成灰白色,中度以後會出現胃粘膜腸化生及增生,萎縮性胃炎國內癌變機率為8%左右,主要是看增生為良性還是惡性,萎縮性胃炎目前為止沒有特效藥物,西藥和中藥對於萎縮性胃炎的**率非常低,主要還是看患者自己的飲食保養。

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非常重要,另外情緒對胃病的影響也很大,平和心態看世界,咖啡,濃茶,碳酸類飲料就不要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胃潰瘍發生癌變,人們比較容易理解,但對於有些型別的慢性胃炎也會發生癌變,許多人會感到不可思議.然而,慢性萎縮性胃炎發生癌變卻是事實.

慢性胃炎大體可分為三種型別:慢性肥厚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以及慢性萎縮性胃炎。慢性肥厚性胃炎在臨床上較為少見,一般也不會發生癌變。

慢性淺表性胃炎主要是指胃粘膜的淺表性炎症,這類炎症主要表現為胃粘膜的固有膜寬度增大並伴有水腫,被炎症細胞浸潤,但胃腺體多屬正常.這類胃炎在臨床上較多見,一般也不會發生癌變。只要經過恰當**之後,炎症可消退,但如**不當,往往可發展成萎縮性慢性胃炎.慢性萎縮性胃炎是指胃粘膜除有淺表性胃炎病變外,胃腺體明顯減少,脈管間隙擴大,胃粘膜層有全層性細胞浸潤,常伴有腸上皮化生,即胃型上皮變為腸型上皮.這種性質的慢性胃炎與胃癌的關係密切,特別是有腸上皮化生者更是如此.

國外曾有人對慢性萎縮性胃炎進行跟蹤觀察,發現癌變率在1%左右,我國國內亦有人總結了15個省市22個協作單位的1610例慢性萎縮性胃炎;隨訪8-10年中發現胃癌19例。由此可表明,慢性萎縮性胃炎的癌變率雖然不高,但確實可以癌變.當然,對伴有腸上皮化生者,其癌變率會明顯增加,應予以警惕.

如果已經患上慢性胃炎,應首先對慢性胃炎的型別有乙個明確的認識,通過採用胃鏡檢查與活體組織檢查明確診斷自己的慢性胃炎屬於何類.如果屬於慢性肥厚性胃炎或慢性淺表性胃炎,則應積極加以**,以免轉變成萎縮性胃炎;如係慢性萎縮性胃炎尤其是伴有腸上皮化生者,那就要接受定期檢查,嚴密**,以防癌變或盡早發現癌變.

祝你平平安安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癌多發生於40到60歲之間,且男女比例為2比1。

胃癌多見於胃竇部。

按這樣算的話,機率不大。

**建議用偏方,見效快,可以徹底**,也就避免癌變的可能。

4樓:

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常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是一種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變。**也是乙個慢過程,需用心對待,切不可大意,雖然有可能會發生病變,但只要積極**,病變機率是很小的。

在日常生活中,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對於萎縮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的區別是什麼

5樓:言痴文語

慢性淺表性胃炎與慢性萎縮性胃炎都是屬於慢性的胃炎,都會出現不規則的上腹隱痛、腹

版脹權、噯氣等,一般都是飲食不當所造成的,在日常生活中建議飲食宜規律,避免過熱、過鹹和辛辣食物,要多喝水和注意休息注意保暖保持充足的睡眠。.

淺表性胃炎和萎縮性胃炎哪個嚴重

6樓:

萎縮性胃炎也稱慢性萎縮性胃炎,常表現為上腹部隱痛、脹滿、噯氣,食慾不振,或消瘦、貧血等,無特異性。是一種多致**素性疾病及癌前病變。**也是乙個慢過程,需用心對待,切不可大意,雖然有可能會發生病變,但只要積極**,病變機率是很小的。

在日常生活中,萎縮性胃炎如果伴有幽門螺旋桿菌,需要三聯或四聯進行配合**,對於萎縮性胃炎以及長期胃病老不好,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7樓:戲黛叔尋綠

淺表性代表是胃炎不嚴重,是胃的表面出現了問題,應該好好調理,可以恢復的

慢性淺表性胃炎保健小處方

1、生活有規律,心情樂觀,戒菸忌酒,切勿暴飲暴食或飢飽不均。

2、少食多餐,避免難消化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如咖啡、辛辣之物。

3、有胃悶脹、泛酸、噯氣者,宜用嗎丁啉或胃復安,飯前半小時服用。

4、有胃部脹痛者,可用解疼劑或其他有止痛作用的胃藥。

5、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中有極少數人噁變胃癌,因此每年須進行一次胃鏡複查。

8樓:民生健康**

慢性淺表性胃炎與慢性非萎縮性胃炎是一樣的嗎?讓專家告訴你

慢性淺表性胃炎與慢性萎縮性胃炎的主要區別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表現有胃腺萎縮和壁細胞主細胞消失。

10樓:沙歆奚舒

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萎縮性胃炎胃粘膜表面反覆受到損害後導致的粘膜固有腺體萎縮,甚至消失,粘膜肌層常見增厚的病理改變

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淺表性胃炎沒有萎縮性胃炎嚴重。

你可以服用含有醇溶谷蛋白的製劑來**,比較常見的如胃善、金胃善等。

淺表性胃炎的飲食淺表性胃炎媽媽(69歲)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好?感謝!拜託了各位謝謝

膽汁反流 淺表性胃炎 患者 病情描述 發病時間 主要症狀 就診醫院等 患者女,68歲,胃病時長8年。此次病情 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5天前電子胃鏡,膽汁反流,淺表性胃炎,胃水腫,充血,胃內壁膜粗糙,無便,不能進食。如何 南京市中醫院消化內科程彬彬南京市中醫...

關於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問題?慢性淺表性胃炎嚴重嗎

胃竇見點片狀充血紅斑,是典型的淺表性胃竇炎的症狀,不是很嚴重的。你可以先吃點胃藥,可以服用奧美拉唑 鋁碳酸鎂,連續服用2周。平時注意飲食清淡,少吃生冷硬燙,油炸,油脂高,甜的,富含澱粉的食物,比如土豆一類的。戒菸戒酒,少食多餐。心情要保持愉快,做到這些症狀應該會緩解的。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中的一...

為什麼萎縮性胃炎,常與淺表性胃炎同時存在

其病灶範圍多數不涉及全胃,帶有一定的侷限 性。纖維胃鏡檢查時,萎縮區可見有黏膜層變薄,腺體大部消失,因此胃酸及胃 蛋白酶分泌減少,致完全無游離酸,嚴重者則出現亞性貧血,這一系列客觀指徵,往往被看成癌變的潛在因素。其症狀表現,中脘時感脹痛痞悶,噫氣則舒,可陣痛隱隱,或脹多痛少,但脹不痛,胸中灼熱嘈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