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陽有多少年的歷史,經歷幾個朝代誰知道請告訴我,謝謝

2022-04-01 08:30:13 字數 547 閱讀 1178

1樓:

秦始皇二十六年(前221年)設溧陽縣(縣治在今高淳縣固城鎮)。今溧陽市屬於古溧陽縣東部地區,三國吳黃武元年(222年)境內由古溧陽縣東部分置永平縣,後改永世縣,縣治在今溧陽天目湖古縣村附近;西晉時又分永世縣西境為平陵縣,縣治今溧陽市南渡鎮古城村(舊縣村);此時永世、平陵二縣同屬於義興郡(郡治在今宜興市市區)。南北朝時廢平陵縣,其東部併入永世縣,西部併入古溧陽縣(此時古溧陽縣縣治仍然在今高淳固城鎮)。

隋開皇十八年(598年)廢永世縣併入古溧陽縣;不久古溧陽縣並古丹陽縣(縣治在今江寧小丹陽鎮)東部區域,改稱溧水縣,縣治改在今高淳開化;此時的溧水縣轄區除了包括秦置溧陽縣整個區域外,還包括古丹陽縣東部地區;唐武德三年(620年)分溧水縣東部地區置溧陽縣,即今溧陽市的前身,縣治初在今溧陽市舊縣村;唐天覆三年(903年)縣治遷今溧城鎮所在地,至今已有1100多年。元至元十四年(2023年)曾公升為溧州,後又改為溧陽府、溧陽路、溧陽州。明洪武二年(2023年)廢州復縣,隸屬南直隸應天府。

清雍正八年(2023年)改隸江蘇省鎮江府。2023年屬常州市。2023年撤縣設市(縣級市)(常州市代管)。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林郡 象郡,南海郡轄番禺 四會 龍川 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 今廣州 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 楚庭 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 百越之族 就和...

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地球歷史46億年,人類最早出現的是非洲的古猿距今700萬年,也就是說把地球的發展轉化成一天24小時,人類出現在最後的兩分鐘多一丟丟。這個問題你要問地理老師。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親。現在地球上的人類都是屬於智人一屬。智人起源於非洲,大概在20萬年前到10萬年輕開始向全球進行遷移。在古人類學研究領...

日本自有朝代以來共有多少年歷史?

據 古事記 和 日本書紀 記載,日本第一代天皇 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國,也就是日本的建國日 所以至今日本有2666年的歷史了 日本 日文 日本國,前660年2月11日 據日本傳說 古事記 和 日本書紀 第一代天皇 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國並即位,即位日相當於現在的公曆2月11日,因此就把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