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有多少年的歷史

2021-04-25 03:12:56 字數 1914 閱讀 9484

1樓:

日本(日文:日本國,前660年2月11日—)是位於亞洲大陸東岸外的太平洋島國。 西、北隔東海、黃海、日本海、鄂霍次克海與中國、朝鮮、俄羅斯相望,東瀕太平洋。

領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3900多個小島組成。日本自20世紀60年代末期起一直是世界公認的第二號資本主義經濟強國,實行君主立憲政體,被稱為「日出之國」。日本為單一民族國家,國內大城市主要有東京、大阪和神戶等。

請採納謝謝

2樓:enjoy樂在溝通

日本的文化應該是從日本天皇出現開始計算的,日本歷史上的第一代天皇是在西元前660年出現的,所以截今為止日本一共有2600多年的歷史了,這2600多年應該算是日本文化的歷史。

而假如我們要追溯日本起源的歷史,那就要追溯到10萬多年之前了,有考古學家在日本島上發現過許多人類的化石。

由此看來日本的歷史雖然沒有中國的悠久,但是2600多年的歷史也算是可以了,乙個國家的發展需要歷史的沉澱,這應該也是日本能發展至今的原因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查到可日本側公布的"日本史時代區分"表,日本的舊石器時代:約數十萬年前--一萬年前,繩文時代:約一萬四千年--西元前六百年前,彌生時代:西元前六百年--西元前三百年。

4樓:紫雲你妹的宮

他們自稱有近2023年歷史,但其實沒有這麼久。

日本的第一位天皇叫「神武天皇」,存在的時間基本相當於當時齊桓公,但是據考古發現西元前7世紀日本還處於石器時代呢,哪來的天皇?最多算個部落首領,相當於中國傳說中的黃帝,所以明顯就是日本人自己編的。而且日本的前幾代天皇生命都特別長,100、200歲都跟玩是的,明顯就是遍的嘛。

他們的真正歷史在2023年左右。

5樓:愛尚雲購

差不多2023年的歷史。

考古研究發現,在數十萬年前來自中國東北的原始人類進入朝鮮半島上居住,一些又遷徙到日本。日本列島上在4世紀後才出現國家,之前只有部落,日本列島原來並不叫日本。在古代日本神話中,日本人稱其為「八大洲」、「八大島國」等。

據《漢書》、《後漢書》記載,中國古代稱日本為「倭」或「倭國」。公元五世紀,日本統一後,國名定為「大和」。因為古代日本人崇尚太陽神,所以將太陽視為該國的圖騰。

相傳在七世紀初,日本的聖德太子在致隋煬帝的國書中寫道:「日出處天子致日落處天子」,這就是日本國名的雛形。「日本」一稱至至公元7世紀末才在中國出現。

《舊唐書》記載日本人由於不喜歡「倭國」的名稱,因此將國家的名字改作「日本」。而在公元8世紀的《史記正義》中又有另一說法,指武則天命令日本將國名改作「日本」。 直到七世紀後半葉,日本遣唐使將其國名改為日本,意為「太陽公升起的地方」其後沿用,成為日本的正式國名。

《新唐書•日本傳》中有記載:咸亨元年(670年),倭國遣使入唐,此時倭國已「稍習夏言,惡倭名,更號日本。使者自言,因近日出,以為名。

」 此外,在漢語中,「扶桑」、「東瀛」也是日本國名的別稱。

約公元1世紀,日本各地有100多個小國(其中有的與東漢建立了外交關係)。後來,這些小國逐漸得到統一。

到了公元4世紀,在關西地方建立了比較大的國家,據說最終將它們統一起來的是當今天皇族的祖先。當時,日本國的範圍包括本州西部、九州北部及四國。

於是,經過了漫長的歲月,國家才得以統一。所以很難對日本國誕生的確實年代作出準確的判定。據《古事記》和《日本書紀》記載,第一代天皇--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國並即位,即位日相當於現在的公曆2月11日,因此就把這一天定為「建國紀念日」。

也有徐福帶3000童男童女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初年,日本國王遣使入漢都洛陽進貢,願為漢臣藩。求漢皇賜名,漢以其人矮,遂賜「倭國」。其王又求漢皇賜封,光武帝又賜其為「倭奴王」。

從這裡算的話有2000多年歷史

在日本神話中,太陽神天照大神的後裔神武天皇於西元前660年建立日本國並即位為天皇。也就是說最早可能有2600多年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的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林郡 象郡,南海郡轄番禺 四會 龍川 博羅4縣,郡治設在番禺 今廣州 任囂任郡尉。是為廣州建置之始。廣州是一座具有221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古稱 楚庭 據史書記載,早在西元前9世紀的周朝,生活在這裡的 百越之族 就和...

地球歷史有多少年,人類歷史有多少年

地球歷史46億年,人類最早出現的是非洲的古猿距今700萬年,也就是說把地球的發展轉化成一天24小時,人類出現在最後的兩分鐘多一丟丟。這個問題你要問地理老師。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好親。現在地球上的人類都是屬於智人一屬。智人起源於非洲,大概在20萬年前到10萬年輕開始向全球進行遷移。在古人類學研究領...

法國的巴黎有多少年歷史中國多少年歷史?

市名paris一詞源自古代高盧的乙個分支 巴黎西人 parisii 該部落於西元前3世紀在塞納河一帶聚居。據說parisii的名字源自荷馬史詩 伊利亞特 中的特洛伊王子帕里斯 paris 在羅馬人來到此地後,將其命名為lutetia lutetja 或lutetia parisiorum,也就是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