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 蜀 吳在位時間最長的帝皇,分別是

2022-04-01 08:30:12 字數 732 閱讀 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魏國:齊王曹芳(232~274),魏明帝曹睿的養子,宮中密事,莫知由來(《魏氏春秋》言:其為任城王曹楷之子)。

明帝無子,死後由8歲的曹芳即位。239—254年在位,在位時被司馬懿篡權,司馬懿死後,其子司馬師,司馬昭相繼掌權,254年,曹芳被司馬師所廢,274年死,時年43歲。在位15年

蜀漢:後主劉禪(207-271)即蜀漢後主,字公嗣,小名阿斗。劉備的長子,母親是昭烈皇后甘氏。

三國時期蜀漢第二位皇帝,公元223-263年在位。公元263年蜀漢被曹魏所滅,劉禪投降曹魏,被封為安樂公。在位40年。

吳國:太祖大皇帝孫權(182-252),字仲謀,吳郡富春(今浙江富陽)人。三國時期吳國的開國皇帝,公元229-252年在位。

據說是中國兵法家孫武後裔。長沙太守孫堅次子,幼年跟隨兄長吳侯孫策平定江東,200年孫策早逝,孫權繼位為江東之主。208年,孫權與劉備聯盟,並於赤壁擊敗曹操,天下三分局面初步形成。

219年孫權自劉備手中奪得荊州,使吳國的領土面積大大增加。222年孫權稱吳王,229年稱帝,正式建立吳國。在位23年。

2樓:劍之卉

魏齊王曹芳(239—254)

蜀後主劉禪(223—263)

吳大帝孫權(222—252)

3樓:啊國公尺

當然是扶不起的「阿斗」了,223-263在位四十年,而蜀國才建立221-263.不過他是不是真的扶不起,那就打問號了。

魏蜀吳三國滅亡的先後順序是,「魏蜀吳」三國滅亡的先後順序是什麼?

順序 魏 蜀 吳 蜀漢 263年滅亡 曹魏 265年滅亡 東吳 280年滅亡 九遊暴打魏蜀吳這個遊戲也是按照這樣的節奏 順序是 蜀國,魏國 吳國 司馬昭滅蜀國,司馬昭的兒子司馬炎取代曹魏稱帝,然後出兵滅了吳國263年,魏國丞相司馬昭派鍾會 鄧艾 諸葛緒分兵三路南平蜀漢,與蜀漢大將軍姜維發生拉鋸戰,魏...

清朝共有幾位皇帝?誰的在位時間最長

1.努爾哈赤 2.皇太極 3.順治 4 康熙 5 雍正 6 乾隆 7 嘉慶 8 道光 9 咸豐 10 同治 11 光緒 12 宣統 康熙時間最長,在位61年 12個 康熙最長,61年 12位,在位最長 康熙 清朝一共有多少位皇帝在位?都在位多少年?清朝十二個皇帝及在位時間如下 1.努爾哈赤 天命汗愛...

如果關羽沒有丟荊州,蜀滅的了,吳魏麼?呵呵

這個只有四成的可能。隆中對的先天不足在關羽失荊州之後就暴露出來了 蜀地和荊州相距太遠,相互支援無力,而且由漢中和江陵兩處出兵會造成兵力分散。所以即使荊州不丟,蜀地對荊州的支援也會有限 同時,從漢中攻擊長安因為道路運輸不便,如果戰事形成魏守而蜀攻的局面,這樣對於剛剛穩定的劉備軍團不利 而劉備不攻擊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