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如何養鵝?冬天如何做才能養好養鵝?

2023-04-23 14:10:02 字數 3760 閱讀 4559

1樓:瞳裡養殖場

1、預防生病,防止鵝痛風。

鵝得痛風病就會構成 小鵝呈現癱瘓、瘸腿、腫腳 大量死亡等現象 這樣也會構成別的疾病的發作 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鵝痛風病的**與預防,做好及時的** 才能降低養殖本錢 。

針對補充營養類藥物,如速肥美等。

飼料新增達龍速肥美,專門用於各種肉禽快速催肥增重、冠紅毛亮。養肝護腎、調節機體平衡、防治啄羽打架、快速催肥長羽毛。

2、鵝的飲水和開食。

鵝苗進舍後,1~2小時內應先飲水,身體弱不會飲水的,應人工馴飲。

3、飼餵方法。雛鵝的消化系統發育未完全,體積較小,雛鵝從食入到排出經過消化道的時間為2小時左右。因此飼餵雛鵝要做到少食多餐。

1週齡前,每天可喂8~10次,其中2~3次在晚上喂,這是提高育雛成活率的關鍵;2週齡時每天可喂6~8次,其中晚上一定要喂1~2次。針對補充營養類藥物,飼料新增達龍速肥美,專門用於各種肉禽快速催肥增重、冠紅毛亮。養肝護腎、調節機體平衡、防治啄羽打架、快速催肥長羽毛。

4、飼料根據雛鵝的生理特點,應選用優質小鵝專用飼料(特殊情況下可用小雞料代替),這樣不僅可以滿足雛鵝的生長需要,而且可以提高育雛成活率,從而增加養鵝的經濟效益。

5、光照和溫度。觀察雛鵝的叫聲和在舍內分布情況,根據天氣變化情況,適當調整溫度和光照。1週齡前要保持全天光照,舍溫28~30℃;2週齡保持晚間光照,舍溫24~28℃,以後逐步調低舍溫;4週齡前舍溫保持在20℃以上,晚上餵料時使用燈光照明。

6、定期消毒育雛舍。每天打掃鵝舍,經常清洗飼料槽、水槽,每隔5~7天用的百毒殺噴灑1次。

夏天怎麼養鵝?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養鵝應當注意啥在炎熱的夏季,農民朋友應當採取相應的措施,促進肉鵝的生長。夏季養鵝重四防鵝是草食家禽,具有生長快、抗病能力強,耐粗食和消耗精飼料少等特點。雖然夏天是飼養小鵝的**季節,但在飼養過程中,應重點做到四防。

盛夏「巧養」肉鵝賺錢盛夏季節圈養肉鵝必須嚴格控制密度,每平方公尺圈舍只能飼養5只~7隻鵝,捨外活動場所應搭設涼棚或栽植葡萄、絲瓜等藤蔓植物遮陽。盛夏養鵝有講究通風降溫,在鵝捨外活動場所搭蓋遮陽擋風的涼棚,鵝舍正面牆壁採用尼龍網或籬笆,其他牆壁要分高低位開窗,低位窗開得和鵝舍同高,鵝舍要寬敞,防止擁擠。夏季養鵝巧防暑鵝全身覆蓋羽毛,絨羽濃密,加上蓄積較厚的皮下脂肪,決定了鵝耐寒怕熱的生理習性。

夏季,圈舍悶熱,鵝呼吸加快,食慾減退,加之蚊蠅騷擾,肉鵝的生長育肥受到嚴重影響,蛋鵝也常在此時停止產蛋。夏季肉鵝的飼養管理技術要點夏季圈舍悶熱,肉鵝呼吸加快,食慾減退,加之蚊蠅騷擾,嚴重地影響了肉鵝的生長。但如果注意加強飼養管理,60-70日齡即可上市銷售。

鵝群的春夏管理春夏是鵝的產蛋旺季,在此期間,除了喂部分精料以外,還要把鵝群放牧搞好。放牧時應讓鵝自由採食,不要急趕,吃到七八成飽,就應將鵝群趕至水塘,讓其自由飲水或在塘邊吃草。鵝群飽食後,多喜玩水交尾。

夏季提高養鵝效益五措施養夏鵝有以下優點:一是氣候適宜。養夏鵝一般5月底左右進雛育雛,育雛成活率可達98%以上,夏鵝養到60天左右,每只鵝平均體重1.

千克,而且雛鵝易管理。二是節約飼料。

這個期間育雛,雛鵝可以吃到鮮嫩的青草,此後,又可在一季早稻田吃落谷和野生草籽等。這樣,不僅雛鵝長得快,而且週期短。abcdurl http:

秋冬季怎麼養鵝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冬鵝就是立冬後的雛鵝,經過70~90天的育肥,春節上市。飼養的關鍵技術如下。

1)溫濕度適宜。剛出殼的雛鵝,室溫初期以27~31℃為宜,以後每天下降1℃,直到常溫為止。育雛室濕度以65%~75%為好,室內放2~3個浴盆盛水,讓雛鵝每天沐浴3~4次,每次5~20分鐘。

2)增加營養。雛鵝出殼24小時先飲水後開食,在飲水中放少許復合維生素葡萄糖,每天供水5~7次。初開食雛鵝消化能力弱,飼料用大公尺飯,做到「生而不硬,熟而不黏,成顆粒狀,一撒就開」。

用溫沸水洗淨公尺飯黏性,白天喂6~8次,晚上加喂1次,喂六七成飽。同時,雛鵝一開食就要喂鮮嫩青料,讓它自由啄食,日不斷青,促進消化。

3)通風換氣。育雛室要保持清潔乾爽,全天候有光照。晴暖天將雛鵝放出室外活動2~3次,每次半小時。適時開啟育雛室門窗,排除氨氣,通風換氣。

4)預防疫病。育雛室每隔2周用10%生石灰水或3%草鹼水或3%漂白粉水交叉消毒。用1∶100倍小鵝瘟疫苗注射毫公升,也可再注射1次禽出敗疫苗,預防鵝瘟和禽出敗。

4樓:99農禽網

做好各個方面的工作,我們也不可以輕視一些疾病,對我們養殖鵝的危害。我們平時沒事的時候,冬天也是需要進行一些消毒的,而且要注意一些衛生,勤打掃,並且保持通風透氣,這個時候大家可能最不愛做的事情就是通風換氣了,因為不利於溫度的保持,但是這項工作,真的要進行,沒有新鮮空氣的補充,那麼對於養殖來說,是乙個非常重大的問題。

5樓:追風天蠍

一、精選雛鵝 應選擇體型大、生長快、耐粗飼、抗病力強的品種鵝或雜交鵝。要求雛鵝健壯活潑、反應靈敏,卵黃收縮良好,毛乾後能站穩,叫聲有力,用手握住其頸部提起時,雙腳能夠迅速收縮。對腹大、歪頭以及卵黃收縮不好的弱雛要堅決淘汰。

二、溫室育雛 剛出殼的雛鵝要進行溫室飼養。育雛溫度為1~5日齡28℃~30℃,6~15日齡25℃~28℃,16日齡後可控制在18℃~20℃,相對濕度以控制在50%~65%為宜。飼養密度為每平方公尺8~12只,溫室可用空閒房屋,塑料棚育雛更好。

三、科學飼養 剛出殼的雛鵝飲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呈微粉紅色即可),每100毫公升中加維生素c5毫公升,葡萄糖5克,紅糖3克,日喂3次,連喂5天。2~4日齡喂用開水泡過的小公尺,日喂4~5次,夜間喂1次;5~10日齡日喂3~4次,夜間2次,日糧中公尺飯佔20%~30%,青飼料佔70%~80%。

11~20日齡逐漸喂配合飼料。飼料配方:玉公尺50%,公尺糠20%,優質草粉10%,魚粉8%,生長素1%,貝殼粉0.

5%,抗生素及各種微量元素,豆粕10%。30日齡後至主翼羽長出前以粗料為主,適當補充精料,使其充分運動。

粗飼料以選擇優質青乾草粉或農作物秸稈粉,喂前要充分浸泡。飼料配方:玉公尺20%,花生餅4%,公尺糠10%,統糠59%,魚粉4%,抗生素1%,貝殼粉1%,沙子1%。

礦物質、微量元素按產品說明新增。

四、快速育肥 冬鵝經過40~50天的飼養,主羽已長出,體重達公斤時,即可用高能量、低蛋白的日糧進行強度育肥20~30天,鵝個體重可達5公斤。參考飼料配方:

玉公尺35%,粉渣30%,公尺糠或優質草粉20%,高粱,貝殼粉3%,食鹽,沙子1%,豆粕4%。

養大鵝怎麼養

怎樣養幼鵝

6樓:**大槐樹店鋪

鵝是喜歡吃草的,喂的食物裡面要多含青草或蔬菜。

7樓:龍皇

1、雛鵝從10日齡起,青飼料用量可達飼餵量的80%—90%;

2、第21日齡開始,青飼料喂量佔90—92%;

3、仔鵝從60日齡一出欄,需適當增加精料的喂量,飼用量為100g一150g/只,以提高出欄品質。(牧草種植品種可選用黑麥草、苦莢菜、牛皮菜、三葉草等草種)。

4、雛鵝絨毛稀少,體溫調節能力差,抗寒能力弱,對溫度比較敏感。

5、一般一週齡29℃—25℃,二周齡27℃一25℃,以後每週下降2.5℃,逐漸降至常溫飼養。

鵝怎麼養

肉類植物冬天如何養

多肉植物怎麼養 一 土壤 多肉植物對土壤的基本要求 疏鬆透氣,排水 保水性好,含一定量的腐殖質,顆粒度適中,沒有過細的塵土,呈弱酸性或中性 少數種類可以為微鹼性 配土 煤渣是普遍用的一種配料,但幾乎所有的爐渣都含硫,多肉植物對硫不過敏,硫有殺菌和滅蟲的效果。從多年的種植對比來看,用煤渣的植物要比不用...

冬天如何保暖,冬天如何做到輕鬆保暖?

冬季如何保暖,專家分享冬天保暖小技巧,不再畏懼嚴寒 最重要的頭部保暖,用帽子圍巾把自己裹起來,因為70 的熱量是從頭部散失的。多穿衣服,沒有事情就待在家裡 冬天室內怎麼保暖?房間保暖有哪些方法,以下9種方法參考一下!冬天室內怎麼保暖?房間保暖有哪些方法,以下9種方法參考一下!一 溫暖的擋風隔斷 為了...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