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忘記root密碼怎麼辦

2022-03-31 11:41:47 字數 753 閱讀 2796

1樓:雪v歌

1 - 在啟動grub選單,選擇編輯選項啟動2 - 按鍵盤e鍵,來進入編輯介面

3 - 找到linux 16的那一行,將ro改為rw init=/sysroot/bin/sh

4 - 現在按下 control+x ,使用單使用者模式啟動5 - 現在,可以使用下面的命令訪問系統

chroot /sysroot

6 - 重置密碼

passwd root

7 - 更新系統資訊

touch /.autorelabel

8 - 退出chroot

exit

9 - 重啟你的系統

2樓:風若遠去何人留

恢復root密碼的操作方法較之前版本的centos更為簡單,但其基本思想不變,即進入單使用者模式在命令列下修改root密碼。

開機進入啟動介面

開機進入啟動介面後,要按照螢幕的下方的操作提示迅速按下「e」鍵。

配置啟動檔案

按下「e」鍵後即來到啟動檔案介面,這時按鍵盤上面的方向鍵「下」,一直到檔案底部,在"lang=zh_cn.utf-8"同行後面加上「init=/bin/sh」,千萬要注意一定要加在這個位置,其他**上面的教程另起一行加上此命令,我試驗過是無法進入單使用者命令列的。

然後按照螢幕下方的提示按下「ctrl+x」即進入單使用者模式。

用passwd修改root密碼

此時在單使用者模式下輸入「passwd 密碼」即可實現恢復root密碼。

centos7忘記密碼怎麼辦

方法 步驟。基本原理。恢復root密碼的操作方法較之前版本的centos更為簡單,但其基本思想不變,即進入單使用者模式在命令列下修改root密碼。開機進入啟動介面。開機進入啟動介面後,要按照螢幕的下方的操作提示迅速按下 e 鍵。請點選輸入 描述。配置啟動檔案。按下 e 鍵後即來到啟動檔案介面,這時按鍵...

CentOS7安裝PHP提示如下錯誤

首先配置yum源 使用yum list命令檢視可安裝的包 packege yum list enablerepo remi enablerepo remi php56 grep php 安裝php5.6 yum源配置好了,下一步就安裝php5.6。yum install enablerepo rem...

centos 7安裝完怎麼查詢mysql目錄

1 mysql一般存放在 usr local mysql bin2 也可以將 usr local mysql bin新增到path環境變數,例如。在 bash profile增加。path path home bin usr local mysql bin export path 3 重新登陸或者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