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總是吵架,不知該如何處理矛盾,怎麼辦

2022-03-31 10:03:24 字數 5228 閱讀 5058

1樓:二娘呀

夫妻結婚後,總會經過很長的一段磨合期,兩個人出現吵架拌嘴的情況是在所難免的。過日子哪有不磕磕絆絆的,面對矛盾的產生到底應該怎麼做呢?

首先建議你如果和對方產生意見分歧的時候,無論對方的態度是多麼的惡劣,一定要讓自己保持冷靜,當克制不住和他吵架,就讓自己深深的呼吸幾次,或者直接走開避免直接和他有言語上面的衝突。最忌諱的就是兩個人惡言相向了,既然對方情緒不好,那麼我們就讓他先冷靜一下,自己也趁這個機會好好想想。如果這時候你還和他對著幹,甚至大吵大鬧的話,會非常消耗你們的感情,簡直就是火上澆油,讓矛盾再次公升級。

然後,等自己暴躁的情緒壓制下來,再和對方好好的聊一聊。把雙方的各自想法都攤開來,明明白白的表達清楚。面對伴侶的不同意見,建議你可以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待這個問題,想象一下自己如果是他,這麼做的話會如何如何?

相信這樣的話,你會非常理解你的伴侶的做法了。

最後建議你們出現矛盾的時候,如果誰先發火挑起事端的話就記下來事後要做懲罰的。比如說刷碗一週,承包家裡的家務做飯或者寫檢討書等等。讓夫妻倆都對這件事有檢討記錄,以後有類似的矛盾就不要再犯了。

其實,吵架並不可怕,出現矛盾也沒有問題。最主要的就是你們夫妻的態度了,是否能夠為對方著想,能夠關心心疼對方,能夠事後承認錯誤,和好如初不影響你們的感情。

2樓:中藝馬甲婚

對於這個問題,只有兩條路,就看你自己衡量了。那就是離婚或者不離婚。

第一條,離婚。婚後總是吵架,那麼證明這是乙個不幸福的婚姻,對於吵架的原因我們可以不去分析,就只是看表面的那種相處方式,整天的吵架,也許一點點的小矛盾都可以讓你們吵上個幾天,這樣的情況下,離婚就是最簡單暴力的快速解決辦法。因為你們根本不適合相處在一起,你們相互誰都不肯讓步,誰都不肯去包容對方,這樣的婚姻,其實是可悲的,哪怕你們很相愛,也是沒什麼大用的,畢竟,結婚後,兩個人的相處模式才是最重要的。

乙個只會吵架的婚姻,是絕對不可能長久的。

第二條,那就是不離婚。不離婚也許會有很多理由,因為你愛他,因為你們有孩子,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但是呢,你選擇了不離婚,證明這些原因的比例大過於你們吵架的比例了,所以才讓你有那樣的選擇。不過我覺得,如果你選擇了不離婚,那麼,你必須得讓自己去接受他的一切你所不能接受的,也可以說是委屈自己一下,但是這個又不能說是委屈,因為長期在委屈狀態下,你遲早有一天會爆發的,所以呢,必須是一種自願狀態下的讓步和包容。

其實,我一直覺得,結婚和談戀愛不同,談戀愛只需要花前月下就行了,但是婚姻的話,不光是兩個人的相處,而且還有很多平時生活中的矛盾需要你們去共同解決,如果你覺得處理不了這些矛盾,又或者說你不想自己做出任何讓步只想讓對方為你讓步,這樣的話,我覺得,你們的婚姻,遲早都會有問題的。

婚姻,應該是兩個人共同的付出才對。

3樓:號號九點

兩個人從陌生到相識到相知到相愛到相守,這是乙個多麼艱辛而又美妙的過程。可是婚後,原本美好的戀人卻在某一時某一刻變得跟仇人一樣鬧的不可開交,這是為什麼呢?我們一起經歷了那麼多,難道還是禁受不住時間的考驗嗎?

我們原本的希望也是安安靜靜,快快樂樂的過日子的,可是現在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了呢,是我們變了,還是之前彼此都隱藏的很好,在戀愛時被愛情沖昏了頭腦,沒有發現對方的本質。會是因為這些嗎?我也不知道,因為我自己不止一次的問過自己這方面的問題,可惜沒有答案。

但是沒有答案也不一定就代表我在瞎想,還是有一定的結果的,比如,我想到了和他避免爭吵的辦法。

第一,不做無意義的爭吵,這是我在一本書上看到的觀點,適用於人際交往的各類人群,今天就拿戀人來說吧,我們從小的生活環境不一樣,受到的教育也不一樣,可能我們來自同樣的經濟基礎的家庭,但是每個家庭的家庭成員的性格是不一樣的,每個家庭的處理事情的方式是不一樣的,就是金錢的消費觀念也是不一樣的。

所以雖然我們現在生活在一起,我們言語投機,我們興趣愛好一樣,可是我們還是兩個不一樣的個體,所以對事情的理解也會不同,所以我們在爭吵的問題只是各自的觀念不一樣,而很多事情只是看法不一,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生活,所以當面對這樣的問題時,沒有必要非要分乙個你對我錯出來,因為很多事情,原本就是沒有對錯的。

還有就是我們要互相理解,這和第一點是要結合的,但是不做無謂的爭吵,只是讓我們停止爭端,但是,在我們的心裡並不一定可以認同對方的觀點,這時我們就要試著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問題,這樣,我們或許就可以理解他,那樣,心裡的不滿也就沒有了。這樣,我們才能心平氣和的做進一步的交談。

但是,能做到這兩樣的還有乙個基礎,就是在爭吵時,要讓自己冷靜下來,這樣我們的邏輯思維才不會胡亂,我們才能分辨出,哪些是我們不應該爭吵的,我們也才能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

還有一點也挺重要的,就是不要計較那麼多,這樣爭吵自然就少了。我們的小日子也就幸福了。特別是做飯洗碗,洗衣拖地這些事,還是不要計較的好,不然能把人氣死。

4樓:美麗人生

兩個人在一起總難免吵架,做男人的一定要學會哄女人,不要冷暴力,因為在互不搭理生氣時女孩受的內傷會更大,既然在一起,男人就該更包容些,女人只和他吵,男人只對她忍,這就是一生一世了。

5樓:

冷靜找出吵架的根源,兩夫妻好好溝通一下,相互理解,相互退讓,妥協也是一種智慧型

6樓:大芳心語

當婚姻出現矛盾,該如何處理?這5個方法你會用得到

婚後總是吵架怎麼處理 萬萬不可激化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後的3-5年是婚姻的磨合期,吵架是正常的,也是溝通的特殊方式,只要不動手。遇到在再有矛盾的時候,冷靜3分鐘鐘後再談。家庭問題應該協商解決,如果長期吵架無疑會傷害感情的。

8樓:

婚後吵架多數是因為家庭原因。老公處理好婆媳關係能降低吵架頻率,萬事不要急,實在不行不說話,過了情緒波動期在坐下來說會好點

9樓:qqqq頂彩

這樣吧,先夫妻溝通一下,雙方必須注意,比如對方很生氣的時候自己少說一句,自己生氣的時候就對方少說一件句,這件事要在沒有生氣的時候就說定,這是我家的約定

10樓:紅師教育

吵架分好多種原因,乙個女方耍小性子,另乙個男方懶惰不遷就!

我覺得什麼事還是坐下來談談是比較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方在吵架時 男方少說一句 女方讓一句 倆人把事說出來了好好談結就沒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談,找找吵架原因,相互包容,理解

婚後經常吵架該怎麼辦?

結婚以後總是吵架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結婚的那一段時間總是會吵架,我覺得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在談戀愛的時候我們都會害怕,因為自己的某乙個惡習讓對方很厭惡自己就會和自己分手。但是當我們結婚之後,想要離開對方也沒那麼容易了。

所以這個時候以前談戀愛的時候沒有暴露出來的一些不好的習慣,這個時候就會全部的暴露出來。這樣一來當然就特別的容易吵架了。不過這種吵架的原因大部分都是一些很小的問題,只要乙個人主動站出來示好,馬上就可以和好的。

還有一種原因導致吵架,就是因為你們兩個的性格不一樣。因為這種問題吵架的人大多數都可能是因為父母的要求,所以才和對方結婚的。因為因為你們沒有戀愛,所以沒有去了解對方。

如果是這樣的話,沒有人改正一下自己的脾氣,你們兩個早晚會離婚。如果覺得沒有辦法容忍對方的話,我覺得盡早離婚比較好。如果想要把這段感情維續下去,那麼就要把自己的脾氣放好一點。

如果主動道歉,對方應該會原諒你的。

如果是因為一些特別小的事情吵架,我覺得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事情。既然已經結婚了,你們兩個人就是夫妻,是一種非常親密的關係。只要好好的解釋,相信沒有什麼問題是解決不了的,只要你們願意共同面對他,就可以改變這種情況。

吵架也比冷暴力好,吵架就可以把所有的事情攤開了說。

14樓:裴慢慢同學

結婚以後夫妻雙方吵架其實是乙個家庭中比較常見的問題。你能做的就是調整好心態,遇見問題及時的和你老公溝通。不要總是為了逞一時之快吵架。

多想想兩個人在一起時多麼的不容易,當然兩個人也要多多的包容對方的缺點,發現對方的有點對你的好。這樣就可以避免經常吵架。

15樓:愚星雷璞玉

孔雀的尾巴掉過來了!戀愛的時候都是花前月下,結婚以後都是柴公尺油鹽的現實問題,要學會包容和理解,不要把離婚放在嘴邊。祝你幸福!

16樓:貓眼的深處

剛結婚都會發生吵架的。因為你們從男女朋友的關係過渡到夫妻的關係。這個時候,會更近距離的接觸到自己的另一半,兩個人共同的生活,共同的面對事情,共同的處理事情。

這個時候,你們的世界觀和生活習慣等等都會發生一些碰撞和摩擦。這個時候你並不能通過吵架或者其他的方式,強制自己的另一半和你自己的想法是一樣的。你們可以培養一些共同的愛好,一起出去旅遊,這樣都會增進新婚夫婦的感情。

17樓:夢要自己扛

要是經常吵架的話,你們應該及時的找到吵架的原因,如果是個人原因就應該改正,要是兩人都有原因,就要共同改正。平時在一起遇到事情的時候,不要太激動,要靜下心來心平氣和的去交流,溝通是一劑有效的良藥。多溝通,可以避免生活中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和問題。

18樓:鳳凰小布

我覺得經常吵架的話,我建議你們開乙個小的家庭會議,通過這次會議,來把最近這段時間的不快和誤會,吐露出來,嘗試著解決這些事情,或者楠你可以把你的心放寬一些,不要做到什麼事情都是那麼的重視,往往就是因為你過多的重視一些事情導致你們的觀念不同才吵架的。

19樓:噠噠噠噠蹦

婚後吵架其實是乙個非常正常的乙個行為,因你們在一塊的時間長了,都互相了解了。都知道了自己的生活習慣,和脾氣。有點小摩擦就是非常正常的。

有問題你們就要拿出來一塊解決,因為你們是夫妻啊。夫妻之間就是要有什麼問題就要一塊去解決啊!沒什麼過不去的坎。

20樓:樂生活方式

這種情況在我看來是很正常的,因為兩個人從戀人關係到夫妻關係。肯定難免會有一些磕磕碰碰,一些小摩擦。重點在於兩個人是如何解決這些小摩擦。

及時的替對方考慮,換位思考一下。久而久之兩個人的關係,你會逐漸穩定下來,感情會更加牢固。

21樓:生活達人小盧

如果是這樣的話,確實應該要想辦法去處理好這個問題,首先要了解清楚你們之間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吵架天天這樣吵的話肯定是不行的,到時候兩個人肯定會有很大的矛盾,這日子就沒法過了,所以呢,要找到問題的根源解決它。

22樓:沒錯是錯錯

結婚後肯定會感覺到不如戀愛好,因為結婚後要面對很多瑣事和煩惱,還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需要操勞,但是過渡之後是需要磨合的,互相適應,互相包容。其實有時候吵完之後發現有些東西根本沒有必要。多互相理解,多溝通,多想想自己老公的不容易。

孩子之間發生矛盾的時候,到底該如何處理?

孩子們很容易在相處和玩耍中產生各種衝突。考驗家長的時候就來了,如何處理好兩個孩子間的矛盾呢?不能讓雙方受委屈還能解決他們的衝突。當孩子們有矛盾時,我們不要急於去干涉,我們不妨先看看,也許他們有自己的處理方式。他們在衝突中能夠發揮自己的能力,學會解決矛盾。我們也不能袖手旁觀。孩子們的處理方式是有限的,...

如何處理與室友作息不同的矛盾,如何處理和舍友作息不一致的問題?

大家在一起,是同學也是朋友,要學會讓步。出現因為作休時間的不同而使大家產生矛盾,並不是因為你們哪乙個人的錯,反而其實你們都沒有做錯,只是因為個人的習慣,和作休時間的不同而引起的。當與室友作息不同時,向自己的室友道個歉,表達出對打擾他們的休息的歉意。你們的關係一定可以有所緩解。宿舍是大家的,大家的習慣...

如何處理家庭中的矛盾?

如何處理家庭矛盾,那就是需要互相的幫助,多交流,少一些計較,多一些和諧微笑。人與人相處,總會產生矛盾,更何況是朝夕相處的家人呢!有些人選擇逃避,有些選擇惡化,有些人採取積極的態度去應對。只有積極的面對,才能很好的解決這些問題,不要把每次爭吵問題遺留下來,這樣總有爆發的一天。很多人說家庭矛盾是最不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