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員工辭職班長,組長,主任籤了字就可以走了嗎?還需要別的領導簽字嗎

2022-03-31 09:35:51 字數 4152 閱讀 563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協商一致解除合同,需要公司法定代表人簽字;如果是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或者因為單位具有法定過錯告知用人單位解除合同,需要人力資源部工作人員簽收解除合同通知書。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六條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2樓:

一般來說員工在試用期提前三天報備離職就行了

3樓:樹陰下的羊

試用期辭職,把工資領了,就可以走了。

我試用期就提出離職,班長一直不同意,也不給我離職申請單,我說試用期3天就可以走的

4樓:王元頁

在試用期還是提前三天辭職

班長也沒權利批准你辭職,所以他不算違法,只是做法不合適《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員工轉正需要哪些手續

5樓:

沒有那麼麻煩,員工轉正通常需要按如下流程辦理:

1、填寫《轉正申請單》,行政人事會根據與勞動者簽定的合同中約定的試用期,提前通知到使用部門,要求填寫《轉正申請單》;

2、轉正員工總結和自我評價,員工根據《轉正申請單》的要求填寫試用期總結和自我評價;

3、直屬領導或部門主管評價,根據員工的試用期總結和平時工作表現,對員工進行評價。

擴充套件資料

轉正定級流程

單位委託人事**或個人委託**的大中專畢業生,一年見習期滿後,填寫《大中專畢業生轉正定級表》,提交畢業生本人800字以上的見習期工作總結,用人單位簽發考核(蓋章)意見後報送所屬**人事部門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辦理轉正定級手續;

確定工資級別,初次認定技術職稱,審核後裝入本人檔案,作為幹部身份的依據。《應屆畢業生轉正定級審批表》是新參加工作人員檔案材料的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到個人職稱晉公升、工資調整、檔案驗收等諸多方面。請予以充分重視。

一、新進校人員填寫事項

1、請認真填寫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民族、籍貫、政治面貌、參加工作時間等項。

2、學歷一欄請選擇填寫:本科/研究生;學位一欄請選擇填寫:×學學士/雙學士/碩士/博士,未獲得學位者不填寫。

3、錄用時間請填寫報到時間

4、任職務一欄,教師請填寫:××系(部、院)教師;管理人員請填寫:××處(部、館、室)幹部

5、自我鑑定一欄,由本人根據試用期內包括政治思想、工作能力、工作業績等方面情況填寫,結尾部分應寫明「試用期滿,現申請轉正定級,望組織研究批准。」,簽署姓名後,交用人部門評定。

二、用人部門填寫事項所在部門考核意見一欄,請用人部門結合新進校人員實際表現情況,經部門領導班子審議通過後,簽署評語及考核意見。如同意轉正,由部門負責人簽署考核鑑定評語,結尾部分寫明「同意該同志按期轉正定級」,註明申報時間並加蓋部門公章。

6樓:匿名使用者

員工轉正通常需要按如下流程辦理:

填寫《轉正申請單》

行政人事會根據與勞動者簽定的合同中約定的試用期,提前通知到使用部門,要求填寫《轉正申請單》;

2.轉正員工總結和自我評價;

員工根據《轉正申請單》的要求填寫試用期總結和自我評價;

3.直屬領導或部門主管評價;

根據員工的試用期總結和平時工作表現,對員工進行評價,通常需要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a.專業技能;

b.質量意識

c.團隊意識

d.學習及適應能力

e.識別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f.工作效率和速度

g.服從指令

h.責任感

i.責任感

j.產品合格率

完成評分後,填寫評價意見,根據評價如果評分在90分以上可以工資長一級,70分以上可以聘用,低於70分可以延長試用期或者建議人事辭退,車間一線員工需要部門主管或車間主任評核通過,將評核意見報部門經理或部門負責人審批即可,

4.將部門評審結果送行政人事部經理或總監審核,調整工資級別等5.班長以上人員還需要總經理審批;

6.行政人事部傳送轉正通知單,員工本人簽署後返回回執單存檔。

7樓:壹人事平台

新員工轉正流程

一、轉正程式

1、試用期滿前5天,通知員工辦理轉正審批手續,發放《員工轉正申請表》。

2、員工填寫《員工轉正申請表》並進行個人鑑定。

3、本人填寫《員工轉正評估表》進行評估。

4、部門主管對試用員工再次進行審核評估打分,同意其是否轉正。

5、人力資源部進行試用期員工的考核評估並填寫結果,確定員工是否轉正。

6、總經理做最終審核,總經理同意轉正,則按期成為公司的正式員工;若總經理不同意,則延長試用期或者直接辭退。

二、特殊情況的處理

7、試用期員工表現突出或者優秀可提前轉正,審批流程同正常轉正流程。

8、試用期滿,未按規定辦理轉正審批手續的,試用期自動延長至審批手續辦理結束之日。

三、員工轉正後續工作

9、行政部辦理員工轉正所需辦事項。

檢查員工提交的轉正手續是否齊全(包括《員工轉正申請表》、《員工轉正評估表》、《員工保密協議書》、《勞動合同》)。

10、轉正員工資訊進行備案,轉正手續入檔。

hr一忙起來,可能會忘記每一位員工的具體轉正時間,一旦超過,本來可以轉正的同事可能會心生勸退之意,本來不予轉正的同事,就可以用超過試用期時間來作為證據留下來。為了避免這樣尷尬的情況發生,您可以使用我們的產品,設定每位員工的轉正時間和勞動合同到期提醒,穩穩地把握住日常人事工作事項,細緻無差錯~

我是9月1號和朋友一起去杭州灣卓力上班的,發現工作時間太長,就想辭職。問班長,班長說試用期做滿15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可以到該單位所屬的地方**的勞動監管部門去投訴呀。你看好吧。

試用期提交辭職報告後 領導不簽字,可以不去上班嗎

9樓:法律快車

勞動者在試用期辭職是一件非常普遍的事情,因為試用期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相互考核、選擇的時期,所以勞動者試用期辭職相對自由,不過我國《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辭職也做出了一些相關規定。

一、試用期辭職需要提前幾天

試用期辭職需要提前3天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儘管試用期離職無需理由、不限形式,只要提前3天告訴單位就可以了,但最好還是做好工作移交,得到領導認可後離職比較妥當。

二、試用期辭職有工資嗎網頁鏈結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七條規定,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九條規定,勞動關係雙方依法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用人單位應在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時一次付清勞動者工資。

因此,在試用期內,只要勞動者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與用人單位的勞動合同,並且用人單位應該在解除勞動合同時一次性付清勞動者的工資。

三、《勞動合同法》對試用期辭職的相關規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合同法規定,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不需要任何人批准,協商不成可以通過勞動部門申請解決,爭取自己的權益。

11樓:love小鋼炮

可以,按規定,試用期只需提前三天提出辭職申請就可以

關於試用期辭職,關於試用期辭職的問題?

試用期走人簡單得多,轉正後手續會多些,但也不見得麻煩,看你自己怎麼對待。你現在的情況是辭職了,下乙份工作沒著落,自己的經濟狀況又不允許你長時間的處於無經濟收入的狀態下,我覺得你還是把自身的能力等綜合因素考慮好了再決定吧,因為個人情況不一樣,我們提建議也只是從我們的角度去考慮,未必適合你。就假如我現在...

試用期辭職可以結算工資嗎,試用期辭職工資結算時間怎麼算

試用期辭職,提前3天遞交乙份書面辭職申請,落款日期為當日,申請離職日期為落款日期後的第4天,即可是辦理正常辭職手續,工資照常按你的出勤天數發放。第4天辦理工作交接手續,要有書面的交接手續,雙方簽字 包括物品交接等 如果個人檔案在公司的,需要在第四天同時領取個人檔案 一定要由公司貼封口條,蓋章方可 自...

試用期和正式員工區別,試用期員工和正式員工的區別

1.試用期和正式員工有什麼區別?1.勞動者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同崗位最低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80 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最低工資標準。2.試用期內,員工辭職需提前三天向公司提出,公司只有發現員工有相關問題才能辭退員工。員工正式辭職要提前乙個月向公司提出,否則賠償公司損失,公司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