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大家英語語法的問題,關於定於從句的

2022-03-31 01:34:06 字數 1329 閱讀 5817

1樓:第47個浪人

你已經說得很對了。based on 是後置定語,修飾questions;that you face 是定語從句,修飾problems的,這個that還可以省略,因為它在從句裡做賓語。

建議你用第一種表達法,因為第二種表達法兩個定語從句連在一起顯得有點拖沓。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請盡快採納。

2樓:仙山老翁

你的語法分析很正確,based 組成的短語是過去分詞短語作後置定語,而 that 引導了定語從句。如將過去分詞短語改成定語從句也可以,但是這樣的話句子中就有兩個套疊的定語從句,使得句子結構太複雜,這並不提倡。在**等嚴肅的文體中,可以用長句和複雜的句子。

但在 email 或口語中,語言應該盡量簡單明瞭,不宜過於複雜。

3樓:

是的,實際上這是定語從句用非謂語動詞代替的乙個用法,後面的是乙個定語從句。大多數定語從句都可以用非謂語的形式代替,只要符合定語從句的用法。

i don't like the man wearing a pair of glasses.=i don't like the man who is wearing a pair of glasses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句子較為複雜,首先來分析一下句子成分。"you" 作主語,should ask 作謂語,only作狀語,修飾ask,practical, answerable questions based on actual problems that you face作賓語, practical, answerable 作questions的前置定語 ,based on actual problems 作questions的後置定語(實際上questions based on actual problems =questions which/that based on actual problems) , 為了使句子更為簡潔,這裡並沒有這樣用定語從句而是用過去分詞作後置定語達到了同樣的修飾效果, actual problems that you face中that you face為定語從句,修飾 actual problems ,這樣原本該句子有三個定語從句,在questions based on actual problems 出橋面的使用了後置定語,這就是該句子只用兩個定語從句就清楚地表達了作者的意思。整個句子意思是「你應該只問實際而又可以回答的問題,這些問題是基於你所面對的實際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後置是省略了which are。追求簡潔時,書信口語應該都能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口語當然簡潔最好

英語語法的問題,英語語法問題

問題是 幹嘛要把語法搞得那木清楚!準備變成語法家嗎?還是去問薄冰吧!maxs也行!英語語法問題 兩條魚英語是two fish,twofishes錯的。fish 單復同型。桌邊禮儀。是不可數名次。你這句裡是ticket tobeijing.車票買嘛,買一張到北京的票,to加地點表示到達哪個地方。有的地...

英語語法問題,英語語法問題

the boy 主語bai stood 謂語 權 來自您求助的團隊 英語系 1 狀語 2 其中狀語 2 又是乙個版定語句子 這個男權孩站在門後面,從那裡,他能看見所發生的一切事情 情況.這個男孩站在乙個可以讓他能看見所發生一切的事情門的後面.這句子是錯的,應該form which,而不是from w...

英語語法 從句,詳見問題補充,關於英語語法從句的問題 求助

兩句語法都對,但通常只用第二種說法,第一句表達不清,可以換成 he is not the person that he was ten years ago.是的,這兩句話都正確!第一句是定語從句,who充當從句的主語成分 第二句是表語從句,he is a jerk!這裡jerk就是這句話的標語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