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該選擇自己的心情還是委曲求全呢

2022-03-30 15:27:35 字數 4150 閱讀 8822

1樓:李振

當然是自己的心情,對你在意的人不會讓你委曲求全,不在意你的人你委曲求全也沒用,所以說還是選擇自己的心情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情是會變的,選擇心情你自己都會後悔,找個時間和機會,冷靜地對待,你會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東西,然後再面對現實,你的需要是不是能實現,是要選擇爭取、等待不是放棄,你自己會找到答案的。天下至公,你想得到的,如果時機不對、方法不對、條件不合適就不會得到,這是自然的選擇,不算是委曲求全。

3樓:在海一方水伊人

,一般是求全,不可隨自己的意,乙個人的影響關係更多的人和選擇,你也可以協商呀

4樓:幸福的

我們應該選擇自己的心情,但是如果暫時的委屈求全,能夠過的更大的收穫得到自己想要的,也可以短暫的委曲求全,首先你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才能知道自己該怎麼去做!

5樓:卿兒的小窩

看面對什麼事情吧,如果是工作當然是心情,如果工作是喜歡的那就要為了學習到東西要委曲求全了

6樓:孫玉洪

看情況吧,如果有利於自己以後的發展,那就委曲求全吧,有時吃虧就是福。如果沒有好處委屈求全只是懦弱的表現,那就選擇自己的心情吧。

7樓:我心依然

應該選擇自己的心情,因為人活著就很累,再委曲求全的話,活著更累,失去生活的意義,當然要看情況,分清楚大是大非的情況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在現代的社會中,你必須要學會委曲求全,這樣才能在社會中生存。換言之,如果你不想委曲求全,而想隨著自己的性子,那就說明你對這件事或這個人已經沒有防備心理或者說已經完全不在乎,你不在乎了你還委曲求全幹什麼;還有一種情況是這件事或者這個人對你才說很親密,很重要。有一句話說:

只有在最親的人面前才會肆無忌憚,因為你知道他們不會離開你。所以說,遇到每件事問問自己心裡的想法,再做決定

9樓:佳貓

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當然是選擇自己的心情,委屈求全只能滋長他人的貪婪,不要做那個犧牲品,只有你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以自己心情為主,但是不可能不委曲求全,以個人利益最大化作為選擇標準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要取個平衡,一味選擇心情就變成了任性;一味委曲求全就變成了苟活。經過生活的歷練後給自己定義乙個人生 原則,把原則代替心情。當符合原則時就「委曲求全」,當違背原則時,應當尊重自己的原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選擇的結果。滿足自己的需要當然是第一位的,這也是人類的本能和從事各種活動的根本目標,但做每一件的事情的時候最好可以多想想,有時候看似一時滿足了自己的心情,實際結果卻有可能是導致自己更加委曲求全的導火索。

13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只要是對自己有益而又不會打破自己的底線的話可以委屈求全。如果是對自己真的一點益處也沒有或者是有益處但是已經不值得自己去委屈求全了,那就不忍。

1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夠按照自己的心情做事、生活,自己去決定自己的一切,但是往往我們身邊有很多的長輩、親朋他們的意見或想法以及期望左右了我們自己的選擇,這就回到人的本質問題上來了,馬克思說「人是各種社會關係的總和」這是有道理的,我們無法只為自己活,那就就得學會綜合取捨。滿足自己心情的同時,適當的委屈一下吧。

15樓:輕舟yi過萬重山

如果我們處在社會較高的階層,那麼只能選擇委曲求全,如果我們處在社會的較低的階層,那麼我們就沒有選擇權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如果是自由支配的時間可以選擇自己的心情,如果是工作或者是學習時間請顧全大局,委屈求全。

17樓:地下河泳士

如果只是為了自己,那我選擇自己的心情;如果是為了家人或者朋友,也許會委曲求全

18樓:

當然是選擇自己的心情,因為,活著為自己。表面風光,而活受罪的日子有幾個人願意過?!

19樓:憶紫琳琳

要看是什麼情況,不過為了開心一點我們要盡可能多的選擇自己的心情,不能太壓抑自己,但是在迫不得已的情況下還是要委屈求全的

20樓:愛著麗麗

有時還是要委曲求全,因為人活一世不只是為自己,還是多為別人想想,想想親人,想想朋友,說不定會有別樣的收穫,如果只是一味的的選擇自己的心情那不是太自我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不重要的人,就選擇自己的心情,如果是很在乎的人,就適當委屈求全

我正在追乙個女生,今天她動態說:不想委曲求全也沒必要將就,我怎麼確定這個就是對我說的,還是她心情不

22樓:嘉航

不想委曲求全,

就是她現在在為一件事情內心掙扎呢,

可是她又不甘心低頭;

沒必要將就,

是她因為那件事情都沒有低頭,

所以其他的事情就更不用將就了!

所以,我認為她說的話前半句和你無關,後半句和你有關!

現在正是她最鬧心的時候,你不妨也休息休息,先不要打擾她為妙!

23樓:

你不要確定什麼,只要你真心喜歡而且沒有親耳聽到她說她不喜歡你,她的動太愛咋說咋說與你無關。

24樓:丘位元

或許她可能是對你說的。因為有些話當面說,很難說得出口的,唯有選擇書面方式來表達。從這些用語來看,好像是發自內心的,不像是因為心情不好而說的

25樓:獵隼

應該是這個女生,

最近經歷了一些人和事,

有感而發!

26樓:皋騰

可能遇到什麼事情,有感而發吧!你可以側面了解一下

我正在追乙個女孩子,今天她動態說:不想委曲求全也沒必要將就,我怎麼確定這個就是對我說的,還是她心情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弟你得努把力,這個小姑娘很有個性,做事果斷,你未必能羸得她的心,努力吧!

28樓:英雄聯盟小軒

你直接問她這兩個問題都引刃而解了,不要怕尷尬或者誤會。她如果不喜歡你你怎麼耗都沒用的

29樓:逆風情感指導

也許追求她的人不止乙個呢

我正在追乙個女孩子,今天她動態說:不想委曲求全也沒必要將就,我怎麼確定這個就是對我說的,還是她心情

30樓:匿名使用者

正在追求乙個女孩子

但是不知道她有沒有男朋友

他今天發了乙個動態說沒有必要將就

和委曲求全

你不確定這句話他是不是對你說的

如果你之前沒有把你們的關係挑明

這句話應該不是跟你說的

如果這兩天你對他說了什麼

或者做了什麼

那麼這句話

有很大可能是跟你說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這個女孩子的真實想法,但是不好意思說出來,既然你看到了那你還是要給她乙個回覆,因為你也不確定所以你還是要問清楚什麼情況,然後把你的想法告訴他,你會和她一起來面對的問題

我正在追乙個女孩紙,今天她動態說:不想委曲求全也沒必要將就,我怎麼確定這個就是對我說的,還是她心情

32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與人說話就是含蓄,很明顯這是告訴你你們沒戲。

33樓:佳容

直接截圖然後問她,聽聽她怎麼說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還需要為難自己嗎?

34樓:e時光再燃

不需要為難自己了。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就應該學會知足。這樣才能讓自己享受生活。

35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人到了一定年紀一定要學會善待自己,千萬不要再難為自己,一生已經很不容易,何苦要為難自己呢,只要是對自己有利的就去堅持。

36樓:有趣娛樂雜談

我認為是不需要為難自己的,因為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以後,心態要放好,不要為難自己。

我該怎么選擇自己的幸福,我該怎麼選擇自己的幸福

在幾天的人都把和你在幾年的人給比下去了麼?有的人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對你好的人不一定就一輩子對你好,不能隨便跟那人走,不安全,別讓自己後悔,有時候在愛情面前你可以主動點,別讓雙方都那麼累,孩子 兩個人在一起是一輩子的事,那能這麼匆促決定。愛情只有很短的時間,可婚姻是一輩子的事。你自己決定吧 衝動是...

心情不好,求安慰,心情不好,求安慰自己的詩句!

可以說出來為什麼心情不好,我也可以和你聊聊,幫你分析下,或許我分析的不對,但我肯定是乙個好的聽眾。下邊我寫的,您務必要看一下,耐心的試幾分鐘,體會心理的感受,您或許會發現 一切心理疾病的終極方法,當然也可以作為輔助。嗯,本人的真實體會,心裡難受的時候就念阿彌陀佛四個字,體會唸佛時心裡的那種感動祥和軟...

再婚的女人,到底是該選擇錢,還是該選擇人

需要錢,則對方是什麼人不重要,重要是能滿足自身的經濟需求。自身不缺錢花,擇偶當然是以對符合自己的要求條件為主了。32歲二婚的女人選擇乙個對她好但是沒什麼錢的人在一起對嗎?你好。既然你已經32歲,並且已經有過一次婚姻。那麼你就需要考慮一下你要愛情還是金錢?如果選擇嫁給愛情,那麼就不要把金錢看得太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