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該選擇「緊花」的還是「散花」的

2022-02-06 13:55:33 字數 1730 閱讀 2730

1樓:匿名使用者

花菜選「散花」還是「緊花」,一直都選錯了,難怪口感不清脆!花菜大家一定不陌生了,是一道常吃的蔬菜,花菜又叫花椰菜,也叫甘藍花、洋花菜等,是一種比較受大家歡迎的蔬菜,味道好,營養價值也高,含豐富的維生素,**也不貴,炒一炒比肉還好吃,花菜不但味道好,長得也比較好看,就像一朵白顏色的花一樣,所以叫做花菜,花菜其實也分兩種,一種是長得比較緊一點的花菜,一種則是比較松一點的花菜,很多人都沒有注意,其實在口感上還是有區別的。

要想買到好吃的花菜,一定要選對食材,先說裹得緊一點的花菜吧!這種花菜的花朵裹得非常緊,看著好看,但個人覺得口感沒有散的花菜好吃,裹得緊一點的花菜煮久過後,口感就會比較軟,吃起來粉粉的。

散花的花朵比較大多,而且距離隔得比較開,沒有裹得緊一點的花菜好看,以前一直以顏值來買菜,總是買到緊花,炒出來一點都不脆,後來開飯館的哥哥說,散花的口感清脆,味道好,買回家吃了後就一直買散花了。

平時炒著吃,或者涼拌著吃,散花會好吃一些,所以別選錯了喲!花菜可以和臘肉一起炒,也可以和香腸一起炒,都是非常好吃的搭配,而且做法也簡單,在炒花菜的時候,一定要把花菜清洗乾淨,用鹽水泡上半個小時左右再炒。

花菜可以焯水後炒,也可以直接炒,直接炒的花菜會更脆一些,會好吃一些,在炒的時候加一點點水,水炒乾後花菜也就炒熟了,不但保持著清脆感,看著也比較有食慾,你都是如何炒花菜的呢,你都是選的散花還是裹得緊一點花菜呢!

2樓:竅門一族

買花菜時,是挑散花還是緊花,現在知道還不算晚,看完別再買錯了

3樓:孤獨的yu呀

選緊花的,因為這樣的花菜長的富含營養,各種礦物元素含量高,並且吃起來口感好,做菜做出來香氣大,吸引人

4樓:千曼鈮

花菜應該選擇散花的,因為散花的花菜可以用來拌涼拌,也可以炒著吃, 而緊實的花菜不像散花菜那麼口感脆甜,只適合用來炒著吃。

5樓:阿拉伯婆婆納

根據菜農經驗,如果有兩種花菜選擇,可以優先選擇散花。因為散花的味道清脆可口,鮮美。無論是用乾鍋花菜,還是幹煸花菜,味道都香甜可口,比緊花更好。

6樓:e時光再燃

挑選花菜的時候,應該選擇「緊花」,因為這樣的花菜比較新鮮,而且口感也特別的清脆。

散花菜和菜花的區別

7樓:化暖賞滌

散花菜全稱青梗松花菜,花梗較一般花椰菜顏色綠,因花梗更加細長,花球鬆散,所以稱為散花菜;主要區別看花梗顏色,從口感上,青梗松花菜耐煮食,脆而不爛,糖分含量、維生素含量均高於普通花菜。種植管理上與普通花椰菜區別不大,只是對溫度更敏感,氣候會嚴重影響花球的鬆散、美觀程度。從松花菜的種類上,目前也分早、中、晚三種熟性;從鬆散度上也分全鬆、半鬆。

散花菜和花菜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散花菜全稱青梗松花菜,花梗較一般花椰菜顏色綠,因花梗更加細長,花球鬆散,所以稱為散花菜;主要區別看花梗顏色,從口感上,青梗松花菜耐煮食,脆而不爛,糖分含量、維生素含量均高於普通花菜。種植管理上與普通花椰菜區別不大,只是對溫度更敏感,氣候會嚴重影響花球的鬆散、美觀程度。從松花菜的種類上,目前也分早、中、晚三種熟性;從鬆散度上也分全鬆、半鬆。

9樓:邵素惠

看圖哦,左邊那個「s65d」是白花菜。右邊那個「臺松65天」是散花菜

10樓:樹霽

本是一種菜,多長幾天就變成了散花了!全是愚弄人的!只有哈逼上當。

我該選擇愛我的還是我愛的人,我該選擇愛我的人還是我愛的人

究竟該選擇我愛的人,還是愛我的人?根據年齡 性別 婚否,答案都不一樣。如果你是個離開愛情不能活的人 選擇愛你的人如果你是個不能吃苦比較嬌生慣養的人 選擇你愛的那個 你要想清楚你可以忍受他的脾氣嗎?可以忍受他的冷落馬?可以委屈自己去主動認錯嗎?要看自己的性格和脾氣 有的人能做到 但有的人就不行選擇第二...

再婚的女人,到底是該選擇錢,還是該選擇人

需要錢,則對方是什麼人不重要,重要是能滿足自身的經濟需求。自身不缺錢花,擇偶當然是以對符合自己的要求條件為主了。32歲二婚的女人選擇乙個對她好但是沒什麼錢的人在一起對嗎?你好。既然你已經32歲,並且已經有過一次婚姻。那麼你就需要考慮一下你要愛情還是金錢?如果選擇嫁給愛情,那麼就不要把金錢看得太重。你...

真真花的學名是什麼,黃花菜是不是真真花

黃花抄菜是真真花。黃花菜別名襲 萱草 忘憂草 金針菜 真真花,萱草花 健腦菜 安神菜 綠蔥 鹿蔥花 萱萼。黃花菜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的花蕾,根莖肉質,葉狹長,開黃綠色或桔黃色的花,花蕾叫金針,也可作蔬菜供人食用,味鮮質嫩,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花粉 糖 蛋白質 維生素c 鈣 脂肪 胡蘿蔔素 氨基酸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