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留學的話,該怎樣選擇自己的專業?

2023-06-02 07:30:04 字數 3913 閱讀 7565

1樓:小知47385薪傻

可以選擇計算機網路專業,計算機專業主要學習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資料庫系統、軟體工程、人工智慧等基礎課程,畢業之後主要從事於各類it行業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去日本留學的話,那就要看看日本的什麼專業比較好,比如花日本的動漫專業就很不錯,而且日本的資訊專業很好。

3樓:點公尺72419僭炭

日本現在處於發達國家的狀態,發達國家的網際網路也是比較發達的,可以選擇電子資訊與網際網路相關聯的專業。

4樓:寶51282炎趙

首先就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如果沒有自己感興趣的可以選擇未來就業率高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藝術設計、文學教育等。

5樓:阿qi棄

無論去哪留學,我覺得選擇專業都應該按照自己的喜好來,畢竟自己喜歡的專業才是最好的。

6樓:絆你一生

首先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如果沒有感興趣的專業可以選擇比較熱門的專業,這樣回來之後也比較好找工作。

7樓:名

在日本留學的話其實跟我們都是差不多的呀,主要看你自己喜歡什麼專業吧,還有什麼就是專業好就業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文學,動漫產業,聲優也就這些值得學了吧,其他的醫學,人家不收外國人,其他的科學專業,估計學不到啥。

去日本留學有什麼專業可以選擇

9樓:black黑天鵝

以你目前的需求看,其實可以考慮下專門學校哦,當然前期還是要讀語言噠。

10樓:依伊不捨

流程日倭駐華大使館**有詳細的留學說明。

專業:理工類。

11樓:向日葵

先把日語學好了再說吧其他的總會有辦法的。

12樓:杭州美國留學

同學你好,日本留學可以選擇的專業還是比較多的,像動漫、電子、環境專業等等都是比較受歡迎的,以下有詳細的介紹,你可以參考一下。去日本留學的流程,你可以去問問中青留學。

一、動漫專業。

日本留學動漫專業是非常熱門的,日本的動漫不僅是在亞洲非常出名,在歐美國家也有很多人喜愛日本動漫。動漫的發源地就是日本,日本的動畫片、漫畫書風靡全球,世界上很多著名的動漫設計都是日本研發出來的。

動漫是日本文化輸出的先鋒,全球的動漫產品有60%以上是由日本出產的。日本動漫在世界上處於領先地位,而中國動漫專業人才的缺口卻與日俱增。

在日本開設漫畫專業的是日本京都精華大學,此後,日本一些大學也陸續開設了動漫專業,如名古屋造型藝術大學開設漫畫班,東京藝術大學也開設了與動漫相關的研究課程,招收研究生。目前日本開設動漫專業的已有15所大學。

二、電子類專業。

日本的電子產品雖然不似前三項產業可以稱霸世界,但仍是不容小覷。雖然在蘋果、三星以及中國各品牌的衝擊之下,日本在電子領域的影響力有些縮小,但日本還是有非常雄厚的實力基礎的。

索尼、佳能、卡西歐、東芝、松下都依然活躍在市場上。相機產業的大部分產品還是被日本品牌所佔據。日本在電子類相關專業上的教育非常完善,所以到日本的留學生選擇讀此類專業的也不在少數。

三、環境專業。

近年來,日本非常注重環境的治理,從制定完善的法律和行政體系到廣泛宣傳教育,有效的遏制了環境的惡化。今天的日本,空氣清新、環境優美,充分體現了環境保護工作的巨大成效。

就業方向及前景:畢業生可就職於**的環境規劃部門,環境資源諮詢公司,或者到一些化學、製造工程、採礦、是有等領域的公司中擔任環境專業人員或工程師。

去日本留學選什麼專業比較好啊?

13樓:生為靜止

選擇專業。

一、日本讀研理科生如何選擇專業。

理科類學生由於專業對口性比較強,大多選擇與本科專業相關聯的學科報考。但這一類學生通常對日本大學的專業名稱及各專業的側重點不甚了解。例如,本科是計算機系的學生在選擇日本大學院專業時,可報考電腦科學、數字情報學、系統情報學、電子情報學、知能情報學、創造情報學等。

二、日本讀研文科生如何選擇專業。

文科類學生中,日語系學生佔了相當大的一部分,日語系學生在選擇專業通常會碰到阻礙,很多學生認為日語系來了日本後就等於沒專業,然而其實並非這樣,日語系學生的日語功夫紮實,可以比非日語系學生更快地投入專業課學習當中。即使沒有專業基礎,通過一段時間的專業課學習也可以達到各個大學校內考所要求的水平。此外,可供選擇的專業主要有經濟類、商學管理類、文學教育類、傳媒類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經濟學。

專業概況:日本是乙個資源匱乏的國家,近90%的資源依賴進口。但是二戰後日本迅速躋身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強國,日本企業更是遍布世界每個角落。

優勢院校:東京大學,京都大學,一橋大學,早稲田大學,大阪大學,九州大學,神戸大學,東北大學, 橫浜國立大學。

二、電子。專業概況:日本是世界上公認的電子王國,掌握著電子行業大部分核心技術,由於日本電器廠商不斷研發新技術、新產品,使日本電子產品維持著很高的綜合競爭力。

優勢院校:京都大學、東京工業大學、東京大學、橫浜國立大學、九州大學、名古屋大學、大阪大學。

就業前景:電子工程師以及工程主管。

15樓:芥末留學

文科: 經營 文學 日本語教育 理科:經濟 計算機 電器工學。

16樓:諄逞儷絞

出國留學的專業的選擇你可以把你這些gpa、以前的專業或者意向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om/p/5102429891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來選擇最適合你的專業和院校。

17樓:傻姑涼

你要先了解一下以你目前的成績能讀些學校和專業,可以把你的gpa、專業、語言成績等資訊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中去,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了哪些院校和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8樓:銀河v鐵道

廚師不錯,回國開餐廳。

日本留學選擇什麼專業?

19樓:承彬名揚

漫畫還有繪畫,語言類專業也行,這幾個是不分文理的,文科理科都是可以學的,在日本也比較吃香,回國找工作也比較好找。

20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的都差不多了。東京大學的經濟、經營等很強。

理工科的話,應用技術類專業將來就業很有優勢。比如日本的動漫及遊戲開發等多**專業、機械人課程、汽車工程、機械、環境、安全相關等專業。當然醫學日本也很強(不過時間會久一點)。

21樓:匿名使用者

坦白的告訴你,只是留學沒有工作經驗就回國的話。那個專業都沒什麼優勢。現在國內人也知道**的。建議你學理科。

還有現在日本日漸衰敗,說起來有優勢的真的很少了。我不是憤青,我本人常駐日本。說的實話。

22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動漫,計算機軟體等等。

留學需要國內12年教育制度。

打工的話基本就勞務輸出了,不然你日籍,或者直系親屬在那邊。

23樓:四葉〆苜蓿

還是文科比較好一些,我小姨在名古屋那兒,就是考了早稻田大學文科日文專業系的,現在在**裡面工作,去年國慶節,她還將名古屋市長的女兒帶到我們這兒來玩!我用英文跟她說話,她居然不理我!唉,或者學畫漫畫也行。

2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的文憑在中國沒有多少個地方會承認的。如果家裡真的有錢,自己也想深造的話,建議你還是去講英語的國家。

25樓:西外留學招生辦

動漫 設計 工科 理科類專業。

怎麼去日本留學,怎樣可以去日本留學?

國內高中生去日本考大學,一般是先去日本留學讀語言學校,在學習日語的同時備考大學。日語建議有n2及以上的水平考大學比較穩妥。再就是如果學生本人能接受全英文授課,並有托福雅思等成績,蔚藍老師建議也可以直接從國內申請日本名校的sgu g30英文授課專案。這種情況下無需學習日語,可以用英語成績直公升。去日本...

去日本留學,關東好還是關西好,去日本留學,選擇關西還是關東呢

我個人認為差不多,但從氣候上來選擇的話,我覺得還是關西大阪好,沒有 沒有颱風,相比較之下還是屬於暖和的地方。去日本留學,選擇關西還是關東呢?關東和bai關西,這是日du本人分別地區的一種說法。這種分zhi別方法dao也造成當地人生活習慣思版維的一種普遍的地權區特性。對留學生的選擇也是一種要考慮的因素...

去日本留學,如何選擇中介,日本留學怎麼選擇中介?

首先看你想去讀什麼,1 讀大學的話,你可以先申請日本的語言學校,然後通過參加日本的留學生考試和校內考的方式進入日本的大學 或者你英語比較好,可以申請日本g30學部專案,英語授課。2 讀研的話,首先是滿16年正規教育經歷,大專畢業也可以,但是院校及專業範圍會比較小 再者就是確定自己研究方向,準備好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