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裂紋方向問題,電焊接的地方,有條裂紋是為什麼

2022-03-29 17:55:15 字數 1254 閱讀 5955

1樓:匿名使用者

焊縫開裂的原因很多,有時不一定是溫度造成的,比如加氫反應器,有氫脆現象發生,這就不是溫度造成的。不同的母材材質,需要不同的焊接工藝,比如焊接引數,焊前預熱及焊後緩冷等等。

1、冷裂紋一般在高強度鋼焊後冷卻過程中形成,也有延遲裂紋。多發生在熱影響區和氫聚集的區域性,有時延晶界擴充套件,有時穿越晶界。高、中碳鋼和低、中合金鋼的焊縫熱影響區最易發生。

方向並不一定是平行於焊縫的,悍趾裂紋(焊縫表面與母材交界處)肯定是平行於焊縫的;而焊道下裂紋,同時有平行或垂直於焊道的。

2、熱裂紋100%都是延晶界開裂。低碳鋼、奧氏體不鏽鋼、低合金鋼都會產生熱裂紋。熱裂主要是結晶裂紋,此外還有多邊化裂紋等等。

結晶裂紋:焊縫結晶過程中,由於凝固金屬的收縮,液相金屬不足,不能及時填充(冷卻速度過快是原因之一),在拉應力的作用下沿晶界開裂。最常見是延焊縫中心方向開裂。

儘量在小剛度的條件下,選擇正確的焊接次序,是防止熱裂紋的重要措施。

2、另外,焊縫在焊接過程中或焊後,出現開裂的原因如下:應力(溫升或穩降太快,就會產生應力)、拘束力、剛性、化學成分、焊縫予留的間隙,電流、焊道、母材清潔等。這些因素都可能是造成焊縫開裂的原因,有時是兩種或以上因素共同導致的。

影響焊縫熱裂紋走向,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第一開裂點附近的晶界分佈,決定了裂紋向哪個方向發展,有一定隨機性的。但冷裂中的悍趾裂紋,就與這個關係不大了,是焊接金屬收縮,將其與母材拉開。

以上供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註冊加入中國焊接之家社群論壇,這裡人太少,談論這個,你也聽不到多少人的觀點。

3樓:

1、沒預熱 2、焊條不對,3、焊後要保溫或敲打

為什麼有時候焊道有裂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在焊接的過程中,金屬件之間的熔池(焊條融化的鐵水)和金屬件沒有相互銜接,也就是說金屬件融化的很少。這樣在冷卻後就會形成開裂。

5樓:

有很多種原因都會引起焊道會有裂紋。如鋼管材質問題,焊條,電焊機焊接電流調節不當等等。

6樓:北國雪原

這種明顯裂紋和施焊、電流、冷卻等關係都不大,即使在上述條件下產生裂紋都不會明顯。只有在焊接工件之間、工件與焊條之間,由於材質不匹配才會出現明顯裂紋,例如不鏽鋼和高碳鋼等焊接,不鏽鋼用j422焊條焊接等條件,都會產生明顯裂紋。

電焊接的地方,有條裂紋是為什麼

電烙鐵焊接主機板的問題,焊接主機板時應當注意什麼?

肯定碰的。不碰怎麼捍接。電路板都是7層板,很強大的。只要你的技術不要太差,都不會損壞。建議買點爛板子來煉手,技術提高了再說。另 我看別人捍接三極體,蕊片之類的,是用噴槍的,直接高溫火噴。能 短時間的高溫主機板還是可以承受的,但是這個最好找專業人士啊 比如我 我焊過顯示卡 你非要自己焊的話 請用功率高...

焊接鋼管的特點有哪些,焊接鋼管常見的型別有哪些

一般焊接鋼管精度高 壁厚均勻 管內外表面光亮度高 鋼板的表面等級決定的鋼管表面亮度 可任意定尺。因此,它在高精度 中低壓流體應用方面體現了它的經濟性及美觀性。焊接鋼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發展較快。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 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 表面有接縫的鋼管,焊接鋼管...

耐磨焊條立焊焊接方法?電焊立焊的正確方法

一,保持正確的焊條角度。二,選擇小直徑的焊條,徑或徑4.選擇小電流焊接,壓低電弧,採用短弧焊接。三,採用正確的運條方法。i型坡口對接向上立焊時,可選擇直線形 鋸齒形 月牙形運條和挑弧法焊接。開其它型坡口對接立焊時,第一層焊縫一般採用挑弧法或擺幅不大的月牙形 三角形運條方法焊接,後面的層可採用月牙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