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接螺母有哪些優缺點,摩擦焊接的優缺點有哪些?

2021-04-27 11:26:20 字數 3060 閱讀 5781

1樓:佟佳亮狂戊

優點是,生產、安裝成本低、速度快,適合於各種非精確定位場合以及臨時變更。

缺點是,定位精度低、接點強度低,操作不當螺紋易變形。

焊接螺母有哪些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生產、安裝成本低、速度快,適合於各種非精確定位場合以及臨時變更。

缺點是,定位精度低、接點強度低,操作不當螺紋易變形。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缺點焊接,強度比較大,且使用範圍廣,薄厚都可以,但是由於高溫會導致被連線件變形,且不可拆卸,而且一些活潑金屬不能用通常方法焊接,比如鋁,鎂等,需要保護氣或氬弧焊,要求加工工藝和精度

4樓:匿名使用者

零時使用還可以,但是好處不多。

摩擦焊接的優缺點有哪些?

5樓:拉布拉多的夜貓

優點:1、快速、靈活;

2、焊接過程穩定並且可複驗;

3、焊接質量優異,不必依賴熟練焊工;

4、可將準備工作量降到最低;

5、無需焊劑或保護氣體;

6、對環境有利,不會產生焊接煙氣或其它氣體。

缺點:靠工件旋轉實現,焊接非圓截面較困難。盤狀工件及薄壁管件,由於不易夾持也很難焊接。

受焊機主軸電機功率的限制,目前摩擦焊可焊接的最大截面為20000mm2。摩擦焊機一次性投資費用大,適於大批量生產。

焊接:也稱作熔接、鎔接,是一種以加熱、高溫或者高壓的方式接合金屬或其他熱塑性材料如塑料的製造工藝及技術。 焊接通過下列三種途徑達成接合的目的:

1、熔焊--加熱欲接合之工件使之區域性熔化形成熔池,熔池冷卻凝固後便接合,必要時可加入熔填物輔助,它是適合各種金屬和合金的焊接加工,不需壓力。

2、壓焊--焊接過程必須對焊件施加壓力,屬於各種金屬材料和部分金屬材料的加工。

3、釺焊--採用比母材熔點低的金屬材料做釺料,利用液態釺料潤濕母材,填充接頭間隙,並與母材互相擴散實現鏈結焊件。適合於各種材料的焊接加工,也適合於不同金屬或異類材料的焊接加工。

現代焊接的能量**有很多種,包括氣體焰、電弧、雷射、電子束、摩擦和超聲波等。

6樓:學豐芒秀

超聲波焊接主要對產品工件大小和材質要求比較高,焊接的產品如充電器,家用電器外殼,電子產品外殼,化妝品蓋等。

超聲波塑料焊接的優點:1.

節能環保2.

無需裝備散煙散熱的通風裝置3.

成本低,

效率高4

.容易實現自動化生產5.

焊接強度高,粘接牢固6.

焊點美觀,可實現無縫焊接,防潮防水,氣密性好注意:熱固性塑料不能被超聲波焊接的。

振動摩擦焊接主要熔接大型不規則的塑料製品,如汽車進歧系統,洗衣機平衡環,汽車儀錶盤,汽車燈,印表機墨盒。

熱板焊接機主要通過乙個由溫度控制的加熱板來焊接塑料件,焊接的規格尺寸不限的可熔性塑料,焊接產品如汽車水箱,油壺,洗衣機平衡環,塑料周轉箱,汽車尾燈,汽車雜物箱手箱套尼龍和pp的一些產品。

熱板焊接是一種工藝,要考慮你現在的產品機構是否適合熱板焊。假如適合熱板焊,其焊接強度也跟產品設計結構,有很大關係。單就熱板裝置而言,焊接強度又跟裝置設定引數有關。

7樓:鬱繡答育

你好,摩擦焊的優缺點

利用焊件接觸端麵相互摩擦所產生的熱,使端麵達到熱塑性狀態,然後迅速施加頂鍛力,實現焊接的一種固相壓焊方法。

摩擦焊具有以下優點:

(1)焊接質量穩定,焊件尺寸精度高,接頭廢品率低於電阻對焊和閃光對焊。

(2)焊接生產率高,比閃光對焊高5~6倍。

(3)適於焊接異種金屬,如碳素鋼、低合金鋼與不鏽鋼、高速鋼之間的連線,銅-不鏽鋼、銅-鋁、鋁-鋼、鋼-鋯等之間連線。

(4)加工費用低,省電,焊件無需特殊清理。

(5)易實現機械化和自動化,操作簡單,焊接工作場地無火花,弧光及有害氣體。

缺點:靠工件旋轉實現,焊接非圓截面較困難。盤狀工件及薄壁管件,由於不易夾持也很難焊接。

受焊機主軸電機功率的限制,目前摩擦焊可焊接的最大截面為20000mm2。摩擦焊機一次性投資費用大,適於大批量生產。

應用:異種金屬和異種鋼產品,如電力工業中的銅-鋁過渡接頭,金屬切削用的高速鋼-結構鋼刀具等;結構鋼產品,如電站鍋爐蛇形管、閥門、拖拉機軸瓦等。

望採納,謝謝。

焊接螺母標準有哪些?

焊接螺母焊接方法

8樓:時康震蕭放

1、焊bai接螺母概述焊接螺母是1種在螺母外du合zhi適焊接的螺母,1般是可dao焊接的材料製成的專而且較厚適與焊接,焊接是相屬當於把兩個分離件變成1個整體,用高溫將金屬熔化後混合到1起再冷卻,中間會加入合金,內部是份子力的作用,強度1般比母體強度大[1]。焊接引數的實驗要看焊縫的熔合大小,根據熔合大小調理焊接引數,直到消除缺點。固然焊接質量的好壞與焊前處理有關,清灰、油漬等。

2、焊接螺母製作程序是被焊工件的材質(同種或異種),通過加熱或加壓或二者並用,並且用或不用填充材料,使工件的材質到達原子間的建和而構成永久性連線的工藝程序,焊接螺母是具有內羅紋並與螺栓配合使用的緊韌體。具有內羅紋並與螺桿配合使用用以傳遞運動或動力的機械零件。3、焊接螺母標準國標gb(gb/t)、德標(din)、英標(bs)、日標(jb)4、焊接螺母優缺點焊接,強度比較大,且使用範圍廣,薄厚都可以,但是由於高溫會致使被連線件變形,且不可拆卸,而且1些活潑金屬不能用通常方法焊接,比如鋁,鎂等,需要保護氣或氬弧焊,要求加工工藝和精度

9樓:森甜蹉飆

襲種;1.

電弧焊,電弧焊缺點多,螺牙破壞嚴重,焊接熔核度不高,產品不良率高2.電阻焊,螺母與母材熔核度好,外觀整潔漂亮,螺牙無破損,生產節拍高,產量提公升。

建議使用電阻焊來完成螺母焊接

螺母焊接在螺母要求上,要求使用凸焊螺母,有凸點的那種,三角,四角,六角,圓形都有,按行業工件所需來配置。

10樓:昝水杜琬凝

通常會使用手工電焊來焊接,不過缺點是焊點不美觀;

建議使用「焊接螺母」,通常不是方形,而是六角形的,使用點焊機進行焊接,牢固又美觀。

以上僅供參考!

為什麼螺母需要焊接啊,為什麼焊接螺母的形狀有這個樣子的,焊接的時候怎麼焊接

這是因為kcf為一種特殊的鉻鐵合金,而焊接螺母或螺栓時對螺紋部分要求作絕緣保護,以防止由於分流而燒傷螺牙,由於kcf作為棒材成型材料,加工比較方便。螺母 螺母又稱為螺帽 英語 nut 是一種固定用工具,其中心有孔,孔的內側有螺紋。螺母經常與大小相合的螺絲共用,以固定有關的接合部份。如果震動等環境因素...

焊接鋼管的特點有哪些,焊接鋼管常見的型別有哪些

一般焊接鋼管精度高 壁厚均勻 管內外表面光亮度高 鋼板的表面等級決定的鋼管表面亮度 可任意定尺。因此,它在高精度 中低壓流體應用方面體現了它的經濟性及美觀性。焊接鋼管生產工藝簡單,生產效率高,成本低,發展較快。焊接鋼管是指用鋼帶或鋼板彎曲變形為圓形 方形等形狀後再焊接成的 表面有接縫的鋼管,焊接鋼管...

焊接和壓鉚螺母有什麼區別,拉鉚螺母和壓鉚螺母的區別有什麼

焊接是相當於把兩個分離件變成乙個整體,用高溫將金屬融化後混合到一起再冷卻,中間會加入合金,內部是分子力的作用,強度一般比母體強度大 壓鉚螺母一般用於薄壁板,是通過壓力嵌入的,接觸面是接觸應力,也就是說強度要取決於連線件和母體,螺母受到的是剪下應力,所以如果螺母的強度不夠會剪下破壞,而母體的強度不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