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的漢語國際推廣跟漢語國際教育有什麼區別,漢語國際推廣是專碩嗎

2022-03-29 15:40:06 字數 1880 閱讀 4030

1樓:圖書校對找茬

西南交通大學(southwest jiaotong university),位於素有「天府之國」美譽的歷史文化名城成都,是教育部直屬,並由教育部、中國鐵路總公司(原鐵道部) 、四川省和成都市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和 「卓越計畫」重點建設大學,也是「1+2+1中美人才培養計畫」、「中法4+4」專案、「中歐精英大學聯盟」的主要成員;學校為「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簽約高校,是具有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的高校。

西南交通大學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高等學府之一,前身為2023年(光緒22年)創立的山海關北洋鐵路官學堂,是中國近代交通、礦冶、土木工程教育的發源地 。2023年合併改組為交通大學(chiao tung university),此後幾經分合,學校先後定名「唐山交通大學」、「交通大學唐山工程學院」、「中國交通大學」、「北方交通大學」、「唐山鐵道學院」等。2023年內遷四川,次年改名西南交通大學。

截止2023年8月,學校有九里、犀浦和峨眉三個校區,總占地面積約5000餘畝,形成了「一校、兩地、三校區」的辦學格局。設有24個學院,74個重點本科專業(其中12個國家級特色專業),館藏總量近700萬冊(件),其中紙質藏書370萬冊。

在學校百餘年歷史程序中,有57位海內外院士、3位「兩彈一星功勳獎章」獲得者、17位工程設計大師從這裡走出。著名橋梁專家茅以公升就是交大畢業生中的卓越代表,他長期在校任教並先後四次出任母校校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漢語國際推廣 是研究生的乙個專業,是學術型碩士

交大沒有 漢語國際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可以在他們研究生主頁上看招生計畫啊

求解:廈大漢語國際教育是學碩還是專碩

4樓:匿名使用者

廈大漢語國際教育是專碩,廈門大學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培養具有熟練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技能和良好的文化傳播技能、跨文化交際能力,適應漢語國際推廣工作,勝任多種教學任務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性人才。

漢語國際教育專業怎麼樣

5樓:六紅紙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培養目標為適應漢語國際推廣工作,勝任漢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教學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專門人才。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獲得者應具有紮實的漢語言文化知識、熟練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外語教學的技能、較高的外語水平和較強的跨文化交際能力。

培養目標

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專業學位是與國際漢語教師職業相銜接的專業學位。主要培養具有熟練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技能和良好的文化傳播技能、跨文化交際能力,適應漢語國際推廣工作,勝任多種教學任務的高層次、應用型、複合型、國際化專門人才。具體要求為:

(一)掌握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具備良好的專業素質和職業道德。

(二)熱愛漢語國際教育事業,具有奉獻精神和開拓意識。

(三)具備熟練的漢語作為第二語言教學技能,能熟練運用現代教育技術和科技手段進行教學。

(四)具有較高的中華文化素養和傳播能力。

(五)能流利地使用一種外語進行教學和交流,具有跨文化交際能力。

(六)具有語言文化國際推廣專案的管理、組織與協調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可以考的啊,我也打算考這個了,在蘇州的國際學院讀。個人比較喜愛這個專業。就業前景目前貌似沒有畢業出來的,所以也不太好說啦。

求國內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學校排名

7樓: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語言學和第二語言教育的基本理論,掌握紮實的漢語言文學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中國文學、比較文學、英語語言文學、中西比較文化等方面的基本訓練,熟練地掌握英語,具有從事語言或文化研究的基本能力。

西南交通大學什麼專業好文科,西南交通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

交大的文科雖然沒這麼好,但是你可以把自己的專業和交大優勢學科結合起來呀 文科生的話,德語吧,我就是文科生,說實話,交大是一所工科學校,文科方面是比較薄弱 經濟管理類的,或者外語學院還不錯 西南交通大學有哪些文科專業 西南交通大學很好,適合裡面的文科生。西南交通大學位於素有 天府之國 美譽的歷史文化名...

西南交通大學一本有哪些專業,西南交通大學有些什麼專業?

一本理科專業列表 1 國際經濟與 專業 2 電子資訊專業 3 交通運輸專業 4 工程管理專業 5 建築學專業 6 機械專業 7 電子商務專業 8 力學專業 9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 10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 11 經濟學專業 12 工業工程專業 13 交通工程專業 14 交通運輸專業 15 安...

西南交通大學美術系怎麼樣翱,西南交通大學美術系怎麼樣啊?

西南交通大學是偏工科院校 交運土木等較好 說實話你來這裡學美術不是明智的 如果你美術好你可以選有關美術的專業 看看藝傳學院的專業吧 我是包頭的 不謝 交大最好的就是工業設計系!文化課至少也要三百多分!西南交通大學怎麼樣啊,學美術的 15 西南交通大學,不錯。西南交通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由教育部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