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用變頻器廠家有哪些,礦用變頻器品牌哪些好

2022-03-29 15:05:37 字數 4618 閱讀 7025

1樓:匿名使用者

2015礦用變頻器國內十大品牌廠家排名如下:

變頻器十大品牌每年都不一樣,而且不同的評選機構,標準又略有不同,所以很難以十大品牌來衡量乙個品牌的***壞。

變頻器: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

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2樓:

跟唐山開誠聯絡聯絡,變頻產品在國內技術是非常過硬的,也可查詢該單位**看看。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就國內變頻器市場格局而言,業內人士將其概括為,變頻器通用領域內資企業佔據80%以上的市場份額,競爭激烈導致15年**大幅下滑;高效能市場仍以外資品牌為主,未來將成為國內變頻器企業的主攻方向。變頻器要的不只是價效比,還看服務,服務不到位的話我想這性價不也高不到哪去。我了解的做的比較好的品 牌有阿啟蒙,具體您可以了解下

礦用變頻器品牌哪些好

4樓:phrase人仰馬翻

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變頻器輸出為pwm波,含有較多的高次諧波。變頻功率感測器通過對輸入的電壓、電流訊號進行交流取樣,再將取樣值通過電纜、光纖等傳輸系統與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數字量輸入變頻功率分析儀對電壓、電流的取樣值進行運算,可以獲取電壓有效值、電流有效值、基波電壓、基波電流、諧波電壓、諧波電流、有功功率、基波功率、諧波功率等引數。

比較好的品牌可以了解下阿啟蒙,我們公司用了三年多了基本沒什麼故障,質量挺好,阿啟蒙用的西門子技術,也是比較穩定可靠的。

國產煤礦用(煤礦)變頻器都有哪些

5樓:木馨愛百合

選 三晶變頻器 s350系列  過載型 就可以

三晶變頻器在煤礦提公升機上的應用

礦井提公升機是煤礦、鐵礦、有色金屬礦生產過程中的重要裝置。提公升機的安全、可靠執行,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產狀況和經濟效益。本文介紹的是煤礦斜井絞車提公升機採用saj-8000z(132kw)變頻器進行改造的例項及所取得的節能等效益。

引言 礦井提公升機是煤礦、鐵礦、有色金屬礦生產過程中的重要裝置。提公升機的安全、可靠執行,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生產狀況和經濟效益。煤礦井下採煤,採好的煤通過斜井用提公升機將煤車拖到地面上來。

煤車廂與火車的運貨車廂類似,只不過高度和體積小一些。在井口有一絞車提公升機,由電機經減速器帶動捲筒旋轉,鋼絲繩在捲筒上纏繞數週掛上一列煤車車廂,在電機的驅動下將裝滿煤的列車從斜井拖上來或放下去。這種拖動系統要求電機頻繁的正、反轉起動,減速制動,而且電機的轉速按一定規律變化。

斜井提公升機的機械結構示意圖如圖1所示。斜井提公升機的動力由繞線式電機提供,採用轉子串電阻調速。提公升機的基本引數是:

電機功率55kw,捲筒直徑φ1200mm,減速器減速比24:1,最高執行速度2.5m/s,鋼絲繩長度為120m。

圖1 提公升機捲筒機械傳動系統結構示意圖

目前,大多數中、小型礦井採用斜井絞車提公升,傳統斜井提公升機普遍採用交流繞線式電機串電阻調速系統,電阻的投切用繼電器—交流接觸器控制。這種控制系統由於調速過程中交流接觸器動作頻繁,裝置執行的時間較長,交流接觸器主觸頭易氧化,引發裝置故障。另外,提公升機在減速和爬行階段的速度控制效能較差,經常會造成停車位置不準確。

提公升機頻繁的起動﹑調速和制動,在轉子外電路所串電阻的上產生相當大的功耗。這種交流繞線式電機串電阻調速系統屬於有級調速,調速的平滑性差;低速時機械特性較軟,靜差率較大;電阻上消耗的轉差功率大,節能較差;起動過程和調速換擋過程中電流衝擊大;中高速執行震動大,安全性較差。

改造方案

為克服傳統交流繞線式電機串電阻調速系統的缺點,採用變頻調速技術改造提公升機,可以實現全頻率(0~50hz)範圍內的恆轉矩控制。對再生能量的處理,可採用**低廉的能耗制動方案或節能更加顯著的回饋制動方案。為安全性考慮,液壓機械制動需要保留,並在設計過程中對液壓機械制動和變頻器的制動加以整合。

礦井提公升機變頻調速方案如圖2所示。

圖2 礦井提公升機變頻調速方案

考慮到繞線式電動機比鼠籠式電動機的力矩大,且過載能力強,所以仍用原來的4極55kw繞線式電機,在用變頻器驅動時需將轉子三根引出線短接。提公升機在執行過程中,井下和井口必須用訊號進行聯絡,訊號未經確認,提公升機不能執行。為顯示執行時車廂的位置,使用e6c3-cs5c 40p旋轉編碼器,即電機旋轉1圈旋轉編碼器產生40個脈衝,這樣每兩個脈衝對應車廂走過的距離為1200×π/(24×40)=3.

927,約為3.9mm。則與實際距離的誤差值為4-3.

9=0.027mm,捲筒執行一圈誤差為0.027×40×24=25.

29mm,已知鋼絲繩長度為120m,如果兩個脈衝對應車廂走過的距離用近似值3.9mm計算,120m全程誤差為25.92×120000/1200π≈825mm。

再考慮到實際檢測過程中有乙個脈衝的誤差,則最大的誤差在821mm~829mm之間,對於數十公尺長的車廂來說誤差範圍不到1m,精度足夠。因此,用計數器實時統計旋轉編碼器發出的脈衝個數,則可計算出車廂的位置並用顯示器顯示。另外乙個問題是計數過程中有無累計誤差存在?

實際檢測時,在乙個提公升過程開始前,首先將計數器復位,第乙個重車廂經過某個位置時,開啟計數器計數,車廂在斜井中的位置以此點為基準計算,沒有累計誤差。在操作台上,用8英吋觸控螢幕顯示交流電壓和電機工作電流以及車廂的位置。

方案實施

斜井提公升負載是典型的摩檫性負載,即恆轉矩特性負載。重車上行時,電機的電磁轉矩必須克服負載阻轉矩,起動時還要克服一定的靜摩檫力矩,電機處於電動工作狀態,且工作於第一象限。在重車減速時,雖然重車在斜井面上有一向下的分力,但重車的減速時間較短,電機仍會處於再生狀態,工作於第二象限。

當列重車上行時,電機處於反向電動狀態,工作在第三象限和第四象限。另外,有佔總執行時間10%的時間單獨運送工具或器材到井下時,電機純粹處於第二或第四象限,此時電機長時間處於再生發電狀態,需要進行有效的制動。用能耗制動方式必將消耗大量的電能;用回饋制動方式,可節省這部分電能。

但是,回饋制動單元的**較高,考慮到單獨運送工具或器材到井下僅佔總執行時間的10%,為此選用**低廉的能耗制動單元加能耗電阻的制動方案。

提公升機的負載特性為恆轉矩位能負載,起動力矩較大,選用變頻器時適當地留有餘量,因此,三晶132kw變頻器。由於提公升機電機絕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電動狀態,僅在少數時間有再生能量產生,變頻器接入一制動單元和制動電阻,就可以滿足重車下行時的再生制動,實現平穩的下行。井口還有乙個液壓機械制動器,類似電磁抱閘,此制動器用於重車靜止時的制動,特別是重車停在斜井的斜坡上,必須有液壓機械制動器制動。

液壓機械制動器受plc和變頻器共同控制,機械制動是否制動受變頻器頻率到達埠的控制,起動時當變頻器的輸出頻率達到設定值,例如0.2hz,變頻器a、b埠輸出訊號,表示電機轉矩已足夠大,開啟液壓機械制動器,重車可上行;減速過程中,當變頻器的頻率下降到0.2hz時,表示電機轉矩已較小,液壓機械制動器制動停車。

緊急情況時,按下緊急停車按鈕,變頻器能耗制動和液壓機械制動器同時起作用,使提公升機在盡量短的時間內停車。

提公升機傳統的操作方式為,操作工人坐在煤礦井口操作台前,手握操縱桿控制電機正、反轉共三擋速度。為適應操作工人這種操作方式,變頻器採用無級(無檔位)調速。變頻調速原理圖如圖3所示。

圖3 變頻調速原理圖

節電率與投資回報分析

某鐵底礦使用的煤礦提公升機,原採用132kw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轉子串電阻調速,用交流接觸器進行速度切換,由於功率比較大,所以啟動換檔時衝擊電流大,中高速執行不平穩,大量的電能消耗在轉子電阻上,告成能源的極大浪費。同時,工人的操作環境也極惡劣,急需進行改造。

由於變頻器具有軟啟動、大範圍內平滑調速、節能效果顯著等優點,因此我礦經過多方考察,決定採用廣州三晶電氣****生產的系列變頻器對絞車系統進行變頻改造,經過幾個月的執行,證明改造的效果比較理想,主要表現在:

1、實現了啟動時的軟啟動、軟停車,減輕了對電網的衝擊。

2、變頻器的頻率連續調節,使調速更加方便、可靠,執行更平穩。

3、使用變頻器後省去原先的換檔接觸器及調速電阻,即節省了維修費用,又減少了停機維修時間,從而提高了產量。同時改善了惡劣操作環境,使工人避免在夏季調速電阻發熱告成的高溫條件下工作。

4、在低速時節能效果十分明顯。礦井深300多公尺,測量時用4/50的電度表,在相同耗電量的情況下,用工頻可拉17勾,而使用變頻可拉26勾,即變頻比工頻多拉9勾。經估算節電率約為20%。

由於使用了變頻器,裝置基本上是滿載執行。即使我們採用保守演算法,把132kw的電機功率折扣為120kw,每天只使用20小時,每年工作360天,一年節電仍高達30.24萬度(120*0.

35*20*360=302400度)。若以每度電0.5元計算(當地電價0.

6元),則每年可節電費15萬多元(302400*0.5=151200元)。

結束語繞線式電機轉子串電阻調速,電阻上消耗大量的轉差功率,速度越低,消耗的轉差功率越大。使用變頻調速,是一種不耗能的高效的調速方式。提公升機絕大部分時間都處在電動狀態,節能十分顯著,經測算節能20%以上,取得了很好的經濟效益。

另外,提公升機變頻調速使系統執行的穩定性和安全性得到大大的提高,減少了執行故障和停工工時,節省了人力和物力,提高了運煤能力,間接的經濟效益也很可觀。

變頻器怎麼操作?變頻器怎麼除錯

一般你是使用者的話就只是簡單改變頻率大小和開關變頻器而已!報警了根據故障 到該變頻器的使用手冊上去對應,一般有什麼過壓,過流之類的!深圳精展達高工0755 33181913,13480903564一級 lg變頻器和四方變頻器!變頻器怎麼除錯 除錯步bai驟如下 將變頻器的電源du輸入端子。zhi經過...

變頻器如何防雷電,變頻器如何復位

變頻器防雷電方法 1 雷針的保護區 避雷針的保護區是避雷針下面45至60 傘形區。當接收天線處於此傘形保護區域內,就受到保護。避雷針架設越高,保護區的範圍就越大。接收天線必須安裝在保護範圍內。安裝避雷針必須注意它與受保護天線距離應大於5公尺,因為避雷針及下引線受雷電感應能擊穿2至3公尺的空氣。2 支...

變頻器是什么,變頻器是什麼

變頻器通常,把電壓和頻率固定不變的交流電變換為電壓或頻率可變的交流電的裝置稱作 變頻器 該裝置首先要把三相或單相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 dc 然後再把直流電 dc 變換為三相或單相交流電 ac 變頻器同時改變輸出頻率與電壓,也就是改變了電機執行曲線上的n0,使電機執行曲線平行下移。因此變頻器可以使電機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