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器端子控制怎樣接線,怎樣看懂變頻器接線端子符號的含義

2021-08-01 02:31:42 字數 2960 閱讀 1032

1樓:布樂正

1、該變頻器的控制執行的方式有四種,比較全面。為方便說明,選取多功能端子di1、di2、di3三個端子做為控制執行用外部端子。該變頻器的兩線式和三線式均有兩種方式,我們逐一瞭解一下。

2、上圖為兩線式的第一種模式,也是最常使用的兩線模式。將端子命令方式設為兩線式1,di1設為正轉執行(fwd)端子,di2設為反轉執行(rev)端子。我們可以看到在該模式下,k1閉合,變頻器正轉執行;k2閉合,則反轉執行;k1、k2同時閉合或斷開,變頻器執行停止。

3、將端子命令方式設為兩線式2,di1設為執行使能端子,di2設為正反執行方向端子。在該模式下,k1閉合,變頻器執行使能,k2斷開,變頻器正轉執行;k2閉合,變頻器反轉。

4、將端子命令方式設為三線式1,di1設為正轉執行,di2設為反轉執行,di3設為三線式執行控制端子。在sb1閉合狀態下,按sb2變頻器正轉(自保持),按下sb3變頻器反轉(自保持),sb1變頻器停機。

端子命令方式設為三線式2,di1設為執行使能,di2設為正反方向,di3為三線式執行控制。sb1閉合狀態下,按下sb2變頻器執行,k斷開變頻器正轉,k閉合變頻器反轉,斷開sb1變頻器停止執行。

兩線式控制類似按鈕控制接觸器點動,三線式就類似於接觸器自保持。變頻器一般預設的是兩線式1的控制方式,也有的變頻器沒有三線控制方式,大家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合適的方式。

2樓:哀紹輝

從圖中可知變頻器端子控制接線整體:

主迴路部分,就是動力部分,也就是供電電網的三相交流電,接到變頻器的輸入上,然後變頻器的輸出接到三相非同步電動機上。

控制部分,就是操作人員對變頻器的控制接線,可以認為是plc的輸入輸出。操作人員要給變頻器啟動,停止訊號,速度訊號,而變頻器要有狀態輸出,以便現場操作人員實時知道變頻器的狀態。

主迴路接線如圖。一般來說,變頻器的輸入都是用 l1 l2 l3表示,輸出用u v w表示。這個一定要查閱手冊,輸入輸出一旦接反,後果不堪設想。

圖中紅色圓圈部分,是變頻器的直流母線部分。這部分比較複雜,一般的應用可以不用。需要外接制動電阻,直流電抗器的時候,再根據程式設計手冊的說明,一般都要拆除或安裝部分短接片實現。

變頻器可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種變頻器:

電壓型將電壓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直流回路的濾波是電容。電流型是將電流源的直流變換為交流的變頻器,其直流回路濾波是電感。是整流器,整流器,逆變器。

而變頻器的主電路由整流器、平波迴路和逆變器三部分構成,將工頻電源變換為直流功率的“整流器”,吸收在變流器和逆變器產生的電壓脈動的“平波迴路。

3樓:向日葵

可以從中看出接線的整體解析是:

有三相電源輸入、輸出連線電機以及制動電阻、控制電源燈端子。變頻器的核心,主要有開關量輸入端子、繼電器輸出端子,開路集電極輸出,模擬量輸入、輸出,24v電源,10v電源,以及通訊埠如485介面等。

使用多少伏電壓是根據選擇的變頻器控制方式來決定的。比如控制變頻器的啟動和停止使用外部端子控制,只要短接s1、s2與com端即可;

這是一個無源的開關,用plc的輸入端子控制即可,輸出訊號y接s,公共端連線。無源電源不需要多少伏的電壓。

再如繼電器輸出用於表示變頻器故障指示燈,接直流或者交流電源,電源和指示燈串在繼電器常開輸出電路中即可。那麼這個再帶10v電源用於模擬量控制變頻器的頻率,一般是使用電位器調節輸出電壓調速用的。

構造解析:

1、r、s、t是主電路電源端子,連線三相工頻電源,內接變器整流電路。

2、u、v、w是變頻器輸出端子,連線三相電動機,內接逆變電路。

3、r1、s1是控制迴路電源,與交流電源端子r、s連線。在保持異常顯示和異常輸出時,或當使用高功率因數轉換器時,或希望r,s,t端子無工頻電源輸入時,控制電路也能工作,可拆下r-ri和s-s1之同的短路片,將兩相工頻電源直接接入r1、s1端子。

4、p、pr是連線制動電阻器,拆開端子pr-px之間的短路片,在p-pr之間連線選件制動電阻器。

5、p、n是連線制動單元,連線選件型制動單元或電源再生或高功率因數轉換器。

6、p、p1是連線dc電抗器,拆開端子p-p1間的短路片,連線選件改善功率因數用電抗器。

7、pr、px是連線內部制動電阻,用短路片將px-pr間短路,內部制動迴路便生效。

8、變頻器外殼接地用,必須與大地相接接地。

4樓:申宸工業熱泵烘乾

變頻器的控制接線要根據說明書上接線圖接的,一般分觸頭控制正,反,停,高速,低速,還有就是走通訊線路,還是看下說明書吧,希望能有幫助

怎樣看懂變頻器接線端子符號的含義

5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如下:

按順序抄來,意思是:模擬輸出1,地。模擬訊號1,+10伏電源,預設端子2,公共端,預設端子5,+24伏電源,程式端子2,繼電器輸出a,rs485通訊電纜+,rs485通訊電纜-,模擬訊號2,預設端子1,預設端子4,預設端子6,程式端子1,繼電器輸出b,繼電器輸出c。

1、變頻器(variable-frequency drive,vfd)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

2、變頻器主要由整流(交流變直流)、濾波、逆變(直流變交流)、制動單元、驅動單元、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節能、調速的目的,另外,變頻器還有很多的保護功能,如過流、過壓、過載保護等等。隨著工業自動化程度的不斷提高,變頻器也得到了非常廣泛的應用。

6樓:匿名使用者

按順序來,模擬輸出1,地,模擬訊號1,+10伏電源,預設端子2,公共端,預設端子5,+24伏電源,程式專端子2,繼電器屬輸出a,rs485通訊電纜+,rs485通訊電纜-,模擬訊號2,預設端子1,預設端子4,預設端子6,程式端子1,繼電器輸出b,繼電器輸出c。

7樓:上海津信變頻器

看說明書。每一款變頻器都有對應的說明書,上面都會對端子符號進行詳細解釋的,如果說明書丟了可以對應型號到網上搜的,一般都能查到相對應的說明書的。

變頻器是怎樣控制電機轉速的,變頻器是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改變電機的轉速

變頻器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變頻器主要由整流 交流變直流 濾波 逆變 直流變交流 制動單元 驅動單元 檢測單元微處理單元等組成。變頻器靠內部igbt的開斷來調整輸出電源的電壓和頻率,根據電機的實際需要來提供其所需要的電源電壓,進而達到...

怎麼施耐德變頻器控制多個電機,施耐德變頻器怎麼設定多速段?

施耐德變頻器控制多個電機方法如下 1 任何變頻器都可以控制多個電機。2 變頻器的選型很重要,而且要使用v f控制3 電機的工作方式一定要確認,這直接決定了變頻器的選型 a 多台電機同時啟動和停止,將所有電機的額定電流相加即可作為變頻器的選型依據。b 多台電機分時啟動或停止,這就要考慮電機啟動的衝擊電...

求森蘭變頻器SB60詳細接線圖端子指令啟動加模擬量控制詳細

接線示意圖已經給你,端子指令與給定方式詳細引數也有,請根據您的需要進行設定。森蘭變頻器設定起動電流的步驟 建議按照下列步bai驟進du行排查和檢修 zhi1 確定防盜系統是dao否鎖定 2 確定回 起動系是否工作答 起動機是否運轉 3.1 起動系正常,檢查點火系是否正常 3.2 起動系不正常,轉得慢...